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美女如云车如海 广州车展后只想试这10款

一猫汽车网 2016-11-22 00:11:44

很想知道,大家去车展的时候都是怀着什么目的?看最新上市的新车?等某款车的车展优惠?还是看哪家的车模穿的最少?作为每次国内车展的都不会缺席的猫哥,在这次车展中有另一个任务,就是要寻找那些不试驾会后悔的车型,作为明年工作的小目标。

何为“不试驾会后悔”的车?在我的定义里,不一定是全新新车型,但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动力总成有革新;改变品牌形象;造工/空间比同品牌车型有突破;有能力震撼某个细分领域。简而言之就是在某些方面有“棱角”的车型,而不是那些只为了讨好用户但毫无特色的车型。

逛了车展一轮,猫哥找到10款最想试的车,看看有没你的菜?!

本田思铂睿锐·混动

试点:与雅阁混动有啥区别?

本田在中国来越来越强调“双车战略”——将同质化高的两款车型投放到两家合资公司,利用定位的细微差异产生不同的影响力。2009年诞生的东本思铂睿就是这种思想下的首款车型。

前段时间,雅阁推出了混动版车型思铂睿又怎能被落下呢?所以在今年的广州车展,思铂睿混动版正式亮相,命名为思铂睿锐·混动。外观部分就不多说了,新车最大变化就是搭载了与雅阁混动版相同的i-MMD双电机串联式混动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135kW的驱动电机以及一台发电机组成。

既然与雅阁混动搭载相同的系统,那还有必要试吗?要知道,思铂睿从面世之时就定义为运动型轿车,与雅阁的形象有较大差异,其汽油版车型已经与雅阁形成不同的驾驶感受。对于它的混动版,猫哥就是要体验本田在混动车领域能否也做出不同味道。之前试驾的雅阁混动版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那么思铂睿混动版会有更好的表现吗?

Jeep全新指南者

试点:五种模式的四驱系统

Jeep在华推出的两款SUV车型都获得较好的反响,自由光突出性价比,自由侠突出个性化,而在车展上亮相的全新指南者,则是这两者的结合。广汽菲克终于填补了在紧凑型SUV领域的空缺。然而,我认为这款车的最吸引我的并非配置,也不是动力系统,而是那套带路况选择模式的四驱系统。

定价在20万左右的紧凑型SUV,很难找到像全新指南者那样的四驱系统。其路况自选系统能整合发动机变速箱以及驱动系统进行调配,拥有AUTO(自动)、SAND(沙地)、MUD(泥地)、ROCK(岩石)5种模式,另外还配有低速四驱功能。

虽然这套系统只能在最高配车型上看到,但24万的预售价也并非高不可攀。Jeep最核心的技术能在一款走量的车型上体现到。另外,新指南者的内饰做工也一改以往给人粗糙的印象,确实值得期待。

本田新杰德

试点:1.5T发动机能一如既往地受好评吗?

本田杰德是大家都很熟悉的车,这次车展推出的新杰德是本田第二款搭载增压发动机车型。要知道,本田的这台1.5T发动机可以说是今年本田在中国最重要的技术革新,也让新一代思域产生了轰动效应。但对于像杰德这样的类多功能车型,动力不是主要诉求,那1.5T的加入会让其产生什么变化?

本田的这台L15B8的发动机还会搭载在旗下多款车型中国,而搭载在杰德身上则是检验其通用性以及可靠性的一个尝试,究竟在这车重较大的车型上,1.5T的表现会不会一如既往地收到好评?能否预测到将来搭载到CR-V上的表现?这都是我们最想知道的。

本田思域1.0T

试点:动力够用吗?

很明显,思域推出1.0T车型的目的是拉低售价扩大销量,但1.0T车型的售价并未如我们猜测的低于10万底线,售价甚至比丰田同级的卡罗拉/雷凌1.2T车型要高。那么,我们最关心的是,这台三缸1.0T发动机动力够用吗?

与上面所说的杰德不同,思域定位是一台运动型轿车,特别是改款后,更加运动化的外观吸引了不少粉丝。1.0T车型会否让思域落下一个虚有其表的骂名?另外,新车只提供两款车型可供选择,减配情况会很严重吗?东本推出这款车的意义,是否想把客户吸引过来,然后再主推1.5T车型?我们很希望通过试驾来了解这一切。

另外,这台1.0T发动机将会成为本田日后小型车的主要动力,但其在思域上最大功率只有92kW,比飞度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96kW)还要低。若在思域上的“首秀”失败,这将会成为本田小型车的一大隐患。

宝骏510

试点:能否改写小型SUV格局?

宝骏一直是中国车坛的神话,其推出的小型SUV能否延续神车的头衔?在这次车展上,一款名为宝骏510的小型SUV正式亮相。新车一改以往拿空间作文章的做法,反而玩起了设计,看它那与玛莎拉蒂Levante有几分相似的前脸就知道了。另外,其内饰设计也是足够吸引,双色中控、竖立式大屏幕、金属门板拉手等,完全没有廉价的感觉。

宝骏730、宝骏560身上可以看到,宝骏的成功在于不以造廉价车为耻,并且善于在别人忽略的领域狠下苦工。在宝骏510身上,依然透露着这样的造车精神,将一辆价格低廉的小车造得有高级感。我们猜测,宝骏510或会改写小型SUV的市场格局。

新款哈弗H6

试点:长城佳丽众多,为何只有6是红牌?

