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穿沙与壁画 和雪佛兰相伴最美中国行

一猫汽车网 2016-11-16 04:05:26 图片作者:陈泽阳

中国的西北之地,干旱,荒凉,杳无人烟,自古以来都是放逐与逃荒的首选之地。然而也正是因为这样恶劣的自然条件,让大西北有着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级景观可以相媲美的优美风貌。无论是几十万年前就形成的鸣沙山月牙泉,还是几千年前的人造奇迹——长城与莫高窟,甚至是新中国最重要的航天实验基地:酒泉卫星发射场,西北的自然,人文风貌总有你没见过的那一面。这一次,雪佛兰“最美中国行”行动,为了发掘中国最美丽的地方而来到了这里。

在大西北,美丽又富有吸引力的景观太多太多,自然为期4天的旅游无法全部覆盖到。经过精挑细选之后,车队决定从西宁出发,经过国道227到达张掖,再沿着“新丝绸之路”G30连霍高速,经过酒泉,嘉峪关,直到最终的文化圣地敦煌。全程超过1000公里的路途,一路上陪伴我们的就是雪佛兰旗下目前最可靠的SUV车型——科帕奇。而这一切,都还要从西宁说起。

西宁位于青海省的最东部,临近青海湖,是青海省的省会,海拔高度2300米左右。我们第一天就要从这里出发,一路向西北抵达甘肃省的张掖市,那里是我们的第一站。沿着高速一路向北,没过多久路就变成了双向双车道——最标准的国道配备。从这里继续向北,车队需连续翻过大坂山与祁连山支脉,才能到达远在400多公里之外的张掖市。

翻过大坂山隧道后,在下山的路途中便可远望祁连山支脉,在这个垭口,平均海拔已经上升到了3600米左右,而这也在地理学上定义为了高海拔地区,身体适应能力不强的人在这里就会有轻微的高原反应了。还好,我们只是在此稍作停留,便继续开始赶路。

下山之后继续行驶不到200公里,翻过祁连山口,便到了甘肃境内。甘肃省这个名字,其实还有不少故事。在古代,甘州和肃州是两个不同的地方,其中甘州代表张掖市,而肃州代表酒泉市,这两个“州府”各管一块地盘。到了北宋年间,“甘肃”这一名字正式在军事上出现,随着后世的演化,其领土逐渐变为现在甘肃所管辖的范围,“甘肃”一词,实质上是取了甘州和肃州的两个首字而来。

进入甘肃境内后,海拔即迅速降低,从西宁的2300米迅速下降到1300米左右,也就真正的进入了大西北的丝路连廊中。由于中间国道并不好走,到达此行第一个景点——张掖丹霞地貌景区时已经将近下午5点半。不过由于张掖地处东7时区,故该地时间应该较北京时间落后1小时,也就是下午4点半左右,正好是观察丹霞地貌的绝佳时机。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张掖西边大约30公里处,是中国丹霞地貌最丰富,最美丽的地区之一。这种地貌通常有着陡峭的岩石,孤立的山峰以及红色砂砾条纹等特征。其形成是由于红色砂岩经过长期的风化,加之特殊的地质结构条件,比如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交错重叠的情况,从而形成的色彩斑斓的条纹以及怪石嶙峋的山峰。在夕阳的映衬下,本来就泛红的砂岩变得更加鲜艳,从而使得这里成为了一处著名的旅游景区。

从丹霞地质公园再出来已经是傍晚时分,太阳早已落山。在临近的酒店住下后,等待大家的是第二天的行程。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穿沙与壁画 和雪佛兰相伴最美中国行

一猫汽车网 2016-11-16 04:05: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