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科沃兹对捷达 拼实力!10万元家用车谁更强

2016-11-17 13:30:22 易车



       一汽-大众捷达是国内10万元合资品牌家用车市场中的常青树,较高的性价比和销售多年的好口碑是它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今天的对比评测我们找来了上市不久的雪佛兰科沃兹,它是上汽通用的全新产品,定价与捷达一样,也主打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市场,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在消费者们关心的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和性能表现等方面,到底谁的综合实力更强,性价比更出色!有兴趣的话不妨继续往下看,马上为您揭晓答案。


外观:科沃兹新潮时尚 捷达简约稳重

       就外观设计来说,刚刚上市不久的科沃兹显然更加招人喜欢,作为一款全新产品它不仅能带给消费者们更多的新鲜感,同时也更符合当下消费者们的审美喜好。相较而言,已经销售多年的捷达就没有那么强烈的新鲜感了,不过好在简约稳重的造型也足够耐看。

       此外,在硬件表现上,科沃兹要更具优势,它的透镜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是同价位捷达所没有的配置,而且科沃兹的轮胎规格也更高,并且采用了四轮碟刹的设计,这点也要比采用前碟后鼓式刹车的捷达好很多。

2内饰:设计各有千秋 做工用料都没毛病

       首先要说说两车的内饰做工和用料,科沃兹和捷达表现都与自身的售价相符,中控台内各个部件都没有明显的接缝,做工非常规整,同时两车的用料也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都采用了皮革、镀铬和钢琴烤漆等有助于提升内饰质感的材质,表现同样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科沃兹的仪表盘拥有显示效果更好的彩色液晶显示屏,此外它的中控台上也安装了集成有蓝牙和手机投影功能的大尺寸彩色显示屏。总体来说,科沃兹的仪表盘和中控台上的彩色显示屏要比捷达仪表盘和中控台上的单色液晶屏更加招人喜欢。

       最后,在配置方面,科沃兹拥有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和胎压监测功能,而捷达的亮点配置基本上只有自动空调和定速巡航这两样,因此就整体表现来说,我个人觉得科沃兹不仅更加丰富,并且还更适合日常使用。

3空间:前排空间差不多 科沃兹后排更宽敞

       车内乘坐空间

       通过实际体验可以看到,科沃兹和捷达的前排乘坐空间表现相差无几,同一个体验者调节到舒适的驾驶姿势后,头部空间的余量都在3指左右。体现出差异的地方是后排空间,科沃兹无论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优于捷达,这点对于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地方。

行李厢及常规储物空间

       在行李厢空间方面,科沃兹和捷达的后排座椅都不能4/6放倒,因此在装载大件物品时,可能会对实用性有所影像。行李箱容积参数上,捷达是466L,比科沃兹的405L更具优势。在常规储物空间方面,科沃兹除了前门储物空间的开口不如捷达外,其余各个部位的表现都相对更具优势。

4动力:捷达加速更快 科沃兹刹车更好

       动力系统介绍

       “家用”和“代步”诉求是科沃兹和捷达的首选项,因此为了兼顾动力、油耗和售价的折中方案,就是全部采用小排量自吸发动机,所以科沃兹搭载了1.5L自吸发动机,而捷达搭载了1.6L自吸发动机,对比账面参数来看,两车各有优势,科沃兹的功率占优,捷达的扭矩更大。

       在变速器的选择上,两车都使用了常见的6挡自动变速器,这是欧美紧凑级轿车的普遍选择,与惯用CVT无级变速器的日系车形成了两大完全不同的阵营。在功能性上,科沃兹的变速器拥有“M挡”手动模式,而捷达拥有“S挡”运动模式,也算各有千秋。

