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长马曹挺:品牌不是企业的而是用户的

一猫汽车网 2016-11-19 01:41:05

2016年广州车展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在接受一猫汽车专访时表示,在长安马自达的营销里用户是第一位的,品牌不是企业的而是用户的。

主持人:欢迎曹总来到一猫展台接受专访,请您介绍一下长安马自达本次展台的情况吧。

曹挺:这一次的广州车展我们还是在老地方1.1馆,也把我们2款非常优秀、深受用户喜爱、“魂动”设计的产品,昂克赛拉和CX-5带到现场了。

主持人:昂克赛拉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这款车型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这和我们动感、年轻的设计是否有直接的关系?

曹挺:我觉得有深层次的关系的,我要打分的话,这款产品是有90分以上的。我觉得它的内在基因是很强大的,你看现在用户在年轻化,心态也在年轻化,大家都在乐于享受车带给我们的价值和享受感。这样的用车观念正在发生变化,还有一个我觉得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现在年轻消费的心态。总的来说,昂克赛拉在天时地利方面都是有条件的。

主持人:其实从数字上来看,今年10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速达到35%,截止10月,销量达到了15万台,请问这个成绩是否有达到预期?

曹挺:董事会对我们的状况是非常满意的,上午的时候,我们的董事长亲自到展台来鼓励。我们今年的业绩获得了他的高度认可,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压力。

主持人:我们之前也提到了“用户+”的思维的,你可以谈一下它的核心含义吗?

曹挺:长安马自达营销概念里,用户是第一位的,品牌不是企业的而是用户的,工厂是长安马自达用的,如果说用户不喜欢你、抛弃你了,你只是存在一个品牌的躯壳是没有用的。长安马自达是很深刻意识到这点的重要性,为了把用户的工作做好,我们会真真实实去做每一个用户的思想经营,为了达到这样的状态,我们从活动的发展到建设都进行匹配的,这是一个大的框架,长安马自达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用户粘性高。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我们的具体做法。

曹挺:其实我们这方面做了很多,都是以用户为重点的,都是直接交流的。我们会场一半都是用户,另外一半是媒体,另外一小部分才是我们的领导。领导少讲话,更多的时间就是听用户的声音。另外一方面,用户交流是自由的,这个是我们这几年做成的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充分让用户去体验和实现他们的价值展现,更多的是从志同道合去交流,对社会对家人朋友做有益的事情。这个对社会是有益的,我们是希望他们每一天,每一个周期都是有益的。他们对家人也会 ,对孩子也好,都是有意义的,可以得到社会的承认,这个是我们要达成的初衷。比方说我们去海滩上捡垃圾,当你是一个人,你就会害羞了,但是我们组织一群人去做就不会了。我们去做了,我就认为我们是对这个社会是有奉献的。

主持人:其实马自达一直以来的形象是非常有个性的,喜欢马自达的很多都是忠实粉丝。

曹挺:其实呢,马自达不是规模为主的,而是技术为主的,使用或者是体验过长安马自达的人评价很高,我们的用户口碑评价很高,用户忠诚度很高,这一点确实要感谢他们。马自达在全球,在中国战略的一个重要的体现呢,是要用户喜欢,可以达到体验的状态,我们也希望通过产品的丰富和完善,全方位提供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目前,我们已经有两个十分突出的带有有“魂动”设计的产品,在未来,马自达公司或者长安马自达公司有紧密的互动,有一个更加长远的规划和发展。我们现在在规划的阶段,未来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发展的。

主持人:此前提出一个“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请问如何理解?

曹挺:“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是围绕客户做文章的,不仅仅是局限于常规的服务,比如夏、冬换季时我们给客户发一个信息,提醒注意事项等等,更多的是全方位的服务过程,从接触长安马自达信息,到购买、使用、以及后面的服务和增换购,给用户全方位的服务。

主持人:好的,谢谢曹总。

曹挺:谢谢。

评论(0)
上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下一篇 卡车司机好伙伴!华中驻车空调电池实力助力卡友出行

长马曹挺:品牌不是企业的而是用户的

一猫汽车网 2016-11-19 01:41: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