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从方向盘看汽车潜在故障

2016-12-01 14:32:34 腾讯汽车

从方向盘看汽车潜在故障 不懂可以但要知道

  方向盘是汽车上非常重要的一个零部部件,也是最常被车主触摸的部件,它控制着汽车前进的方向,也能反应出一定的用车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方向盘的一些表现究竟“告诉”了我们汽车的哪些毛病吧。

一、抖动

抖动这个问题,其实也要分好几种情况的,我们现在来一一说明。

1、打方向盘时抖动。如果只是打方向时出现抖动,那这种情况最有可能是正时皮带过松或者过紧了,大家及时去维修店调整。

2、高速行驶状态下出现抖动。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汽车的传动系统出现了问题,建议去维修厂检查一下各个轮胎的定位角是否处在一个标准的状态,如若不在要尽快调整。

3、在高速行驶时突然踩刹车出现抖动。这个应该是刹车盘、刹车片出现了问题,很可能是车主开车时过于用力、频繁的踩刹车,从而导致的刹车盘、刹车片过热,在冷却后发生了变形,该情况通过更换刹车盘、刹车片即可解决。

4、坑洼路段下的抖动。这种抖动情况可能很多人会忽视,以为是正常现象,其实不然。坑洼路段方向盘抖动一般是由于拉杆头磨损比较严重,又或是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才导致的,应该要尽快去维修店检查并更换问题部件。

5、在特定时速下抖动。这个情况可能是轮毂变形、胎压不稳定、平衡块配比不恰当等多种原因造成的,此时建议车主应及时对轮胎做一下动平衡。

二、跑偏

方向盘跑偏也要分情况:情况一,如果是行驶了一段时间后才开始跑偏的,一般是因为底盘和悬挂有问题;情况二,如果是一直都是跑偏的状态,那么很有可能就是你的汽车轮胎出现了问题。

三、转向费力

情况一:如果是一直费力的话,多数是因为胎压不足的原因;情况二:如果只是车启动时打第一下方向盘费力,应该是方向机里的阀门卡着了,使得油能不畅通了。

四、有异响

如果正常中速行驶中打方向时听到“咔咔”的声响或是其他周期性的异响,以及一些不正常的振动,建议就要检查一下方向传动装置动平衡,传动轴及其花键轴和花键套是否有松或磨损的情况了。

最后,小编再次提醒大家,方向盘是汽车行驶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部件,如若出现抖动、异响、转向不顺等问题,一定要尽快查修,切勿忽视这些您认为的“小问题”,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慎重!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