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竞瑞/骐达/福克斯 合资紧凑型家轿新对决

2016-11-17 11:36:35 易车

       10月18日东风本田的全新越级掀背轿车—竞瑞,携带着他性感的“翘臀”闪亮登场。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紧凑型家轿市场,在错综复杂的车型中竞瑞是否能够突出重围,抢占一席地位,还需接受重重考验。今天找来在同级别车型中久负盛名的骐达与福克斯,看看竞瑞除了炫酷的外观设计之外还有什么真本事来与他的“老大哥”们抗衡。


东风本田竞瑞 售价(万元) 东风日产骐达
售价(万元) 长安福特福克斯两厢 售价(万元)
1.5L 手动 经典版
8.99 1.6L MT 乐动版
9.99 1.6L 手动舒适型 11.58
1.5L CVT 经典版 9.99 1.6L MT 酷动版 10.39 1.6L 自动舒适型 12.68
1.5L CVT 舒适版 10.99 1.6L CVT 乐动版 10.99 1.6L 手动风尚型 12.78
1.5L CVT 风尚版 12.29

1.6LCVT 酷动版

11.39

1.6L 自动风尚型 13.88
1.5L CVT 豪华版 12.79 1.6LCVT 智行版 12.29



1.6LCVT 智尊版 13.49

表格中标黑的车型为关注度较高,参加此次对比的车型。

       外观对比小结:如果将三辆车放在一起,无疑竞瑞的造型冲击力最强,设计最为前卫。骐达在运动风格上也有着非常好的视觉感受,而福克斯的马丁风格前脸多少显得有些视觉疲劳了。

       2三车内饰对比 竞瑞骐达配置更具诚意


主要配置对比
配置/车型

本田竞瑞

1.5L CVT风尚版

日产骐达

1.6L CVT智行版

福克斯两厢

1.6L 自动舒适型智行版

指导价 12.29万元 12.29万元 12.68万元
无钥匙启动系统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上坡辅助 -
电动天窗 -
真皮方向盘 - -
多功能方向盘 -
倒车雷达 - -
倒车视频影像
行车电脑显示屏 -
座椅材质 真皮 皮/织物混搭 织物
前/后中央扶手 前● / 后- 前● / 后● 前● / 后-
GPS导航系统 - -
外接音源接口 USB+HDMI USB+AUX USB
日间行车灯 -
后排侧隐私玻璃 - -
空调控制方式 自动 手动 手动
后座出风口 -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

       内饰对比小结:除了设计风格的差异外,3款对比车型整体配置表现也各不相同。竞瑞的实用配置更丰富,上坡辅助、盲区显示和倒车雷达进一步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骐达的科技配置较为齐全,配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与主动刹车系统。而相同价位的福克斯在配置方面显得比较薄弱。

       3三车空间对比 差距不大竞瑞后排更宽裕

       体验者身高187cm。前排座椅降至最低,在前排调整好坐姿。

       ●竞瑞储物空间

       ●骐达储物空间

       ●福克斯储物空间


       空间对比小结:此次对比的3款车型,在乘坐空间方面,前排空间都达到了同级应有水平,后排空间竞瑞与骐达明显占优。在常规储物设计上均达到了同级别应有的水平,相比而言,本田竞瑞的用料最为厚道,骐达的细节设计更为人性化,福克斯与老款相比有了不小提升。

       4三车动力对比 动力均衡日系车经济性高

       全文总结:通过以上对竞瑞、骐达与福克斯两厢的对比,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东风本田竞瑞在外观设计、内饰用料、后排空间表现以及油耗等方面具有优势,1.5L CVT时尚版的指导价为12.29万元,结合价格因素,竞瑞可以说是这三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骐达延续了日产的品质,有着配置多、空间大、座椅舒适等优点。竞瑞和骐达都适合购车预算有限、追求性价比的年轻消费者选择。福克斯两厢的整车设计更加沉稳,底盘更为扎实,但与相同价位的前两车相比,配置就显得有些落伍,适合购车预算充足且喜欢沉稳设计的消费者。(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