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雪佛兰刘晨:探界者明年一季度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11-18 23:09:28

雪佛兰今年推出了多款重磅车型,如迈锐宝XL,全新科鲁兹科沃兹,以及全新创酷,科迈罗2.0T等等,算是一个产品大年。其中以科沃兹的表现最为出色,上市仅两月就实现了将近2.4万台的销量。而根据广州车展之前的雪佛兰之夜,我们还了解到明年雪佛兰还会有更多重磅车型推出。到底雪佛兰未来会怎么发展,向哪个重点发展,一猫汽车网这次请来了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策略高级经理刘晨先生为我们解答这些疑惑。

一猫汽车网:首先想问一下雪佛兰这次车展带来了什么车型,有什么亮点?

刘晨:雪佛兰的阵容比较强大,主要分三条线:一条是轿跑车,Performance高性能系列的车型。第二条是皮卡,一款是索罗德(Silverado),一款是库罗德(Colorado)。第三条线Capability叫全功能,再下面延伸到国内马上要成为主力销售的一款车型的全新探界者。这款车型是今后雪佛兰在SUV市场的重磅车型,在SUV的这条线上,我们的紧凑型SUV创酷也进行了大改款。根据最新的雪佛兰家族在做更新。另外我们宣布了RS策略,主要车型会推出RS车型。

一猫汽车网:探界者包括创酷都是属于SUV车型,现在来说雪佛兰在中国是创酷和探界者是两款SUV,探界者什么时候进入到消费市场?

刘晨:明年一季度。

一猫汽车网:科帕奇和探界者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市场有重叠吗?如果会重叠,科帕奇会退市还是继续售卖?

刘晨:科帕奇和探界者的关系不是完全覆盖,探界者在国内要主攻比较主流的SUV市场,是比较迎合现在汽车消费者口味的一款车型,将会是我们的头牌SUV产品。而科帕奇将来会主打一个7座车型,强调家庭的概念。探界者的综合实力,从外观,内饰,动力,配置各个方面都会强一些,赶超目前主流的水平,而且会提供更加丰富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至于科帕奇会不会退市这个问题,我现在不太方便回答,这方面品牌还在规划之中,要看探界者上市之后的表现如何。

一猫汽车网:除了SUV领域之外,我们看到雪佛兰在跑车领域也开始做比较有针对性的布局,比如刚刚亮相的2.0T版本科迈罗。而同时在中国,雪佛兰的老对手福特也有着野马这样一款车型。具体科迈罗比野马有哪些优势?

刘晨:科迈罗第六代车型更加符合中国的消费者口味。虽然两款都是美式汽车,但是科迈罗这款车在我看来有比较大的优势。首先我们的配置非常丰富,我们引进的最高配版本,包括4G LTE系统,雪佛兰的最新车载互联My Link系统,同时在内饰的设计方面我们也更加精致。据我了解,竞品由于价格的关系,有些车型连天窗这种基本配置都没有。第二,高效性能,在国内上市的科迈罗2.0T版本采用了更先进的平台,比美国版本减轻了将近90公斤。同时中国引进的2.0T版本,比上代国外引进的3.6L科迈罗足足减轻了170公斤,这对于加速,操控等等对于跑车来说十分重要的性能是一个极大的好处。同时,这款2.0T的动力总成非常高效,0到100公里加速与野马基本相同。然而野马是2.3T,我们是2.0T,我们在油耗方面能做的更好。

一猫汽车网:随着这样的平民跑车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对中国未来跑车消费群体会有什么样的改变?

刘晨:可以以欧美国市场为借鉴,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成熟,需求越来越强烈,跑车市场,运动化的轿车的市场会越来越好。以后跑车不光成为豪华品牌,奢侈品牌的专利,随着国内的空气、环境的改善,人的生活品质提高,对生活的需求,符合个性化的需求都在提升,以后的市场是一个很大的机会点。

一猫汽车网:今年的雪佛兰连续推陈出新,迈锐宝XL,全新科鲁兹科沃兹这些车型都是今年发布的。连续推出的这些重磅车,有没有达到雪佛兰对它们的预期?

刘晨:我个人认为是达到了,在一个产品的型谱大面积和大批量的换型期,对与终端消费者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频次也是非常高的。大批量改变型谱,需要无数次的沟通和客户教育,也需要不断传播新一代雪佛兰的品牌形象,从目前的销量情况上来看还算不错。

一猫汽车网:科沃兹上市两个月,已经卖了2.4万台,销量非常好。而全新迈锐宝XL和科鲁兹反而没有小弟这么火爆。为什么这款车能成为爆款?

刘晨:首先迈锐宝XL和科鲁兹也是在上升通道,在未来的表现会越来越好。科沃兹现在很耀眼,究其原因,一个是定位,当初的定位集中在紧凑型家庭的市场,定位非常清楚,不管是产品的尺寸和设计、材质和配置,都是为市场所定制。第二,对雪佛兰的品牌的认可,这两点是它能卖的这么火爆的原因。

一猫汽车网:除了轿车、SUV和跑车,国内十分火热的新能源车,电动车这方面,雪佛兰有什么规划?据我所知国外已经有了Bolt EV这款车。

刘晨:目前在规划之中,未来一定会有,至于前面提到的Bolt这边不便透露。雪佛兰现在一直强调performance这块,我们会比较侧重。

一猫汽车网:对引入索罗德(Silverado)和库罗德(Colorado),它们在中国的需求不像美国人那样那么迫切,他们的定位是哪种人群?三四线城市皮卡能进城,但是这个群体资金实力不足;一二线有资金实力,但是进城又很困难?

刘晨:对于皮卡,美国人把它作为生活价值来体现。引进的车型和国内的自主品牌皮卡不能放在同平台比较。传统意义上,国内的皮卡讲究实用性更多,而引进的索罗德和库罗德都是很高端的皮卡,跟豪华车是一样的。对于它们来说,一二线城市的玩车群体是目标人群。这些人玩车和需求会不断加强,以后可能货斗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东西,甚至在车尾挂房车,游艇等等。玩车和爱车的人会成为皮卡的第一批客户,跟国内的自主品牌皮卡定位是有所差异。

一猫汽车网:关于市场方面,随着各家车企不断加大投入,国内的主流品牌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雪佛兰前十个月的销量40多万辆,同比去年略有下降,您怎么看待?最后两个月会用什么方式冲刺销量?

刘晨: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整个汽车行业的增速在放缓,雪佛兰在产品内型谱上面也正在进行调整。不光是在调整车型,更是要将消费者的重心转移到中高配车型上。这对雪佛兰来讲是提升品牌的关键点。而目前的型谱,像赛欧这种入市已久的车型,其市场正在萎缩,随着型谱的调整会被改善或取代。

一猫汽车网:雪佛兰明年有什么新车?有什么计划?

刘晨:明年新车首先就是有那款探界者,其他的还不方便介绍。计划方面,以后我们的发展分为两条线,一条线是performance,以科迈罗为代表向下渗透到轿跑车,轿车等等,精神,设计方面的延续这方面也属于轿车线。第二条线是Capability,以探界者等SUV,以及索罗德和库罗德这两辆皮卡为代表的全用途车型。两条线齐头并进,再加上额外的RS路线,组成我们的整体发展计划。

一猫汽车网:十分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


评论(0)
上一篇 卡车司机好伙伴!华中驻车空调电池实力助力卡友出行
下一篇 星星充电开启“0元升级 超充时代”,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雪佛兰刘晨:探界者明年一季度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11-18 23:09: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