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新车上市还不值得买? 冠道/GS8等是例外

一猫汽车网 2016-11-04 22:28:20

顶着压力上市的冠道卖得比汉兰达还贵,这是不按套路出牌?;传祺GS8要向合资中型SUV宣战,难不成有逆天本领?;小排量涡轮增压大行其道,卡罗拉/雷凌都拍手叫好;一汽大众蔚领来了,国人什么时候能够接受旅行车文化?面对今年第四季度近乎疯狂的新车扎堆上市,一定有大部分消费者选择观望一下再说,但猫哥在此给大家的建议是,早买早享受。

广汽本田冠道

官方指导售价:26.98万—32.98万

相信今年,本田的心路历程是曲折但圆满的。

今年,本田在中国市场投放了两款战略级重磅新车,一台是第十代思域,一台就是于近期上市的冠道。新一代思域的到来,打破了东风本田“一车打天下”的僵局。而广汽本田更是全面开花,9月份单月销量63662辆,同比增长41.1%,其中雅阁重回“日系B级车之巅”,缤智排在合资SUV第七位,飞度也继续领跑A0级轿车。综合下来,广汽本田前三季度销量累计43.2万辆,已完成了2016年全年62万辆目标的69.7%。

所以从策略上来说,广本前三季度的一路高歌,也致使第四季度上市的冠道在价格上无需作出太多让步。但看似诚意不足的价格,其实也不会怎么妨碍喜欢它的消费者为其掏腰包。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这是广本针对国内消费者推出的一款高度本土化车型,身材魁梧长相秀气,快背的设计、层次丰富的前脸、够大够“豪”的车身尺寸,都是中国消费者所喜爱的。目前市面上销售得好的基本都是结合了轿车化设计的城市SUV,而外观硬派或是真正主打越野性能的少之又少,冠道走的当然是主流的路子,当然,它没有广本歌诗图那么走极端,整体来看还是保持了正统SUV的造型元素。

冠道汉兰达贵的原因之一在于配置水平的差距,熟悉丰田车的朋友都知道,丰田对于配置的提供,在同级车型中是相对吝啬的,以汉兰达为例,售价28.48万的2.0T两驱豪华版相较于冠道售价27.98万两驱豪华版,要少了LED大灯、车内氛围灯、自动驻车、电动尾门、后视镜加热、并线辅助等一箩筐配置。

冠道的车身尺寸4816*1942*1669mm,轴距比汉兰达还要长,达到了2820mm。这么宽敞的空间仅仅用在一辆5座车型上,你可能会觉得奢侈甚至浪费。但严格来说,冠道本来就不是来与汉兰达“短兵相接”的,它凭借更豪华的配置水准,以及本田家族的旗舰定位,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大5座SUV市场,这才是其展露拳脚的最佳之地。

对于刚需7座的消费者而言,冠道根本不会被他们纳入购车备选清单中,但如果7座对于他们来说仅仅是个附加值的时候,冠道的竞争优势就能显现了。毕竟,比起天天背着第三排摆设的座椅满街跑,与随时随地能享受第二排的宽敞和奢适哪个更实际,明眼人一看就懂。

三大件也是买冠道车型值回票价之处。其代号K20C3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达到272Ps,最大扭矩370N·m,匹配的是本田最新的9速自动变速器,先不论实际使用情况如何,就技术规格层面来说,这些都是不小的成本投入。此外,冠道的后悬挂还采用了与思域Type R相似的结构,这对操控必然有不小帮助。

当然,喜欢冠道的朋友们,如果实在预算有限也不必气馁,冠道日后还将推出1.5T车型,预计最大功率也会在200Ps左右,有可能匹配CVT或8DCT变速器。别看现在2.0T车型似乎定价偏高,其实也有可能是为后来的1.5T车型拉开空间,1.5T版本,将比汉兰达入门版还要便宜。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车上市还不值得买? 冠道/GS8等是例外

一猫汽车网 2016-11-04 22:28: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