我怎么也想不明白,长城车型序列从H1排到H9,为什么只有H6爆款?而且销量比自家其他车型不止高出一点点——长年位居销量冠军,也是够神奇的。而在本次广州车展,长城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低调地亮相了新款H6。

现款H6一直都是以憨厚朴实的形象示人,新款车型则变得有高级感许多,车身的线条更有攻击性,可以说是一种很高调的设计。在内饰部分,也一改新款有如CR-V的样式,一化的设计也凸显出质感。

鉴于新车的动力、悬架系统都暂没有改变,我们对它的驾驶感受也没有太大的期望,但全新打造的车体,在造工以及乘坐品质方面会不会较老款车型有很大进步?特别是车型噪音控制水平,这是一个车企制造水平的最好体现。新H6会让我满意吗?

大众Teramont

试点:大众最大的SUV,还要说什么?

国产途观没来,上汽大众在车次车展却没让大家失望,除了斯柯达的柯迪亚克之外,还有一款大的让人吃惊的SUV——Teramont。该车车长为5039mm,轴距为2980mm,与奥迪Q7尺寸接近,因此或将定位为中大型SUV

通常来说,一款以空间作卖点的车不会引起我的试驾欲望——这种车不用试了,在车展躺上去不久完事?但对于上汽大众这款Teramont,除了搭载高/功率版的2.0T发动机外,还将会配备一台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0kW!这估计是大众旗下非性能车中升功率最高的一款机器了。

另外,作为一款国产车型,其售价不可能拉得太高,不然它与途观之间的价差就拉得太大了。假设Teramont40万起售,在同级的中大型SUV里依然是一个很低的价格,那么上汽大众会否为了节省成本而在细节部位有所松懈?减配事少,看起来给人感觉低档是最大问题。所有的谜团,还是要试驾过才知道。

全新奔驰E级运动版

试点:既生C何生E?

本文的话题是“最想试驾的车”,当一款车有些想不懂猜不透的东西,必然会引起我的试驾欲望。这样的车在广州车展不乏出现,最凸出的是奔驰E级运动版(标准轴距版车型)。

奔驰全新E级在8月份上市,首先推出的是搭载2.0T的E200L级E300L共6款车型,尾标后面加个“L”是理所当然的,因为5系、A6都这样做。但这次推出的标准轴距版E级,可让人费解——因为因为5系、A6不会这么做。如果说要拉低车型售价尚可理解,但42.28万的起售价没比加长版便宜多少。说要凸显运动倾向?为何不选择搭载相同发动机的C级?

唯一的理解,是奔驰要做到“人无我有”,5系、A6不干的事我来干。但由此带来的是配置的降低,最明显的是新车取消了全液晶仪表盘,换成了传统的机械式指针仪表盘。一个问题浮现出来,究竟E级标轴版的目标客户是谁?


雪佛兰Silverado索罗德

试点:这才是雪佛兰!

说实话,雪佛兰汽车在国内给人的印象非常一般,大量低端车型的堆叠是主要因素。近年来,雪佛兰在品牌形象建设方面花了不少力气,在本次广州车展,雪佛兰可谓主力尽出。全新中型SUV探界者、科鲁兹两厢、全新科迈罗、RS品牌等。而作为一个传奇的美国品牌车企,雪佛兰更是把Silverado也带来了中国。

Silverado(中文:索罗德)是啥?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能十分陌生,但如果你踏足过美国土地,一定对它不会陌生——美国最畅销的皮卡之一,也是雪佛兰销量最高的车型!不是迈锐宝、不是科迈罗,Silverado才是雪佛兰真正的代表!

原汁原味的美国车来到中国会水土不服么?福特的F系列皮卡已经大胆迈出第一步了,雪佛兰没理由再怠慢。虽然国内对皮卡的限制非常严酷,但政策的解禁已经逐步进行,目前是河北、辽宁、河南、云南四省,谁知道明年会解禁哪个城市呢?既然曙光已经看到,我们没理由拒绝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宝马1系三厢

试点:能吊打奥迪A3吗?

把这款车放在最后,是不想大家太早猜到我的心思。对的,在本次车展首次亮相的华晨宝马1系三厢版,是我最想试驾的车型,没有之一。原因?作为一个老款3系(E90)车主,总觉得这台1系三厢版与自己的爱车有各种相似,无论是造型还是定位,都感觉是经典车型重生的感觉。

如果说宝马M2是第一代M3(E30)的再生版车型,那么这台1系就有如第五代3系(E90)——被誉为操控最好的一代3系——的灵魂再现。说“灵魂”可能有点夸张,因为在试驾之前我无法判断它的操驾性能,尽管官方一再强调它的运动性,但前驱的布局或多或少会打上个问号。

话说回来,宝马前驱车的表现已经在2系旅行车、X1甚至是mini多款车型上得到验证,关于驱动形式的困扰基本可以抹去。我们更关注的是,定位为紧凑型三厢车的这款1系,会不会吊打同级的奥迪A3?毕竟“低价+运动倾向”的组合最能打动这级别的消费者,而奥迪A3在1系(三厢版)面前似乎变得暗淡无光,因为宝马各级车型在运动性能方面都优于奥迪,估计这款1系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评论(0)
上一篇 最佳出行拍档已上新!奇瑞小蚂蚁青春版5.99万起满分推荐
下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美女如云车如海 广州车展后只想试这10款

一猫汽车网 2016-11-22 00:11: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