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跟上大众不是梦 评三大自主车企10月销量

一猫汽车网 2016-11-05 07:00:00

10月各车企销量已经逐渐出炉,我们惊喜的发现,吉利长安,长城三大主流自主品牌的销量在本月均有大幅度增长,在“银十”超过了“金九”的气势,其中长安,长城单月销量破10万,吉利9.5万辆。“十万辆俱乐部”的入场券指日可待,就连中国车企的合资一哥——大众,在一般月份的单品牌销量一般在13-15万左右。如果能稳定这样的销量数据,相信大众的潜在竞争对手名单中,很快就要多出三个自主品牌。

吉利今年的新品推出节奏来看,它真有那么些“造车狂人”的势头。新品不断销量新高,好事都给它占全了。吉利10月份总共销售96158辆,同比增长94%,全年累计销量555199辆,已经完成全年销量目标70万辆的79%。本月有五款车型销量破万。目前吉利离“10万大关”就差临门一脚了,其11月份很可能会给我们又一个惊喜。

吉利汽车10月销量构成
车型销量(辆)
帝豪系列25015
远景15721
帝豪GL7050
博瑞4838
帝豪GS10028
远景SUV10867
博越16779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细分产品方面:

博越自上市后一炮而红,却一直被产能所困扰,本月宝鸡第三工厂投产后,产能压力有一定缓解,吉利表示:博越目前积压了约七万辆订单。如果产能跟上,吉利在最后两个月销量还能出现一波小高潮。

可以说,吉利在SUV方面,算是大获全胜。三款SUV车型,10月销量全部破万,就连帝豪GS这种“非主流SUV”,有调查得知:帝豪GS的车主多为女性和90后人群,主打跨界和年轻化的它定位十分精准。虽然现在10万元内的SUV市场已经是“群雄逐鹿”,但远景SUV以其品牌口碑和外观设计还是打出了一片天。吉利SUV能够成功,完全不是偶然。

吉利中国品牌中“两条腿走路”走的最好的一个,轿车和SUV的发展基本属于同一水平。就算在合资品牌中,能做到这样的也不多。10月份,刚突破百万辆大关的帝豪,作为中国品牌轿车的门面,共销售25015辆,同比增长约25%。轿车销量前十位,一定有它的一份。另外吉利远景轿车10月销量15721辆,旗舰博瑞依旧稳定5000辆水平,上市两个月的A+级产品帝豪GL也卖出7050辆,有望下月破万。

吉利手上还留着一个“大招”。刚刚在瑞典发布的全新品牌“LYNK&CO”,定位主流中高端,首款SUV车型谍照也爆出。从收购沃尔沃开始,吉利就没有停下过脚步。除了乘用车,还要造卡车,目前吉利商用车品牌“远程”已经发布,进军商用车市场也不是闹着玩的。也许真应了李书福说的那句话:只要有四个轮子和沙发的地方,对吉利都是一片待开拓的市场。

如果说皮卡能够代表美国的汽车文化,那中国人对SUV应该也是发自心底的热爱。长城只卖一种车型销量就能突破10万,放眼全球都举不出第二个例子,我们不需要一辆能越野的SUV,只需要它在城市里能开上路肩。我不在乎它与本田CR-V有多大的渊源,我只知道,哈弗H6 10月份卖了5.6万辆······

长城汽车10月销量构成(不含皮卡和轿车)
车型销量(辆)
哈弗H16800
哈弗H221079
哈弗H51896
哈弗H656667
哈弗H76134
哈弗H8501
哈弗H9928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细分产品方面:

仅算SUV,长城10月份卖了9.5万辆,加上皮卡和轿车,则突破10万。SUV是长城的绝对核心,销量同比增长40%。其中哈弗H6再创新高,本月销量56667辆,一款车占总量一半。哈弗H2继续横扫10万内小型SUV市场,销量较上月再创新高,销量达到21079辆。提质之作——哈弗H7销量持续走高,首次突破6千大关,达到6134辆。作为H6的潜在接棒产品,这是一个利好消息。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普拉多”——哈弗H9的销量达到了928辆,稳定每月千辆的销量还是对品牌升级有一定意义。

有H6,H2两个爆款,足够长城慢慢爽了,轿车那边放弃治疗也无所谓了。在能预见的未来,完全看不出中国市场SUV有走下坡路的迹象。今年长城基本对旗下SUV完成了年度改款升级,套路很简单“降价增配”,“比我好的没我便宜,比我便宜的没我好”,教练!长城这套路无解啊!

长城算是中国品牌三强中最“草根”的哪一个,它的产品基本不依靠传统方式做宣传,口碑在它的使用者中传递。就连汽车媒体中能长时间接触长城车的人也很少。除非自己买一台,对于长城,不用上一段时间,对它的点评总有些“雾里看花”的味道。除了价格,这车的优势并不大,一个月就卖5.6万辆?讲真,中国品牌下一款能够月销5万的SUV,还会在长城这诞生吗?

长安在10月份的销量是打了鸡血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卖了109486辆。这已经超过了东风日产。全年累计销量104.4万辆,作为中国品牌的阶段性胜利,是否能说追上大众指日可待呢?在这次“金九银十”中,长安赚了个盆满钵满。

长安自主乘用车销量构成
车型销量(辆)
CS7523790
CS3517583
CS159192
CX7010706
逸动17009
悦翔V78172
欧尚10731
欧诺12303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目前,长安去年累计销量为104.4万辆,同比增长24%,而在今年4-7月份时,长安汽车连续三个月销量下滑,同时在北京车展上发布的CS95也因为外观设计问题回炉重制。也因为很多人认为今年长安要“走麦城”了。但从现状看来,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还是挺稳的。

只要说到长安销量,就一定不能错过CS75这款车。2014年北京车展上市的CS75,帮助长安迈进了一个更高的层次。CS75相对新款SUV并没有那么多亮点,却能一直贡献稳健的销量。这表示了“买车不求新,求稳”的道理?长安汽车的增长还是在靠SUV车型发力,10月年轻人的小玩具CS15销量为9192辆,破万在即。CS75新增1.5T车型后,销量再次突破两万,CS35同比增长18%至17583辆。在10月,长安有六款车型销量破万。

今年,中国品牌汽车在乘用车市场表现亮眼,作为目前体量最大的中国品牌,长安汽车的任何问题都可能被关注,甚至放大。在成为百万量级的企业后,企业多少会经历震动和一些变化,包括之前像东风日产北京现代这样的合资公司也难以避免。之前长安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营业收入536亿元,同比增长11.43%;净利润77.39亿,同比增14.81%。有车卖有钱赚,看起来还是挺稳的。


总结:在10月份,三大中国车企都向“十万辆俱乐部”提交了申请函,这让人感到惊喜,销量品牌一起提升才真正让消费者感觉自己没有做出后悔的选择。如果这样的销量能够保持,销量追上大众?真的不是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跟上大众不是梦 评三大自主车企10月销量

一猫汽车网 2016-11-05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