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油价贵了你更要学会省油的技巧

2016-12-01 14:35:21 腾讯汽车

经常嘴上抱怨油价贵 其实是省油技巧没学会

  同样的车,同等路况行使,耗油会出现很大的差别,下面教大家最省油的几个开车技巧。

确保发动机状态良好,按时保养车辆

发动机各个部件工作是否正常都直接影响燃油的消耗,车主在日常驾驶中,如果发现车辆怠速不稳加速无力,都应该及时到专业的维修点进行检查,发动机不正常的工作都会造成油耗增加,所以应该及时排除故障恢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养成良好的驾驶方式,训练听话的右脚

很多人开起车来总是不能自已,拉转速求速度、排气声音一定要咆哮才够威风,其实不听话的右脚才是油耗加剧的主因。以自动挡的车子为例,如果油门平顺地踩,那挡位将在2000-3000转的时候变换,这就是原厂设定最省油的转速。

轻踩油门省油法,避免空踩油门

空踩油门10次,浪费汽油60CC以上。加速增挡过程中,不宜将油门踏板踩下过多,一般不大于油门踏板全程的77~75%。如果控制不好, 将油门踏板踩下过多,甚至到全开位置,会使加浓装置参加工作,这必然会耗油。

轮胎的气压应保持在标准值附近

若轮胎气压降低30%,当汽车以 40km/h的速度行驶时,轿车油耗增加 5%-10%,柴油载货汽车油耗增加 20%-25%。但轮胎气压过高时又会加剧轮胎的磨损。

空挡滑行根本不省油

挂空挡行驶不仅违反交通禁令,对采用电喷发动机的车子来说反倒费油。目前大多数电喷发动机的控制系统具有减速减油或断油的功能,这类车子高速带挡滑行可以依靠其自身的设计,达到省油的效果,假如换空挡滑行,这一设计就起不到其应有的作用,实际上反而更加费油。

如果大于2分钟可以熄火,如果时间比较短,则完全没必要

车子熄火不工作肯定能省油,但还存在另一个问题:发动机每次启动瞬间的油耗都很大,通常会高出正常工作状态20%左右,是省油还是耗油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停车时间大于2分钟可以熄火,如果停车时间比较短,完全没必要熄火。发动机作为车子的心脏,过多的熄火、启动势是会降低其使用寿命的。

高速关闭空调开窗是特傻的行为

空调的运作确实是消耗发动机的一部分功率。有些车主总是觉得在高速打开窗户关空调是一种环保的行为。实际上,每当车速超过80km/h后,开窗后空气助力所消耗的燃油要比开空调消耗的更多,而且噪音也会成倍数增加。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