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长安欧尚梁光忠:将主攻多功能车细分市场

一猫汽车网 2016-11-19 00:09:14

2016年广州车展长安汽车商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梁光忠先生接受了一猫汽车的专访,采访中他表示,未来长安欧尚将聚焦在新型多功能车细分市场,未来将占整个长安欧尚品牌市场份额90%以上。

主持人:首先非常感谢梁总光临一猫的展台,请您介绍一下此次广州车展长安欧尚品牌的参展情况,包括展台位置和参展车型

梁光忠:长安欧尚品牌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广州车展,此次我们的展台位于1号馆2A08展台,我们将两款热销车型带到了广州车展现场,一款是以“尚、静、心”为核心卖点的最时尚、最适合家用的“国民MPV”长安欧尚;一款是以“大、适、尚”为核心卖点的“新生代运动大7座车”长安CX70。

主持人:请您谈一谈长安欧尚品牌2016年的市场表现是怎样的?

梁光忠:2016年1-10月我们的销量是45.5万辆,我们用10个月就超越了去年全年的销量43.2万辆,同时我们全新的两款主力车型长安欧尚和长安CX70月均销量都已经过万,成为了各自细分市场的代表车型。

主持人: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市场表现确实不错。前不久长安欧尚品牌也提到过“欧尚速度”,这对整个长安欧尚品牌有什么样的深层含义?

梁光忠:“欧尚速度”对长安欧尚品牌来说有两层含义,一方面,从销量层面来说,长安欧尚(车型)前不久完成了第十万辆交付仪式,上市后短短数月就完成了10万辆的销量成绩,创造了“欧尚速度”,也创造了2016年上市新车上量的极限速度;而我们的另一款重磅车型长安CX70自今年北京车展上市以来,销量也已经突破了6万辆,成为了7座车领域的一匹黑马。

另一方面,从品牌转型层面来说,处于战略转型期的长安欧尚品牌,连续推出两款战略转型的主力产品,而两款产品在市场上的表现都还不错,都成为了各自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两款车型改变了长安欧尚品牌的产品结构,也为品牌的战略转型奠定了新的产品基础,这也标志着长安欧尚战略转型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战略转型的阶段性成功使长安欧尚品牌的产品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2015年以前以欧诺欧力威、长安之星等商用车为主,销量比重占70%。2016年随着市场发展,长安果断停止以长安之星为代表的传统商用车制造。2016年长安欧尚品牌的销售成绩70%是靠新型7座多功能车提供。

主持人:纵观长安欧尚品牌的发展历程,在偏商用的小型车和家用的7座多功能车方面都做得非常不错。请您为我们分析一下长安欧尚品牌为了创造欧尚速度都做了哪些努力?

梁光忠:从两个方面来讲,第一,深刻洞察用户需求。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用户也在发生着改变,我们基于“二孩政策”和全民创业热潮的时代背景,洞察到了我们的消费人群,我们称之为“小城青年”。1. 这群人基数比较大,一般都是自由职业者,比如说自己做点小生意之类的,他们对自己的生活比较容易满足,认为自己的小事业能养活自己的家庭就行了。2. 他们生活圈子比较小,交际方面比较单纯、简单,同时,他们也有着自己的大家庭和大幸福。大幸福指的是自己的事业能养活一家人,幸福感比较强;大家庭指的是,这群“小城青年”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因现在放开二胎,由夫妻双方+2个小孩+双方父母组成了“小城青年”的大家庭,一款宜商宜家的7座多功能车成为了他们购车的首选。

第二,在产品研发和制造方面,长安欧尚深刻洞察这群“小城青年”消费升级的痛点:他们对座驾时尚外观、舒适性,品质,多功能性及智能化配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长安欧尚品牌依托集团资金、研发技术、“千人计划”专家等方面资源,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之初就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打造全方位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国民MPV”长安欧尚和“新生代运动大7座车”长安CX70。

第三,营销方面,我们提出全新的营销理念:蹲在地上做营销。自长安欧尚品牌战略转型以来,就以用户体验为导向,以蹲在地上做营销的亲民姿态,从研发测试、生产制造、营销、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让消费者深入到一线,全方位与用户深度互动,共同见证产品品质,真正走到了用户身边,走入了用户心中,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我们今年开展的一系列品牌推广活动,都与用户紧密相连。我们在长安欧尚上市之前,开展了“超级测试员”活动,邀请用户参与产品开发的过程,让他们来验收我们的产品研发是否到位,后续还开展了“千人交车仪式”。在北京车展邀请了1000个用户免费游北京逛逛车展,以及追光行动等活动都是围绕用户来开展的。同时,我们也离不开一猫这样的媒体,积极帮助我们跟用户更好地沟通、互动。

主持人:刚才提到长安CX70,目前的销售情况是怎样,听说后期还会会推出1.5T的车型,预计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

梁光忠:长安CX70于4月底在北京车展上市,截止10月底销量已经突破6万,市场的表现很好,这与我们对产品的精准定位是分不开的。长安CX70除了外观时尚、大气,安全配置高之外,我们产品的一些细节配置可以说是为中国用户,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用户量身打造的。比如说右侧全景影像,我们就考虑到中国的一些城中村的道路很窄,我们的右侧全景影像就可以消除用户的右侧盲区,让用户在这些道路上进退自如,这也给我们带来了较好的销量。而我们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多的动力选择,将会在明年年初推出长安CX70 1.5T车型。

主持人:长安欧尚未来有什么样的品牌规划和产品规划?

梁光忠:我们的品牌规划比较清晰,主要定位在基于多人出行的新型的多功能车细分市场。预计明年将有一款全新的产品加上三款款型车上市,在2018到2025每年两款全新车型的节奏,到2025年会有13款全新的多功能车投放市场。

主持人:刚才提到从明年开始就会不断推出新的多功能车。明年将有哪些车型要上市?

梁光忠:明年我们将推出一款全新的中型MPV。

主持人:未来多功能车型在整个长安欧尚的平台里,会占到多大占比?

梁光忠:未来多功能车型将占到我们整个长安欧尚品牌市场份额90%以上。

主持人:能否透露一下长安欧尚品牌销售渠道的发展和布局?

梁光忠:渠道的发展有两个层面。第一,你有多大量才有多大的渠道。长安欧尚品牌基于城镇化的发展趋势有一个详细的渠道规划,2016年我增加了300多个销售网点,从去年年底的1200家扩展到目前的1500家,相信以后还会持续增加。我们新增加销售网点会更加贴近消费者,比如说一些网点会开设到小镇上,这样,未来会有一个很好的基础。我们的想法是,在目前的竞争环境下,不光是主力产品要下沉,另外销售渠道也需要快速下沉。

主持人:此次广州车展,华南的市场情况是怎样的?

梁光忠:西南区是长安欧尚品牌的大本营,广东作为华南区的中心,历来是长安欧尚品牌的重点市场,目前华南的市场表现还不错。

主持人:希望网友来到一猫,也去到欧尚展馆参观。感谢您!

评论(0)
上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下一篇 五大核心技术!揭秘骆驼iEV新能源低压辅助电池黑科技

长安欧尚梁光忠:将主攻多功能车细分市场

一猫汽车网 2016-11-19 00:09: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