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阿特兹和CX-4要先实现两个“小目标”

一猫汽车网 2016-11-19 00:13:00 图片作者:贾佳

2015年,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斩获了一猫汽车年度运动型轿车奖项。在2016年一汽马自达更是上演王者归来,而且是双塔奇兵,除了全新阿特兹再次夺得2016年度推荐中级车桂冠以外,年内上市的CX-4车型更是在竞争激烈的SUV细分项内拿到了2016一猫年度推荐最佳时尚紧凑型SUV大奖,这两项极具分量的大奖一方面代表了消费者受众对于阿特兹和CX-4这两款马自达最新的6.5代车型的肯定,另一方面也确实体现了一汽马自达年轻化战略和产品力的成功。


内外兼修,有里有面


马自达CX-4的颜值来源于“魂动”的外观设计理念,他十分符合马自达自身的消费者定位——年轻,充满激情,而SUV又恰巧符合了当下的市场潮流,所以这款马自达在2016年6月上市的紧凑型SUV——售价14.09-21.58万元的马自达CX-4在上市第一个月就获得了超过6000张订单,对于这样一款车型来说,这无疑是成功的。


从外观上来看,马自达CX-4很好的将家族式的盾型格栅和锋锐的灯罩结合,再加上线条分明的发动机舱,使得整个车型前脸十分立体协调,和马自达另外一款运动轿车阿特兹相比,CX-4在外观上多了几分精致,减少了几分“霸气侧漏”,这样的设计显然更适合SUV这样的家用车型。


从外观上来看,马自达CX-4很好的将家族式的盾型格栅和锋锐的灯罩结合,再加上线条分明的发动机舱,使得整个车型前脸十分立体协调,和马自达另外一款运动轿车阿特兹相比,CX-4在外观上多了几分精致,减少了几分“霸气侧漏”,这样的设计显然更适合SUV这样的家用车型。


全新阿特兹在继承魂动家族设计的基础上再度创新,前脸在盾型格栅周围加入了装饰的饰条,让车头显得更加精致,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全新阿特兹在腰身和尺寸方面均没有变化,不过即便这样,马自达这一代的外观设计确实足够出色,相信确实会俘获一大批车迷的好感。

 

内饰方面,不论是阿特兹还是CX-4经典的运动式三幅方向盘手感依旧,单筒的仪表盘红黑搭配战斗范儿十足,整个中控区域键位罗列整齐合理,档位后方的“悦联”系统控制区域位置符合人体工程学,驾驶时手臂可以很轻松的搭载键位上进行操作,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和HUD抬头显示系统也为整个CX-4内饰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


人马一体的高级驾感


得益于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的不断进步,阿特兹和CX-4很好的保留了在马自达运动车上出色的驾控体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141kW+252N.m的不错数据,虽然和大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数据上有所劣势,但是线性的发动机出力搭配马自达精心调教的6AT变速箱在实际的加速以及油耗环节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一汽马自达全新阿特兹和CX-4上市以来,以最时尚的中型轿车和紧凑型SUV姿态一路过关斩将,在2016年下半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也为一汽马自达的产品布局日趋完善,而对于马自达自身来说,这样的一款产品也为日后的产品研发积累了消费者的宝贵意见。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阿特兹和CX-4要先实现两个“小目标”

一猫汽车网 2016-11-19 00:1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