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一马郭德强:销量提升要稳步不搞跨越式

一猫汽车网 2016-11-19 00:53:56

2016年广州车展,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德强向一猫汽车表示,明年将围绕两个方针展开工作:第一是稳步提升销量,而不是跨越式的;第二是在网络服务提质稳量,提高网络的质量,稳定发展网络的数量。

提问:今年一汽马自达已经完成了产品体系的升级换代,我想问一下在整体的发展战略上,明年一汽马自达会侧重于哪些方面?

郭总:首先感谢大家作为专业媒体的记者,关注汽车行业、关注一汽马自达。今天一汽马自达实现了产品的转型换代,逐渐的把像老马6为首的生命周期末期的产品进行了相应的退市,也导入了两款更有竞争力马自达最新的产品。

从销售数量来看,我在这就简单说,自从6月份CX-4导入和8月份全新阿特兹导入之后,针对CX-4单月销量基本稳定在5000台的水平,阿特兹自从上市也得到脱胎换骨式的改变,因为它有多达75项的变革,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都是有很大的程度的提升,包括它的配置,在同级别来讲都是属于佼佼者。基于这样的产品力还有我们创新的营销方式,阿特兹这两个月的销量也是可喜可贺的,9月份是同比增长32%,10月份增长49%,两款加一起我们实现了产品的升级换代,这样的好成绩对一马体系来讲,让我们提升了很大的信心。

明年我们有更好的希望,从现在我们规划的销量目标来看,同比提升30%左右。具体方法围绕两个方针:第一个就是稳步提升销量,而不是跨越式的;第二个就是在网络服务这部分要提质稳量,提高网络的质量,稳定发展网络的数量。基于这两个方针,我们具体的做法稍微展开一下,跟大家交流交流。

稳定提升销量从两个部分来着手,第一个部分就是要解决整体的产品质量,首先最重要的把产品的质量和技术内涵提升上去,我们要在这方面下工夫,保证用户的需求也保证产品的竞争力,这是在产品部分。第二在营销部分,我们要围绕着目标群体的特点结合产品自身的特点从多方位、多维度的创新一些新的营销方式来使用户更能够感受到我们产品的魅力和品牌精神,使广大用户更喜欢一汽马自达的产品。

在网络这部分,刚才讲了提质稳量,只有在保证网络质量的前提下,才能更完善的做好客户的服务,这部分我们要做好,也是围绕客户的特点来做好相应服务的提升,包括我们现有的客户感动活动,我们内部叫CD,让客户不但要满意还要感动,超出用户的期望值,我们要把这部分做扎实。

关于网络建设这部分会尽量根据客户分布的特点,在保证网络质量的前提下,看看网络质与量的均衡性,最终的核心还是满足客户购车和修车的便捷性的角度来做这件事情。整个体系要发自内心对产品的认知和认同,使内部所有员工对这个产品有信心,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对所有的客户付出的都是真心的也是有质量的,这样就能达到服务最终用户的目的,明年大概就这样方式。

提问:今年CX-4上市了半年的时间,月均销量5000台,达到你们的预期了吗?在您的理想范围觉得这款车一个月卖多少台才是真正符合这个产品的位置?

郭总:理想状态的数量不太好明确,大家知道马自达这个品牌和其它大体量品牌发展的路径不一样,它是规模应当是熠熠生辉的品牌发展方向,据我理想状态基本上差不多,如果产能释放的话还会超出预期。

提问:您的预期是多少?

郭总:不同阶段的预期吧,正常的话七八千还是很容易实现的,我们这个体系是要稳定销量的增长,跟自己比,这个产品品牌的导向是以年轻时尚为前提的,我们的目标群体是非常精准的,是85后、90后时尚型的年轻人为主的群体,也包括心态比较年轻的不受年龄限制的。年轻人还是比较喜欢我们的产品,我们也在积极的改善,尽快释放这样的销量,因为订单实在太多了,也是感谢用户对我们车型的喜爱,所以我们在积极改善当中。

提问:今年整个马自达在国内发展势头是不错的,请您谈一下CX-4车型还有阿特兹在我们企业当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们知道马自达已经生产出了2.5T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请问一下未来这款发动机会不会引入国内?会在哪一个车型上使用?

