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2016兰博基尼Esperienza驾驶体验活动

一猫汽车网 2016-11-11 00:32:09 图片作者:杨东琳

每次兰博基尼的赛道体验活动都安排得相当完美,一进入维修区的范围,就看到十几辆色彩斑斓的兰博基尼Huracan整齐地排成一列,那种气场就如NBA全明星周末一众巨星出场那样,汹涌澎湃地将所有人包围。

就算简单地将这么多台Huracan聚集在一起,就算静静地放着,就已经能形成一种无形的气场,更何况现在每台车都已经被点燃了生命。虽然今天赛道看台上少了震耳欲聋的掌声,但在场的每个人耳廓中都已被V10发动机低沉轰隆声所填满。

首先剧透一下,这两条轮胎就是试驾前后的两种状态,足以简单粗暴地显示出轮胎的重要性,倍耐力P ZERO轮胎的表现实在太赞!

了解更多倍耐力P ZERO轮胎的内容,可以点这里

试驾安排也绝对适合我这种热爱驾驶的人的胃口,从坐进车内的第一秒开始,就立即进入了最高潮的部分。没有了赛道活动中惯常安排项目体验,如直线加速、连续绕桩等常规项目一律去掉,直接每人一台车、两车一组地跟着头车,二话不说就冲入赛道。

即便是我这种自以为有点驾驶经验的人,刚开始冲出维修区时,也只敢保险地将驾驶模式从基本的STRADA调至SPORT模式,因为我知道这些动辄数百匹的跑车,若是小看了它,它肯定会给你好看的。

近几代兰博基尼的两级跑车,都首先推出四驱版本后一段时间,再推出马力稍低的后驱版本,再之后就是轻量化版本。因此会选择入手后驱版本的车主,都肯定是真正喜爱驾驶兰博基尼的粉丝。

虽然后驱版本马力数字会比四驱版稍低,但却更能真正展示出它的蛮牛脾气。的确从第一脚油门下去,就已经觉得它的脾气不小,正驶出维修区加大油门准备追上头车时,后轮不经意地压过白线,车尾即时就给了我狠狠地一下提醒,我的精神立即为之一振,踩下油门的右脚默默地抬高了一厘米。

毫无疑问后驱的LP580-2车身动态在激烈驾驶时,会来得更为敏感。这在活动前的车型介绍中,厂方人员就已经明确地表明了这一点,是他们故意将尾部动态调校得更为活跃,这是为了满足拥有更高阶驾驶水平的兰博基尼车主的要求。

厂方曾测试过用同样的速度过相同弯角,LP580-2的行驶线路就与LP610-4稍微不同,通过APEX点的弧度会更为之大,尾部横移角度也会更明显。

这种安全有度地将后驱转向过度特性释放出来的调校,即便连我这个第一次驾驶LP580-2的人都能轻易感受得到。经历过驶出维修区的教训之后,精神立马就变得更为集中,知道在赛道上真不能太过轻松地对待它,双眼紧紧地盯住头车的线路,感觉整个人都进入了“Race Mode”。

其实当你认真去感受整台车所有驾驶细节的时候,反而会觉得LP580-2是宽容度很高的一台车。即使头车看到我越来越紧逼,逐渐将车速越提越高,高速过弯时尾部渐趋滑动的程度其实不难掌握,当然前提是你要找到适合的行车线路以及刹车点,否则被车子调戏得体无完肤的,肯定是你。

幸好我有着经验丰富的兰博基尼驾驶学院教练做领航,否则怎么能在第三圈就兴奋地将驾驶模式调到更激进的CORSA模式呢。更激进的模式之下,车子的敏感度又再提升了一个范畴,真正将所有的性能表现展示在我面前。若是刚在SPORT模式下车子还能包容我不少鲁莽动作的话,CORSA模式之下这些细节就会被直接的反映出来。

不过Huracan的确是一台会教人开车的好车,连续三圈的练习后,我已经逐渐适应在这快节奏驾驶下车辆的动态表现,而且即使当即将触碰到车辆逆鳞时,它也会以渐进的细微动作来警告。当我再次以更高速杀入弯角时,车尾动态果然更为激进,横移的幅度已开始帮助我提早转向,幸好三圈下来的练习不是白费的,稳住油门顺势反打一点方向,车子稍稍横移着飘进了入弯线路,那种爽快感觉真的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下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2016兰博基尼Esperienza驾驶体验活动

一猫汽车网 2016-11-11 00:32: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