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8万块钱买合资B级车 名驭VS花冠

一猫汽车网 2016-11-03 13:36:34

裸车8万块钱能买什么车呢?可能是国产,也可能入门级合资车,今天笔者将两款都是合资,价格都是8万元左右,定位有所不同的车放在一起,大家看下哪款更值得选,它们分别是现代名驭定制版与2013款花冠1.6L手动超值版。

外观

外观方面,两款车都采用了比较稳重的前脸造型,名驭粗壮的四道镀铬横格栅组成一个看起来大得夸张的嘴。而花冠带透镜的大灯给前脸带来一丝神采。不过由于都是老车型的原因,用现在的眼光看来,它们的外观和新生代的车型相比,对年轻人来说,的确可能少了几分诱惑力。

侧面来看,两款车都采用了中庸的设计,简洁大方,并没有花销的设计。车轮方面花冠采用了15寸钢轮的设计,而名驭是16寸轮合金车轮,还是比较厚道的。

车尾方面,名驭车尾的轮廓则没有摆脱老款索纳塔的形状,不过灯组结构进行重新设计,其他细节方面也有一定改变。而花冠采用了板正的后备箱以及“花生”造型的尾灯。不过两款车都没有设置倒车雷达。

尺寸方面,由于名驭是一辆B级车,所以在车长、宽和轴距方面比花冠高了一个等级,花冠只在车的高度方面有优势。更大的车辆尺寸能够带来更充裕的乘坐空间。

轮胎方面,名驭采用韩泰的205/60 R16寸轮胎,偏重舒适。花冠采用尺寸为195/60 R15寸的普利司通天族轮胎,在规格上不如名驭。其次其轮毂为钢圈,而名驭为铝合金轮胎。

内饰

内饰方面,名驭中控台采用浅色内饰镶嵌仿桃木装饰条的组合用当今的审美眼光来看也不算落伍,而且做工也比较细腻,可谓是“经久不衰”的那种。而花冠中控台设计就没什么心意了,唯一的亮点就是采用了中控大屏了。

名驭前排车顶有眼镜盒、灯光控制,而花冠则有天窗开关和灯光配置,花冠方向盘左下角则有一个驾驶员手套箱。两车在人性化设计上都各有所长。

后备箱

两车后备箱容量都为430L,但是从规整度上来看,名驭还是优于花冠,能够更加合理的放置物品。

发动机

发动机方面,花冠全系仅有1.6L一种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0Ps,最大扭矩为152牛·米,拥有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变速箱方面,花冠提供了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种选择。名驭采用1.8L发动机,最大马力130Ps,最大扭矩16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底盘

悬架方面,名驭前悬架采用了双叉杆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花冠采用了同级别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由此可见,名驭在车辆侧向支撑及舒适性上更优于花冠。

总结:

这两款车从品牌上来说都是合资品牌,品质上势均力敌。外观方面名驭更加偏重商务风格,花冠相比名驭来说多了一丝年轻气息。配置上来讲两款车辆除了动力以外配置大致相同,毕竟8万元的合资车不可能有太多高特技配置。但是在车辆空间及尺寸来说,名驭就比花冠提升了一个等级。所以,对于8万元这个价位能买到的合资车来说,有着B级车的空间,前后独立悬架,那么名驭将是很好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8万块钱买合资B级车 名驭VS花冠

一猫汽车网 2016-11-03 13:36: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