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重质不重量 广州车展新能源车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6-11-19 12:52:13

新能源车是每次车展都不能缺席的新力军,相比于以往扎堆涌现的新能源车热潮,本次广州车展显得比较克制,新发布的新能源车数量有所减少,而产品力也相对上升,在新车如云的今天,更重视质量的新能源车才会获得大家的关注。下面,大家跟着猫哥的脚步,一起去看看本次车展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能源车。

思铂睿锐·混动

继广本推出雅阁混动版车型之后,东本也在旗下的主力轿车思铂睿身上推出混动版车型,命名为思铂睿锐·混动,该车定位与雅阁混动版相似,也是作为思铂睿车系的旗舰车型。估计售价方面也会与雅阁混动版车型高度接近。

该车最大亮点在于动力系统,新车将采用2.0L阿特金森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6马力(107kW)。新车的混动系统(即本田i-MMD系统)可在纯电动、混合动力、发动机直驱三种模式之间进行无缝切换;该动力总成与雅阁混动版完全一致。

本田在混动领域成功地实现了双车战略,在中型车领域对丰田凯美瑞双擎形成双重夹击,这当然离不开i-MMD系统的先进理念。但在紧凑型或小型车领域,本田的i-MMD系统难以下放,究竟本田在低端车型上的新能源车战略怎么走?我们拭目以待。

传祺GA6 PHEV

作为本次车展的东道主,广汽集团在新能源车方面当然不能缺席,一款炫酷的EnLight概念车吸引了不少眼球。然而,与实际生活更贴近的要数GA6 PHEV插电混动轿车。新车基于汽油版GA6打造,搭载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

传祺GA6 PHEV在外观方面将相比汽油版车型没有太大变化,其插电式接口被设计在前进气格栅的LOGO当中。内饰设计上最大的特点是换装了旋钮式换挡机构,以此体现混动动力总成与传统汽油动力车型的不同。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高效的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并提供纯电、增程和混动多种驱动模式,最大纯电动续航超过85km。

荣威ei6

还记的荣威之前的VISION R概念车吗?在本次荣威展台上,最新亮相的i6便是以VISION R为理念打造的新车型,而该车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即为ei6,新车在i6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大了前格栅尺寸。该车基于上汽集团全新的MIP架构打造,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1mm/1835mm/1464mm,轴距为2715mm。

延续了全新的“律动”设计理念。设计十分前卫大气,荣威ei6风阻将低至0.25,在同级别里属于相当优秀的表现,这在燃油经济性、行驶稳定性和静音方面都将有不错的帮助。


动力方面,荣威ei6车型将搭载三缸1.0T发动机并匹配电动机,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其综合油耗相比汽油车型有所改善。新车将成为荣威e50、e550、e950之后第四款新能源车,看来荣威在新能源车领域上野心不少。

新款逸动EV

逸动长安旗下的主力轿车,其EV版车型已经推出市场一段时间,在本次车展,长安推出了新款逸动EV车型,新车在外观方面改动不大,主要在电池组方面进行升级。

外观方面,新款逸动EV延续了汽油版的外观设计,前大灯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前格栅细节处进行了调整,车门翼子板、尾门等位置加入了电动车特有的蓝色铭牌。动力方面,新车对电池进行了升级,目前详细信息仍是未知数。现款逸动EV车型最大功率90kW(122Ps),峰值扭矩280Nm,续航里程达到200km,最高时速为140km/h。


景逸S50 EV

以多功能车为主力的东风风行也推出了一款纯电动轿车S50 EV,外观较汽油版车型有所改动。动力系统是最大亮点,据悉续航距离达到300km。

与此前发布的车型相比,新款景逸S50 EV前格栅采用了全新的蓝色饰板,并在前包围的两侧点缀了蓝色元素装饰,彰显其电动车的特殊身份。根据官方资料,景逸S50EV的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300km,其最高时速为150km/h。

新款启辰晨风

东风日产启辰展位上,启辰带来了他们最新的晨风系列电动车。据悉,这款新车与老款最大的不同在于续航里程的增加,其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300km,与之前相比增加了接近一倍。

