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跟大哥有差距 思域1.0T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猫汽车网 2016-11-25 00:27:21

在今年上半年思域1.5T 220TURBO车型上市之后,市场对于思域的态度就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相信很多年轻购车者就是冲着那台1.5T地球梦发动机所带来的同级别最强动力而去的。但是对于更多的购车者来说,价钱和提车时间,才是他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而思域1.0T的到来,恰恰解决了其中的一个问题:价格。那么下面我们来简单对比一下,到底思域1.0T和1.5T有什么区别,跟其小排量竞品相比又有什么区别。

1.0T 180TURBO和1.5T 220TURBO

对于思域1.0T和1.5T来说,两者的外观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尾标的铭牌不同。思域1.0T的尾标是数字较小的180TURBO,而1.5T是220TURBO。这个区别基本也只有相对而言比较懂车的人才能明白。而在灯组和轮胎方面的区别也是跟220TURBO的低配版本相同,只有高配的两个版本才采用了17英寸的轮毂和LED大灯。除此之外,包括下包围的样式,雾灯装饰的样式都没有变化。


而转到内部,这个差异就开始凸现出来了。在180TURBO的两个配置中,均没有出现220TURBO车型上面的全液晶仪表盘,取而代之的是机械式+一块圆形液晶屏幕的样式。在这一点上就有了较大的简配。仪表盘换了机械的还没完,就连中控大屏部分,思域180TURBO的两款车型也没有配备,取而代之的是传统的收音机面板和一个小储物格。而这对于整个车内饰的风格改变较大。

而且除此之外,包括前后排头部气帘,前排侧气囊,无钥匙启动和进入系统在180TURBO上也都没有出现,前两项安全配置看似平常没用,但是在出事故的时候往往能够拯救生命。而无钥匙启动和进入,也是比较体现高级感的配置。

同样的,由于取消了中控大屏,倒车视频影像自然就不会出现在180TURBO车型上了。但是更过分的是连后部驻车雷达都取消了,这个改动实在是有点不够厚道。就算思域是一辆紧凑型车,但是仍然有着4600mm多的车身长度,至少要搭配3个驻车雷达才够,或者至少在CVT车型上搭载这些实用配置才够厚道吧。


而上述的这一大堆配置差异也只是一部分,更多的诸如后排4/6放倒,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前雾灯,隔热玻璃,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等都没有在180TURBO上出现,甚至连扬声器都少了4个。

思域180TURBO与220TURBO部分配置对比
车型180TURBO 自动舒适版220TURBO 自动豪华版
前/后排侧气囊/气帘
无钥匙进入/启动
前/后驻车雷达
倒车视频影像
中控大屏
全液晶仪表盘
后视镜加热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空调控制
手动自动
后排放倒
整体放倒4/6放倒


然而就是这样的产品差异下,180TURBO和220TURBO的自动挡只差了1万2千块钱,手动挡也只差了1万5千块钱。在这样的价差面前,仅仅是一款1.5T发动机都已经有足够的理由让我选择220TURBO,更何况多出了这么多实用配置。

结论:除非1.0T推出豪华版,并且价格只比舒适版贵5千左右才值得购买。否则现阶段的1.0T舒适版并不值得购买。

思域1.0T VS 卡罗拉1.2T(均选取13万这一档的车辆)

两车在外观方面的区别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思域有着更加魅惑的前灯和更有冲击力的尾部设计,而卡罗拉也换了更加年轻化的造型,但是整体来看的设计并不如思域具有进攻性,它反而更适合更成熟,更偏低调的顾家年轻人购买。


若论车身尺寸,思域自然是占尽优势。长度,宽度,前后轮距这几点,思域都要优于卡罗拉。虽然两车的轴距一样,但是更长的车身能带来更多的储物空间。而更宽的轮距使得乘员在内部左右的空间更加充裕。

在内饰方面,卡罗拉的全系都没有液晶仪表盘,自然1.2T也不会配备。而中控大屏幕在低配车型中缺席是十分正常的事情,这一点与思域一样,两者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而在设计风格上,中控大屏的缺席都让两车的年代感陡增,思域整体看起来更加规矩有序,而卡罗拉由于右方存在着一块电子表,整体的设计偏右,有一种不太对称的感觉。

不过再说到两车的配置,这回思域1.0T似乎竟然能略胜一筹。首先,思域1.0T配备有胎压监测系统,以及自动驻车Auto hold功能,这对于型车安全和方便程度都有着较大的提升。同时思域搭配的是多功能方向盘,而卡罗拉只是普通的三幅式方向盘,在行车中控制多媒体,思域更加方便顺手。而且卡罗拉的后排并不能放倒,也不配备日间行车灯。

不过卡罗拉在其他方面也有优势。例如后视镜加热,前排侧气囊,前后双驻车雷达,以及更加多的音响扬声器等等,所以总体看起来,两车的基本配置也都不相上下,思域180TURBO相对来说更加丰富一些。


思域180TURBO自动舒适 对比 卡罗拉1.2T CVT GL-i

思域180TURBO 自动舒适型卡罗拉1.2T CVT GL-i
胎压监测
电子手刹/自动驻车
多功能方向盘
前/后驻车雷达
车载电话
音响系统
2-3扬声器6-7扬声器
日间行车灯
后视镜加热


除了配置之外,思域在底盘和发动机上的表现也优于卡罗拉。思域一直采用的前后四轮独立悬架让它的操控性几乎可以当选同级别最佳,而卡罗拉的后桥依旧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同样的,丰田的1.2T发动机比思域的1.0T发动机多出了200mL的排气量,在油耗方面有着一定的劣势,但是令人惊讶的是动力也是思域1.0T的125马力大于丰田1.2T的117马力。还好在扭矩方面,丰田没有浪费多出来的200mL,它以185牛·米比173牛·米扳回一城。

所以如果在思域180TURBO自动舒适型和卡罗拉1.2T CVT GL-i之间选择的话,思域反而是一个更加优秀的产品。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根据前面思域1.0T和1.5T的对比来看,如果决定了要买思域,也许直接购买1.5T的自动豪华版是最好的选择。毕竟1万2千块钱的差价,能买到两只手都数不过来的配置和多出来的52马力,怎么想都挺值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跟大哥有差距 思域1.0T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猫汽车网 2016-11-25 00:27: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