郭总:今年是一汽马自达的转型年也叫转折年,首先把进入生命周期末期的以马自达6为首的产品逐步的进行退市,另外导入两款产品竞争力比较强的马自达6.5代产品,我们到现在为止已经形成了双明星产品的战略,从阿特兹和CX-4的市场表现来看,是超出我们的预期,这款包括未来主要是以双明星产品作为基准,这两款产品各自占领了一个细分市场,目前为止CX-4是占领了紧凑级SUV的市场并且形成了未来3.0时代轿跑型SUV的引领者。在外观设计上,昨天得了一个大奖,2017“中国年度设计车大奖”,远超第二名将近60分,这是外形上的。内涵配置需要体量来实现,阿特兹也是一样的,通过75项的个性向豪华迈进,它现在的性价比也很好,功能也很强。双明星产品我们现在已经定位成形,结合相应的体验式营销,“一试到底”平台等等工作,包括粉丝营销、娱乐营销等等,不单纯是颜值王,而且也是一个性能王,把这部分打造好。

关于2.5T的车型目前我了解的信息并不是很多,这个产品是不是符合中国的法规要求我也不太清楚,具体要技术部门的一些专家回答会比较准确一些。

提问:从企业层面来说明年一汽马自达会侧重于哪一方面的战略布局?

郭总:整体方针首先要稳定的提高销量,再有就是对网络建设的提质稳量的整体方针,根本还是围绕今年,今年之所以取得相应的成功,首先有一个马自达最新的6.5代产品,CX-4也好、阿特兹也好,刚才也讲了,就不再重复。再有就是我们结合了马自达新产品还有品牌以操控为主的人马一体的基因,再结合目标群体的特点,因为新的消费群体是跟以前老车型的消费群体不太一样的,这些群体更年轻、时尚,追求自我,注重事物的本质、勇于探索的年轻人特点,一个是品牌本身也结合消费群体的变化,今年我们打造了以“一试到底”体验营销为主,以娱乐营销和粉丝营销为辅的立体式的营销结构,因为这个产品的外形是年轻人很喜欢的,那就不用多说,最重要的是事物的本质,看它好不好看、好不好用,是不是符合基本的或者超出客户用车的需求,这是我们今年重点的研究的方向。

再扩展一下,体验营销不是简单的试驾,以前是店头试驾,这要做扎实,而且一定要讲明白,还有一个时间要长,这部分的话我们也取得了一些好的经验和方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开创了业界首创的跟跨界的租车企业合作,也是“一试到底”平台的一个体验模式叫自主体验活动,效果非常好,现在我的定车需要排队,租车也需要排队,有12000人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体验,口碑很好。我们这两款产品,尤其CX-4的口碑都是在热搜榜里名列前茅,它自身实力也在那,不但是好看、好开,它还省油。在最近中国CCPC量产车大赛上的大丰站获得了冠军,不但它的燃油在SUV组的冠军,操控得了冠军,甚至它的油耗比低排量的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都要好,获得了“油耗双冠王”。今年还获得JD Power新车质量的第三名,这些口碑的塑造都是通过这样的体验和获得这样产品的实践来展现给使用者的。

整体来讲完成今年的目标不成问题,明年的话还会有相应比例的增长,但最重要的我们挑战自己,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走自己的路,结合自己品牌的特点,把用户服务好。

提问:今年有幸去了马自达的总部,对于马自达品牌的了解是次要,我觉得在里面收获最大的就是看到一款车就是阿特兹的旅行车,我第一次看实车,让我眼前非常一亮,在一汽马自达这边的产品当中过往是有过一款旅行车是马6的wagon,我想知道阿特兹短时间内会不会把这款车引入到中国来实现国产?

郭总:至于引进什么样的车型包括wagon或者其它的车型,其实我们也是在紧锣密鼓的做这些工作,我们的原则首先一汽马自达是定位在引进马自达中高端产品,包括CX-4和阿特兹;第二个原则就是始终围绕用户的需求,看看大家对这个需求的状态,需求的热烈程度来研究产品的导入。具体导入什么样的车型下回分解。

评论(0)
上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一马郭德强:销量提升要稳步不搞跨越式

一猫汽车网 2016-11-19 00:53: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