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电动汽车产业峰会:智能驾驭成就电动未来

一猫汽车网 2016-11-18 20:49:32

11月17日,以“智能驾驭 电动未来”为主题,由广州国际车展联合主办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与高工电动车、高工锂电联合主办的2016(第二届)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峰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召开。本次峰会深入探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格局与趋势,动力电池技术路线,电机电控国产化趋势,充电设施及商业模式等行业关注的焦点话题。

本次峰会邀请到了政府部门、权威专家、研究机构、中外知名车企及动力电池企业等众多重量级嘉宾,围绕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热点问题展开高峰对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先生发表了开幕式致辞,王侠表示:“近年来,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在人们的持续热议中逐渐被认为是大势所趋,其中与汽车制造业关联最直接、处于应用前端的电动化和智能化,正成为汽车企业创新实践的主战场。”

针对汽车未来发展的电动化与智能化,他认为:“在汽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大趋势中,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机遇总体大于挑战。所谓机遇,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能满足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二是国家战略和政策扶持的长期利好;三是新兴力量的加入有助于重构和优化产业格局。”

在动力电池的“困扰”和“挑战”专场,国轩高科、宁德时代、中天储能、创明电池、鹏辉能源等业界领军企业代表发表精彩演讲。为动力电池行业指明后整顿时代的走向和机会,研究与探讨锂电快充技术,分享针对动力电池安全与续航的博弈。

如今骗补核查终于落地,影响了乘用电动车的发展,销量增长不及预期。宁德时代杨琦表示:“我们国家其实原油大概有90%是进入了运输行业被烧掉的,其实技术路径来讲并不困难,一个是做中短途的货运,目前基本上是走纯电动的路径,而中长途的现在能看的比较清的就是走混合动力,去节油的方式。”

“实际上电动物流车的经济是符合一个特征的,这个特征叫做重度运营,重度运营型的车辆如果续航里程不需要太长的时候,经济模型是行得通的,运的越多,省的钱越多,它只要能持续运营就能省钱,当然这里面是有一些条件的。当这些条件都能满足的话,未来这个电动货车其实是可以无补贴,市场化的,只要这些车辆能持续的重度使用,看怎么样让电动化成功。四个基础就是可靠、安全、售后、耐用。”

国轩高科研究院工程实验中心彭文从品质保障和验证的支撑体系的纬度和大家做了一个交流,她表示:“十三五规划为新能源汽车规划了一个蓝图,能源、环境及出行方式的变革,中国成为全最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国,引发了很多的社会问题,目前国家也在出台不同的政策,对这个行业进行一个规范和整顿,去芜存菁,行业洗牌来临,竞争加剧,对产品品质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她提到:“国轩高科成立于2006年,到如今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品质保障方面首先是来自于品质的管理,从设计的品质到采购的品质,到审核的体系我们都全面的进行把关,其中设计品质是通过工程认可评审等等来进行。同时我们具备了非常完善的售后服务管理体系,已经建立了以合肥为中心辐射全国六大售后服务区域,有50多个售后服务网点。品质保障体系方面我们也加强了智能制造体系的建设,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力电池和全自动的设备,从电池,数字模型的设计到大规模的智能知道,真正实现在生产过程中的制造过程。”

随后,该专场演讲嘉宾还展开以“三电系统安全协同与续航里程提升”、“政策与市场,零部件企业如何规避风险”为议题的深度重磅圆桌对话。

此次峰会,聚合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条,集结行业上千位精英大咖,思维碰撞,争锋探讨,给新能源汽车行业产业瓶颈突破以及后续走向发展点燃智慧的火花。引领新能源汽车发展风向标,把脉未来行业趋势。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抢抓汽车金融市场新机遇,联众优车深耕二手车服务

电动汽车产业峰会:智能驾驭成就电动未来

一猫汽车网 2016-11-18 20:49: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