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路上开车千万别忽略这个标识

2016-11-29 15:11:21 腾讯汽车

路上开车忽略这个标志 发生事故车主赔10万

  近日,周先生正常行驶,经过一个路口时不小心撞倒了一位老人。周先生急忙将老人送到医院治疗,没想到医疗费花了10来万。周先生本是老实人,心里怕的不行。但通过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发现,老人在过马路时并没有走人行横道。想想心里踏实不少,这应该是老人负主要责任吧?

结果当交警队的责任认定书公布后,周先生蒙圈了。认定书中判定周先生为本次事故的主要责任人。周先生很委屈,对本判定很不解。交警队的警察是这么说的,老人在斑马线附近过马路,并不能判定为胡乱穿越马路处理。

而在周先生行驶的机动车道上,在斑马线前就有斑马线预告标识,提示司机前方为斑马线,要减速慢行,礼让行人。但周先生并没有注意到此标识,也没有减速行驶,所以要承担主要责任。判定汽车车主承担70%的责任,赔偿医药费8万多块!如果周先生通过时减速慢行,对方又恰好乱闯马路,按照规定,只需要承担10%的责任。

为了避免像周先生一样发生这样的事故,下面小编告诉大家哪些交通标识是需要注意的。

一、马路上的常见标识

1、斑马线预告标志

就是在路口的菱形标志,见到这种标志,不管有没有人过斑马线,车主都要有刹车动作。如果没有,一旦出了事故,那就会和王先生一样。

2、三角形避让标志

这个标志也是出现在路口处,在有这种标志的路段,车主要主动避让,减速慢行,优先让主干道车辆通行过去!

3、障碍物标线

障碍物标线和路上的导流线相似度达到80%,其作用是提醒司机在不远处存在固定障碍物,需要减速慢行,以防撞到障碍物。

4、三色标志

这个由蓝色、白色、黄色组成的路面标志,相信很多司机都没有见过。其实这种三色标志为三维立体减速标志,作用是提醒司机在通过该路段时需要减速慢行。

5、纵向、横向减速标线

我们在路上看到的白单虚线、白双虚线和白三虚线,它是纵向或横向减速标线,一般会出现在收费站、出口匝道等地方,其意图就是要提醒驾驶员在此路段要减速慢行。

当然,交通事故的发生和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也是密不可分的,所以要加强对几种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

二、要注意这几种交通违法行为

1、疲劳驾驶行为

在高速公路上,疲劳驾驶主要是因为驾驶员长期的在同一种单一的路况下驾驶,神经系统成放松状态,在遇到危险情况的时候不能立刻紧张起来,反应迟钝。这是春、夏季高速公路上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

2、客车超员行为

3、超速行驶行为

十起事故九次快,车速过快,单位时间内人的反应是有限的,过快的车速使驾驶人的反应时间大大减少,这已成为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4、不按规定停车、超低速行驶及酒后驾驶行为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