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悦纳对比新款威驰 10万元的小型车选谁?

2016-11-23 11:46:04 易车

      说到国内10万元的合资小型车,北京现代瑞纳、一汽丰田威驰、雪佛兰赛欧曾经都是销量和关注度较高的车型,可以看做国内合资小型车的三强选手,不过随着雪佛兰家族的更新换代,赛欧的竞争力明显不足,已经逐渐退出了三强的行列。而如今悦纳成为瑞纳的全新换代车型来和老对手继续竞争,威驰也在不久前完成改款,那么这两款新车的竞争力到底如何?我们今天就来对比一下。

在开始对比前,我们先对两车的基本参数进行简单了解:

两车参数对比
车型 北京现代悦纳 一汽丰田新款威驰
售价区间(万元) 7.28-10.58 6.98-11.38

长/宽/高(mm)

4380/1728/1460 4420/1700/1490
轴距(mm) 2600 2550
发动机 1.4L/1.6L 1.3L/1.5L
变速器 6AT CVT(模拟8挡)
悬架系统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前/后制动器类型 前通风盘/后盘式 前通风盘/后鼓式
驻车制动类型 手刹 手刹


      从售价区间来看,新款威驰的售价区间全面覆盖了悦纳,两者的大部分车型的售价也非常接近,下面我们先了解一下两款车型的具体售价,然后将从外观、内饰、空间和动力四个方面进行逐一对比。

车型售价
北京现代悦纳 一汽丰田新款威驰
车型 售价(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1.4L 手动青春版GS 7.28 1.3L 手动前行版
6.98
1.4L 手动炫酷版GLS 7.78 1.3L 手动锐行版 7.58
1.4L 自动炫酷版GLS 8.78 1.3L CVT锐行版 8.58
1.4L 自动活力版SPORT 9.08 1.5L 手动创行版
7.98
1.4L 自动精英版TOP 9.68 1.5L CVT 创行版 8.98
1.6L 自动精英版TOP 10.58 1.5L 手动智行版 8.68


1.5LCVT智行版 9.68


1.5L CVT尊行版 11.38

外观配置对比
车型 悦纳 1.4L 自动精英版TOP 威驰1.5L CVT智行版
售价(万元) 9.68 9.68
感应后备厢

-
自动头灯 -
外后视镜加热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从外观配置的对比可以看出悦纳的配置要更为丰富,相同的价格,悦纳比威驰多了感应后备厢、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电动调节配置,另外支持自动头灯的选装。

       2悦纳科技配置高 威驰安全配置更全

内饰配置/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 悦纳 1.4L 自动精英版TOP 威驰1.5L CVT智行版
售价(万元) 9.68 9.68
无钥匙启动
-
无钥匙进入 -
方向盘调节 上下+前后 上下
后倒车雷达 -
行车电脑显示屏 -
倒车影像
-
座椅高低调节 -
前排中央扶手 -
后排杯架 -
中控彩色大屏 -
车载蓝牙
-
CD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刹车辅助系统
牵引力控制系统
车身稳定系统
上坡辅助系统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悦纳的配置整体科技性更强,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车载蓝牙、前排中央扶手等配置都有所配备,而威驰的配置更注重安全性,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等都为标配,而悦纳的大部分安全配置都需要进行选装。

       3悦纳对比新款威驰 空间表现相差不多

      空间表现两车相差不多,虽然悦纳的轴距有明显优势,但是威驰巧妙的在座椅造型上做了文章,使得两车的乘坐空间表现基本持平,储物空间方面,威驰的顶配车型后备厢支持比例放倒,在拓展空间上有一定优势,而悦纳则在车内储物空间上配有前排中央扶手等较为实用的配置。

       4悦纳对比新款威驰 悦纳动力强/威驰油耗低

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悦纳
威驰
发动机 1.4L 1.6L 1.3L 1.5L
最大功率(kW) 73.3 90.2 73 79
峰值扭矩(Nm) 132 151 123 140

      动力系统的表现两车各有不同,悦纳1.4L发动机的动力参数略高于威驰的1.3L发动机,而悦纳的1.6L发动机在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方面都全面优于威驰的1.5L发动机,但威驰全系车型都配有发动机启停系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会更突出。传动系统方面,悦纳的手动挡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而威驰的手动挡则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自动挡车型方面,威驰的CVT变速器在换挡平顺性上会更好一些。

      全文总结:总体来看,作为瑞纳的换代车型,不论是在科技配置还是在空间表现方面,悦纳的确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而新款威驰则是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成功思路,继续在安全配置等方面进行加强。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在相同价格的前提下,悦纳的科技及舒适配置的确领先威驰一大截,但悦纳的大部分安全配置都不是标配,这的确是个硬伤,如果消费者将安全配置进行选装,那势必车型价格也会有一定的增加,所以至于最终如何选择,还需要根据自身需求好好考虑一下。(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