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或22万起 这6台车要国产?豪华品牌在想啥

一猫汽车网 2016-11-25 00:44:40

中国继续保持着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的地位,同时,其也成为了奔驰沃尔沃(包含集团层面)等豪华品牌的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此外,根据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为1.72亿辆,预计至2020年这个数字将超过2.6亿辆,意味着未来每年的增长量都将超过2000万辆。中国车市乐观的发展前景及有待深度挖掘的发展潜力,让它成为了各汽车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想要获得中国消费者的欢心,售价是否亲民是至关重要的因素,而价格能否下探最重要的一点,则取决于产品是否国产化。

此外,中国车市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也在吸引着各大豪华品牌前来分一杯羹。近年,有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并寻找合资伙伴,同时也在把更多车型进行现地化生产。未来,还将有许多豪车会持着国产的身份证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上汽与奥迪的联姻越演越烈,事情来得太突然,这样的闪婚自然会遭到反对。虽然一汽奥迪经销商方面层层阻挠,但从目前来看,两者合资似乎已基本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接下来要面对,主要就是产品投放规划,以及未来渠道建设的问题。
宝马奔驰相比,奥迪在华的表现完全没有了当年的势头,2016前三个季度的数据显示,奥迪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汽车43.83万辆,其中国产车型为40.29万辆,增速都明显放缓。相较之下,德国的另两架马车表现更为出彩,在新品投放的力度上要明显超过奥迪品牌,以奔驰为例,GLA、GLC、GLE等车型的到来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而中国市场的亮眼表现也强力助推了其全球销量排名的变化,目前排名已反超奥迪。

反观奥迪品牌,换代后的A4L以及改款后的A6L都没有在国内收获很热烈的反响,除了产品力本身的局限性外,主要原因之一是其品牌形象年轻化进度的落后,在这点上奔驰宝马显然走在了前头。
这里不得不提中国品牌吉利博瑞车型可以看作是它们的成功翻身之作,该车型让吉利无论是产品实力还是品牌地位都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吉利CEO安聪慧认为,中国汽车未来一定是走运动化、年轻化方向,溜背、轿跑风格的设计,会受到更多青睐。

所以,无论是从奥迪目前在国内的产品划分,还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下一个风口来看,若奥迪与上汽成功牵手,那么首先最有可能被国产的将会是A5车型。目前,A5仍以进口形式销往国内,且新一代车型也即将到来,猫哥预计其依然会有双门和四门版本。至于价格,消费者们无需太过担心,参考目前新一代A4L的售价,猫哥猜测国产A5会在35万内起售,入门级搭载1.8T发动机,且乞丐版的配置应该不会太过寒碜。

如果A5国产能够顺利进行,那么值得高兴的是,消费者离A7的国产也应该不远了。近期上汽大众推出的辉昂是基于全新的MLB平台打造,该平台也诞生了新A6L等车型,所以在拥有此平台的前提下,打造新国产A7似乎也并不成问题。目前进口A7的入门车型35TFSI时尚型指导价为59.80万元,而存在较大幅度的优惠,优惠后基本控制在50万出头,所以如果奥迪A7要国产,起售价或将下探至45万元,对于一台中大型轿跑车来说,这是个相当诱人的价格。

讴歌品牌入华十周年的节点上,讴歌在华夏大地找到了“灵魂伴侣”,并推出了一款极具战略意义的车型——广汽讴歌CDX。10月份销量数据显示,在CDX的带动下,讴歌终端销售1378辆,同比增长143%。从此来看,对于CDX今年年内1万辆销量目标的达成似乎也近在咫尺。
与广汽集团的合资算是两情相愿,一方面,除了北美市场,能否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成了讴歌未来销量增长的关键点。另一方面,广汽也借助与一个豪华品牌的合作来带动品牌形象的提升,即便它已是2016前三季度盈利最多的国有自主品牌车企,但提升品牌形象是需要持之以恒的事业,并非三分钟热度。

根据广汽讴歌公布的新车计划,2017年年中,讴歌将会推出新款MDX,并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而于2017年年底前,新款TLX也将作为广汽讴歌第二款国产车型,如期与消费者见面。
没有选择RDX作为第二款国产车型,或许是讴歌对中国市场有了更深思熟虑的远见,没有对SUV市场盲目追高。实际上,SUV市场已逐渐走过了爆发式增长的时期,同样正面临着整体增速放缓的新常态,而中型车依旧是中国市场的主力车型之一,得中型车者得天下这个道理,在中国车市依旧成立。

现款进口TLX的售价并没有什么竞争优势可言,38.98万—43.90万的指导价让大部分非情怀买家望而却步,即便是目前普遍存在4万元左右的优惠,但价格相比起同级别的宝马3系、奔驰C级仍然是高了半截。而且让大部分消费者质疑的是,无论从设计手法、动力总成、配置规格、车身尺寸还是驾控表现来看,TLX都没有与血缘关系很深的本田思铂睿有着明显的差异化。相比之下,思铂睿Si车型售价为26.78万,被许多消费者拿来调侃的是,多花10万元买的讴歌TLX,其升级的部分真的能物有所值么?

