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奢华配置叫板标杆品质 雪铁龙C6对比迈腾

2016-11-17 10:52:58 易车

       十年之前,雪铁龙C6曾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拥有十分超前的设计,不过由于60多万元的售价太高,几年下来的销量并不乐观,最终不了了之。不过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复活了这一车型,全新国产C6是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中级车,设计上比前代更友好,配置丰富,尺寸也在同级车型中位于前列。全新C6对手锁定刚换代的迈腾,而雪铁龙这款诚意满满特供中国的车型,是否有叫板中级车标杆迈腾的实力呢?

       东风雪铁龙C6有1.6T和1.8T两种动力共五款车型可选,售价范围在18.99-27.99万元;迈腾我们则更为熟悉,分为1.4T、1.8T、2.0T三种动力,全系共九款车型使售价范围拉得很长。亮相本文的车型分别是雪铁龙C6 1.8T尊贵型和迈腾330TSI DSG豪华型。

车型售价(万元)

东风雪铁龙 C6 一汽大众 迈腾
1.6T 350THP 舒适 18.99 280TSI DSG  舒适型
18.99
1.6T 350THP 豪华 20.19 280TSI DSG 领先型 20.99
1.8T 380THP 豪华 21.89 330TSI DSG 舒适型 20.99
1.8T 380THP 尊贵 23.99 330TSI DSG 领先型 21.99
1.8T 380THP 旗舰 27.99 330TSI DSG 豪华型 23.49


330TSI DSG 尊贵型 25.89


380TSI DSG 豪华型 24.99


380TSI DSG 尊贵型 27.39


380TSI DSG 旗舰型 31.69


>>>> part 1:外观对比

       外观方面,编辑个人认为两款车的车头设计有些相似,特别是中网与大灯的一体式设计。但在侧面以及尾部的设计上,两车明显趋于不同的风格。全新C6整体让人感觉更加稳重,车身局部的镀铬装饰,以及全LED大灯都提升了整体的时尚感。迈腾则在车身的线条刻画上更加明显,以此来营造运动气息。尺寸方面,C6以绝对优势压过迈腾,但仅有这个优势就足够了吗?


<<<< part 2: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C6采用大面积的NAPPA真皮及镀铬装饰,用料做工有些越级的感觉,豪华氛围的营造上甚至不输豪华品牌;迈腾内饰也有了质的飞跃,在一些细节上,摒弃了老款车型较为中庸的饰板而采用更显档次的钢琴烤漆面板。但在内饰布局上依旧很“大众”,让人感觉缺乏新鲜感。两款对比车型的配置方面,C6比迈腾多了前排座椅通风和座椅按摩功能,迈腾的后排空调系统也略逊一筹。而在顶配车型对比看来,C6的配置优势更为明显。

2雪铁龙C6对比大众迈腾 空间动力/配置对比

<<<< part 3:空间/动力对比

       原本C6在后排配置对比上就处于上风,而C6轴距又比迈腾多29mm,这进一步增加了C6在后排的优势。对比车型动力方面,雪铁龙C6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280Nm;而迈腾1.8T发动机的表现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可以说两款车型的1.8T发动机表现各有优势。


<<<

配置/车型 雪铁龙C6 1.8T 380THP 尊贵
大众迈腾 330TSI DSG豪华型
● 标配          ○ 选配          - 无
前大灯自动开闭 -
全液晶仪表
-
座椅通风 前排座椅 -
座椅加热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座椅按摩 -
后排座椅角度调节 -
外接音源接口 USB USB/AUX/SD卡
后排独立空调 -
随速助力转向
-
自动驻车 -
上坡辅助
泊车雷达(前/后)
倒车影像
-
定速巡航
自适应巡航
-
车道偏离预警 -
主动刹车 -
盲点监测 -
前排头部气帘
膝部气囊
-
后排侧安全气囊 -
安全带限力功能 -


<<<<总结:

       作为一款东风雪铁龙针对中国市场复活的中级轿车,C6在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时祭出了大空间和高配置两大杀手锏,在内饰设计上也更有豪华感,可以算是全方位武装自己。从对比看来,C6在配置、空间方面确实略胜于这个级别的销量常青树大众迈腾,但迈腾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更多的动力以及配置选择,这将使迈腾拥有更广的受众群体。总的来说,两款产品还算特点鲜明,优势也有所不同,至于销量怎样,还得看各位消费者买谁的单。(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