2017款启辰晨风的具体信息尚未公布,新车的外观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或与日产聆风保持一定的相似度。2017款启辰依旧会搭载一台109马力的电动机,其峰值扭矩为254Nm。在普通充电模式下,这款车充满电需要4小时,快充模式下在30分钟内便可充满80%的电量。新款晨风电池将得到升级,新车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0km。


启辰晨风自问世后,一直收到了新能源车购买者的关注。得益于日产聆风的国际光环,该车初期在国内市场的备受欢迎;但由于众多车企接连推出续航里程与车辆配置更高的车型,晨风由于其颇高的售价与较短的续航里程便被打入冷宫。续航里程的增加与晨风固有的操控将有助于晨风的重回一线大军。

除了量产车之外,本次车展也亮相了许多看点十足的新能源概念车。其中不乏奔驰大众这样的实力品牌。究竟在他们眼中,未来的新能源车应该是怎样?我们继续看下去。

奔驰Generation EQ概念车

曾于巴黎车展亮相的奔驰概念车Generation EQ也在本届广州车展中亮相,新车定位纯电动SUV,也是奔驰新发布的新能源车EQ品牌的首款车型。据悉,新车续航里程将达到500公里,量产版车型将在2020年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概念车蓝色光带LED灯组环绕前进气格栅,硕大的奔驰LOGO融于其中,十分醒目。侧身线条延伸至尾部,流畅动感的同时也颇具品牌家族元素,整车造型与现款GLC车型外观类似。内饰方面,概念车采用黑、白、蓝内饰颜色搭配,配备大尺寸液晶显示屏、触控式面板以及蓝色氛围灯并采用4座布局,车内氛围充满豪华科技感。

动力和传动方面,概念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408Ps、峰值扭矩为700N·m的电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秒内,续航里程约合500公里。

大众I.D概念车

I.D.概念车作为大众全新电动车产品序列中的首款车型,也宣告着大众电动车最新设计语言的公布。本次广州车展新车首次在中国亮相。

外观方面,新车的车身非常紧凑小巧,线条非常流畅,与大众高尔夫的外观颇有几分神似。由于是款纯电动车型,前脸并没有设计进气格栅,只是在保险杠下方开设了高密度带状孔,科幻感十足。新车的大灯造型非常新颖,周围一圈LED日间行车灯,灯腔内部同样采用了LED光源,两大灯中央镶嵌的标志性圆形LOGO也融入了光源,点亮状态下的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2+2座椅布局,后排是两个独立的座椅,尽管车身尺寸比高尔夫要小,但内部空间却可以和大众旗下的B级车相媲美。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同时还支持抬头显示功能。另外,这款概念车搭载了一套全自动驾驶系统。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一款最大输出功率为170马力的电动机,满电续航里程可高达600公里,量产车型预计会在2020年推出,据外媒推测售价将和高尔夫不相上下。  


别克Velite

最后要介绍的这款是由上汽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的概念车——别克别克Velite。新车搭载搭载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系统。“Velite”来源于英语单词“elite”,意指精英和中坚力量,寓意从时光中汲取灵感,在今天预演未来。

Velite新能源概念车的前脸造型在家族式风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飞翼式镀铬格栅与两侧大灯组贯通为一体。新车采用溜背式车身形式,更好的提升空气动力学特性,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79/1811/1494mm,轴距为2694mm,配备有215/50 R17的轮胎。由于搭载了混动系统,其整备质量达到了1610kg。


动力方面,别克Velite车型搭载由1.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增程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电动机负责驱动,汽油机负责发电,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3kW。该车配备了三元锂电池,据悉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0.9L。

近年来别克发布的每一款概念车,都会有一款量产车“对号入座”。Velite概念车采用了掀背跨界车的设计,而且搭载插电增程系统,其量产版车型或会成为别克未来新能源车领域的核心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首搭红旗PHEV技术 红旗HQ9 PHEV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下一篇 直播| 【宽适重载新卡】东风小康创富牛卡新品上市

重质不重量 广州车展新能源车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6-11-19 12:52: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