       日常驾驶感受

       首先从动力表现说起,科沃兹的发动机足够应付日常代步使用,油门初段的调校比较灵敏,不过急加速的时候就会发现这台1.5L发动机的动力储备还是不够充沛,毕竟它只是一辆家用车。日常驾驶时,如果想要更加灵敏的动力响应,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3000rpm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从日常城市驾驶的主观感受来说,捷达的动力表现与科沃兹没有本质的区别,它的1.6L发动机也同样属于温柔型,急加速时的爆发力与科沃兹差不多,没有特别强烈的推背感,都是够用而已,毕竟对于家用车来说,动力足够日常代步,并且能兼顾省油才是根本。

       就变速器的平顺性而言,科沃兹的6挡自动变速器与捷达的6挡自动变速器都足够出色,在日常驾驶的大部分时间里,两车的变速器都不会让驾乘者们感受到明显的顿挫感,表现的足够舒适。如果硬要找碴的话,科沃兹的毛病是只有“M挡”手动模式,没有“S挡”运动模式,而捷达则只能提供“S挡”运动模式,没有“M挡”手动模式,正好互相掉了个个,都不够全面。

       科沃兹和捷达都使用了电动助力转向机,我个人觉得两车的方向盘回转力度差不多,都不算太沉,可以让绝大部分驾驶者在日常轻松的驾驶。总体来说,两车都是非常容易上手的类型,可以快速的与车辆建立起足够强的沟通感,这是雪佛兰和大众旗下产品惯用的特性。

       在悬挂方面,科沃兹和捷达都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硬件结构没有本质区别,这是目前同级别同价位车型的普遍选择,不过在整车调校方面,科沃兹给人的感觉要更加硬朗一些,具有更强的运动感。碾压过相同的颠簸路面,科沃兹能传递给驾驶者们更强的路感,捷达虽然也比较硬朗,但是没有科沃兹给人的感觉那么强烈。

加速/制动性能测试

       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捷达的成绩优于科沃兹,它的最快时间是11.9s,而后者是12.16s,对比加速图表可以看到,在60km/h的速度以前,科沃兹与捷达的加速时间旗鼓相当,不过随后科沃兹的加速能力就没有捷达强了,达到100km/h车速的时间逐渐增加。

       在100km/h-0制动测试中,科沃兹扳回一局,它的最短制动距离是40.1m,比捷达40.84m的成绩少了0.74m,究其原因来看,科沃兹更宽更大的轮胎是取得胜利的关键。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科沃兹的四轮碟刹在理论上也有着比捷达的前碟后鼓式刹车有着更好的抗热衰能力,稳定性和可靠性更强。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环节,科沃兹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它的实测油耗是7.6L/100km,比捷达的7.9L/100km足足低了0.3L/100km,得益于发动机启停系统的帮助,科沃兹在拥堵道路上可以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这是捷达所不能比拟的地方,因为它目前根本没有这项配置。

       总结:科沃兹综合性价比占优 捷达更具品牌优势

       就我们两款对比车型的整体售价来说,捷达比科沃兹贵了1万元。在配置方面,科沃兹拥有透镜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胎压监测、中控台彩色显示屏、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等时下流行的配置,而目前的捷达除了自动空调和定速巡航外,几乎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配置,因此就价格和配置表现方面来说,我个人觉得科沃兹显然更具性价比。

       另外,在消费者们非常关心的乘坐空间表现方面,科沃兹的后排空间也比捷达占据优势,可以让家人们更加舒适的乘坐。当然,科沃兹也有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它的行李厢容积没有捷达大。       

       最后,有必要说的是,科沃兹采用了四轮碟刹,而捷达还在使用前碟后鼓式刹车,即便是需要对成本进行控制,但是在今天这个时代,大众还如此搭配,也实在是太抠了。总体而言,如果你正在科沃兹和捷达之间犹豫,我个人觉得科沃兹显然是更加务实,并且更具性价比的选择,至于捷达,除了加速成绩和更大的行李厢空间之外,我个人觉得它的优势可能就只有相对更强的品牌认可度了。(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