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丰田助学基金”举办大学生访日交流活动

一猫汽车网 2016-11-14 16:56:26

11月6-13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主办了“2016年丰田助学基金大学生访日交流”活动,来自全国26所“丰田助学基金”项目高校的大学生前往日本亲身体验学习,通过“京都一日城市体验”、日本知名大学访问交流及丰田工厂参观等一系列活动开阔视野,助益思考,获得进一步成长。       

2006年,“丰田助学基金”项目通过吴敬琏先生、青木昌彦先生等中日两国著名经济学泰斗牵线,许多有识之士进行了大量调研、探讨后,确立了与到东部经济发达地区“锦上添花”相比,到中西部地区“雪中送炭”更有益于中国社会和谐发展的思路,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正式成立。由丰田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实施,旨在为中西部地区积极进取、家境清寒的莘莘学子实现大学梦从而提供经济和精神上的支持。10年来, 丰田已累计投入约7200万元,预计到2020年时能帮助2600名学生完成学业。目前,有的学生已踏上工作岗位活跃在社会各领域,有的考上研究生,继续奋斗在求学的道路上。

学而不思则罔,要助学更要“助思”。“丰田助学基金”在提供资金帮助的同时,还组织学生参观各地丰田经销店和生产工厂,初步接触社会;每年带领学生赴日本进行研修,参观访问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与国外的同龄学子交流;还邀请人力资源专家进行就业指导,为学生们提供模拟面试和专业细致的未来规划……

丰田通过有规划、深入持续的丰富活动,帮助学生拓展视野,鼓励他们自我提升,锻炼综合能力。每个受助学生都有发展、提高自我的意愿和潜力,“世界那么大”,丰田想带这些勤奋的学生们出去看看,耳闻之不若目见之,目见之方能足践之。

评论(0)
上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下一篇 五大核心技术!揭秘骆驼iEV新能源低压辅助电池黑科技

“丰田助学基金”举办大学生访日交流活动

一猫汽车网 2016-11-14 16:56: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