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全新丰田RAV4荣放:如何问鼎同级最强者

一猫汽车网 2016-11-22 00:34:00

11月18日,广州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6年度国内的最后一场大型车展,自然吸引了不少厂商和消费者关注。一汽丰田展台展出了紧凑级SUV全新RAV4荣放,虽然新车已在年中完成改款发布,但依旧紧抓消费者目光,人气依旧火爆。

作为城市型SUV的鼻祖车型,自推出以来的二十多年里,RAV4以其优质的品质获得全球无数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一直保持着销量口碑双丰收的神话。如今的全新RAV4荣放已是第四代改款车型,在造型设计上更加年轻有活力,虽然近年来同级别车型竞争越来越激烈,但依旧拥有不俗的竞争力以及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全新RAV4荣放在外观方面做了较大调整,不同于传统SUV方正高大的造型设计,全新RAV4荣放整体设计更为年轻动感,家族进化版的Keen Look设计风格在全新RAV4荣放身上自然流露。线条之间的默契搭配,加上曲面之间的大胆碰撞,勾勒出更加动感俊朗的全新风格。此外,新车在外观颜色搭配上也更加年轻大胆,共准备了7种不同的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其中不乏鲜艳亮丽的蓝色和红色,大幅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

前脸部分,戏窄的上进气格栅与大灯巧妙地连接起来,一体式的设计风格带来焕然一新的视觉感受,其中全新的大灯设计当属画龙点睛。大灯整体造型十分犀利,灯带式LED日间行车灯加上LED光源的组合不仅带来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也在积极为安全行车保驾护航。

车身侧面,从大灯处引出的腰线一直延续到车尾部分,前低后高俯冲式的腰线设计充满动感。18寸铝合金轮毂采用刀锋切割设计,并加入了双色元素,凸显了运动感和力量感。全新RAV4荣放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00/1845/1690mm,轴距为2660mm。

尾部造型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只在尾灯和后保险杠等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并增加了尾部下护板,让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紧致与时尚。尾灯采用了LED灯带式光源,一体式的设计很亮眼,同时还会有效提升夜间的可辨识度。

相对于外观,内饰的变化并不明显,整体造型依旧延续上款车型的布局样式,分层的设计让内饰整体充满立体感,同时各功能区划分明显逻辑清晰,亲和度很高。新车主要在对内饰的材质、配色以及仪表盘做出变动,细节部分的精心打磨让新车在精致度和时尚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双圆盘式仪表盘采用了全新设计,黑底白字的色彩搭配清新亮丽易于读取,中间采用4.2寸彩色液晶屏,可以显示导航、音频、驾驶信息,四驱信息等多种车辅助信息。此外当选择SPORT运动模式时,表盘背光颜色也会变为充满激情的红色,为用户带来充满乐趣的驾驶感受。

配置方面,新车新增全景影像、发动机启停、盲区监测、自适应巡航、自动远近光调节、车道偏离、预碰撞安全系统,其中全景影像除最低配外都有配备。全系标配了包括发动机启停、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和多功能方向盘等多重配置。

动力方面,新款丰田RAV4仍旧搭载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对2.0L发动机有更新,新增了valvematic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和可变正时机构两个技术,动力性能也有所提高,最大输出功率达111KW,峰值扭矩达192NM/rpm,与旧款相比,功率提升3%。CVT变速箱也采用了挠性锁止液力变矩器、新油泵并降低了变速器油的粘度,提高了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

动感的外观、全新的动力以及丰富的配置让全新RAV4荣放充满竞争力,也让我们看到了伴随新车而来的满满诚意。对于全新RAV4荣放而言,变的是造型设计,而不变的是RAV4优质的品质以及消费者对其的信任与肯定。对于紧凑级SUV来说,全新RAV4荣放的推出则让竞争对手又多了一个不可轻视的劲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新丰田RAV4荣放:如何问鼎同级最强者

一猫汽车网 2016-11-22 00:3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