目前猫哥并未获得新款TLX的详细信息,但可以肯定的是,新车将会在外观设计上采用讴歌全新的源自Precision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也就是类似CDX的大面积星芒点阵式进气格栅。动力部分,预计还将会延续现款2.4L自然吸气+8速双离合的规格,而且不排除后期会有混合动力版本的车型,动力系统则参考现款的雅阁/思铂睿混动版。
根据日系同胞英菲尼迪Q50国产后的售价推断,国产TLX的终端售价或将锁定在32万—37万区间范围,且车型版本不会很多,消费者按照有多少钱办多大事的原则选购即可。售价下探后,随着讴歌在华品牌形象的逐渐树立,TLX或许也能为讴歌跻身国内二线豪华品牌贡献一份力。

本届广州车展英菲尼迪旗下紧凑型SUV QX30已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4.98万—38.98万元。据透露,QX30将先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并于年底前落户东风英菲尼迪实现国产化。英菲尼迪如此快动作地想将QX30国产,主要还是出于目前在华国产产品的单薄。
东风英菲尼迪目前仅有两款国产车型在售,一个是略显老迈的QX50,另一个则是小生Q50L。近1年以来,Q50L的销量仅在2015年12月份达到过接近3千台,而进入2016年后英菲尼迪的在华销量则呈现下滑趋势。这其中原因有很多,例如,英菲尼迪早期是依靠赞助大型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火了起来,但今年以来各类真人秀节目变得泛滥,所以相比起刚开始那会,英菲尼迪的品牌宣传效果明显减弱。此外,除了由ABB旗下的产品都逐渐进入中期改款、换代的时间节点,处于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捷豹都相继发力,品牌影响力较低的英菲尼迪自然不是它们的对手。

再有就是,英菲尼迪在华销售的主力车型Q50L,包括未来的QX30、Q30等,都是与奔驰共享平台、技术的产物,而其技术方面(尤其是涡轮增压、混合动力技术)储备的不足,致使其在产品更新方面的节奏有所落后,没有掌握太强的核心竞争力,这是其产品力无法对消费者形成持续且有效吸引的重要原因。
技术方面的突破并非短期就能实现的,而且据悉,英菲尼迪已在研发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未来这将是一项能够推动汽车工业发展的创新型技术。英菲尼迪迫切想要引入国产QX30,原因则是紧凑型豪华SUV市场已被打开,奔驰GLA奥迪Q3、宝马X1在此都有不错的表现,这是个扩大用户基础的良好时机。而且,可以预见的是,QX30在国产后将会进行一定程度的加长,所以在空间表现上,有望胜过诞生自同平台的奔驰GLA。而从目前的售价判断,QX30国产后起售价或将下探至22万元左右,而2.0T四驱版车型或许为27万起。

7座SUV市场也是英菲尼迪不可忽视的一块大蛋糕。QX60作为针对多成员家庭开发的大7座SUV,其被国产的可能性也相当高。且英菲尼迪早前已发布了“到2018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 其中国产车型占一半以上”的中期战略目标,QX60的国产化不再显得遥遥无期。进口版的QX60售价区间51.80万—73.80万,相比起同级的德系对手在价格上存在优势,不过在产品力上确实有所落后。而与同为日系且进口销售的雷克萨斯RX相比,其也仅是在座椅数上胜出,在设计方面尤其是内饰,两者看上去似乎都不是同一时期的产物。QX60在国内要想卖得好,国产和换代是关键。

宝马X3终于是有了将会国产的消息,然而奥迪Q5都已快卖到天上去了,奔驰GLK也已换代为GLC,X3这才姗姗来迟,宝马到底在想什么?

10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SUV销售共89.60万辆,环比增长1.93%,同比增长43.34%,由此可见中国车市对SUV车型的需求仍十分旺盛。奔驰奥迪已在中型SUV市场赚得盆满钵满,而宝马一直未加入队伍中来,倒是看急了在一旁苦等的消费者。宝马说,其实这是有原因的。据了解,华晨宝马工厂目前正忙于生产大热门车型全新X1,以及2系旅行车,而面对口碑不错的奔驰新E级,对于即将先X3一步到来的全新5系宝马自然不敢松懈,其将先于X3国产,所以在这个基础上,X3的国产被搁置了。

另外,X3也将迎来它的新一代车型,如果提前进行了国产,后期还需要对国内工厂的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实在是太过费周张,倒不如等到海外新一代X3上市后,再引入国产。而排在奔驰GLC、奥迪Q5后换代的X3,具备后发制人的机会,猫哥推测,其起售价或将由现在的42.10万下探至37万左右,若真如此,那也是值得中国消费者“喜大普奔”的事情。

最后顺带提一下,在新一代国产X3到来后,还将有全新车宝马X7,这将是宝马生产的旗舰SUV车型,对标的是奔驰的GLS。新X3、X7进入中国市场,究竟能否帮助宝马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榜单上的排名上发生变化?猫哥同样表示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或22万起 这6台车要国产?豪华品牌在想啥

一猫汽车网 2016-11-25 00:44: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