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东风风行刘孝波:风行要面对更多的年轻人

一猫汽车网 2016-11-18 21:45:12

东风风行近年来取得了较大的市场增速,在今年前10个月中销量又同比增长了11%,总体销量达到了21万台车。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背后,东风风行经历了怎样的故事?在今年的最后一个重大车展广州车展中,东风风行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重磅车型?我们请到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孝波先生来为我们解答这些问题。

一猫汽车网:首先可否简单介绍一下本次车展东风风行这次带来了什么车型

刘孝波:一猫汽车的各位听众大家好,这次广州车展东风风行带来了两个重量级的产品,它们的到来正式拉开了东风风行2.0时代的序幕。其中一款是刚刚启动预售的“舒适派高质感SUV”全新景逸X5。另一款是“新生代悦享中级车“全新景逸S50。这两个产品在东风风行都是比较革命性的换代。

一猫汽车网:问一下您刚才说的全新景逸X5,它面对的是哪些人群?

刘孝波:全新景逸X5定位的是80后,比较年轻,比较时尚,并且有冲劲,崇尚自由开放,并且没有拘束的自由的一种生活,而全新景逸X5则能激发他们对那种跃跃欲试的冲动与渴望,让他们拥有全新景逸X5的这一刻、这一秒开始,继而生活变的更精彩!变得更丰富!变得更有质感!

一猫汽车网:您能简要的从您的角度来解析一下全新景逸X5的外观有什么特点?

刘孝波:全新景逸X5的设计理念源于明朝圈椅“天圆地方”的概念,并与现代建筑层叠的灵感相结合,呈现了刚柔并济、连续贯通之美。基于这种理念,全新景逸X5营造了一种高级感的视觉享受。车身曲面的“柔”与棱线的“刚”相互融合,简洁不失大气。车尾首次采用LED光带设计,动感十足。

一猫汽车网:那全新景逸X5在动力方面有哪些特点?或者有哪些东风风行自有的特点?

刘孝波:全新景逸X5提供1.6L+5MT、1.6L+CVT和2.0L+6MT 三种动力总成。1.6L排量具有小排量、低能耗的优势。代号为DFMB20的2.0L发动机是东风与PSA集团倾力,并广泛搭载408、508、C5等主流合资车型的发动机,技术成熟,可靠性高。另外,CVT变速箱来自比利时邦奇,平顺性和经济性全面提升。

对于大家所比较关心的全新景逸X5搭载1.5T排量的车型,目前我们正在加紧而有序的研发推进着,力争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效动力的完美体验,计划最晚于明年年中推出,请耐心等待。

一猫汽车网:您对这款车的市场表现有什么预期?

刘孝波:全新景逸X5是东风风行2.0时代的开山力作,在外观、内饰、动力、配置、工艺等各方面均实现全面升级,力求塑造成为风行产品线上最具品质力的车型。全新景逸X5兼具功能、结构、工艺三大产品优势,以及符合中国人审美的设计理念和人性化的智能互联,全面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购车需求。我们对今后全新景逸X5的表现,非常有信心。

一猫汽车网:您刚才提到全新景逸S50也是东风风行旗下的升级车型,那这款车都有哪些升级?

刘孝波:景逸S50是东风风行首款家轿,这款投入市场得到了消费者普遍的认可,因为它的性价比,包括它的品质,都是有目共睹的。此次全新景逸S50在原有产品设计与品质方面进行大幅提升,主要表现在符合主流审美的宽体贯通式外观内饰造型、秉承简约设计理念的全新内饰,贴心实惠的人性科技配置、以及可满足多样化需求的动力组合系统。全新景逸S50的市场竞争力将大幅度提升。

一猫汽车网:它其实带来的升级还是比较大的?

刘孝波:用四个字形容就是“焕然一新”,它不是简单的把一些配置进行调换,或者是局部内饰进行改观,它的升级、变化是全面的。

一猫汽车网:请问东风风行在新能源领域未来有何规划?

刘孝波:作为国内重要的乘用车企,东风风行在新能源领域一直在积极研发和布局。目前,我们的新能源车分三块,第一块就是纯电动汽车,今年我们计划推出S50纯电动车和S500纯电动车。第二块是混合动力,目前正在紧密研发中。除以上两部分之外,我们还在研发用于物流用途的商用电动车。

一猫汽车网:至于市场这方面,我们看到风行前十月整个销量是有比较喜人的增势,您认为是哪方面的因素来影响到有这么大的突破?

刘孝波:最近几年,东风风行的销量持续增长,企业规模稳步扩张。从2010年到2015年,东风风行销量从5万台增长到25万台,增速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生产能力也从不足20万台,增长到40万台的规模。顺利完成了家用车板块的布局,5年前,东风风行品牌主要布局商务车市场。至2016年,东风风行已经有了包括景逸SUV家族、全新景逸S50、风行S500、风行SX6、全新景逸X5等多品类家用车,产品布局逐渐完善。另外,东风风行是较早提供5年10万公里质保的自主品牌,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在今年的J.D.POWER满意度评价中,东风风行的销售满意度与服务满意度均位居自主品牌第一名。

一猫汽车网:谢谢!感谢您接受一猫汽车网的专访。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东风风行刘孝波:风行要面对更多的年轻人

一猫汽车网 2016-11-18 21:45: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