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10多万不平庸之选 评东风标致全新308

2016-11-15 17:03:22 易车

      标致这头小狮子第一次进入大家的记忆,想必应该就是那台广州标致的505,当年它可算是第一批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合资品牌,时至今日,它作为东风汽车集团的一份子,已在中国市场混的风生水起,众多车型也已覆盖到各个市场。而作为旗下主力车型的308,在今年9月又迎来了新的改款,实力有了明显提升。

 

2标致308评车:内饰与众不同 充满新鲜感

      标致308外观很好看,法系车底盘悬架的设定也一直为人称道。但我最喜欢308的内饰,因为我觉得这是它和同级车最大的区别。

      标致308内饰无论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台都体现出与众不同的特点。经得起推敲而且耐人寻味。有些人可能不习惯,但对于一名看车比较多的编辑而言,这些设计意味着新鲜感。我觉得如果自己买这辆车,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兴奋感,这是同级别其它车型不能给予的。


      说几个设计上的细节,有好有坏,都是为了给大家做个参考。首先是它的方向盘和仪表,许多没有实际接触过实车的消费者看到很多图片会说这个设计会有遮挡,但其实完全不是。造成这样的效果是因为编辑在拍照的时候,相机并不处在正常驾驶人眼的位置,而是略低一些,所以最终图片就会是方向盘挡住一些仪表。但实际情况是,标致308方向盘上下前后的调节幅度非常大,前排座椅高低调节幅度也非常大,所以很容易找到舒适合理的坐姿。换个角度说,既然设计师采用这样的内饰,那么保证司机视野这种人机工程是最基本的要求,大家完全可以信任标致这样的百年老店。

      另外给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中控台了。首先它采用了很多材质及色彩的搭配,比如皮质、仿碳纤维、亮色金属条等等,让中控台显得非常有层次。出风口等部分的设计非常精致,能达到让人爱不释手的感觉。

      标致308高配车型采用了9.7寸屏幕,看起来比较显大,功能也很丰富。说实话我觉得现在车辆的人机交互系统功能远大于需求,做出这么多功能只不过是每个人想要的都不一样,常用的其实就那几个东西。

      标致308高配车型在有个屏幕之后,仅保留了几个基本的实体按键,再配合上多功能方向盘,操控起来是比较便利的。但我唯一觉得如果设置空调都要进入菜单有些麻烦。尤其是车内外温差比较大的时候,刚上车开空调,行驶中调节空间都不那么方便。而如果你选择的是低配车型,则不会有这样的烦恼。因为低配车没有大屏幕,空调音响都是实体按键,很好用,完全可以盲操。这也算是低配车的优势啦,有时候选自己需要的最好。

           既然说到配置,那就再聊聊这个吧。标致308一共有三个配置,时尚版/豪华版/尊贵版,入门级的时尚版配置就可以了,ESP、坡道辅助、LED日行灯、USB/蓝牙、后排座椅折叠这些都是标配,挺好。车子性价比高,推荐选择。豪华版上主要多的是侧气帘、倒车雷达、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综合表现更好一点。

      而尊贵版多出了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后排出风口、电子手刹等,当然更重要的它是唯一的1.6T车型。从这也可以看出,标致308主打的就是中配车型。但我觉得,既然有一个想要热销的目标,那么可以把配置做的更有吸引力一些,比如后排出风口、定速巡航这些可以再普及一些,不要只给顶配车型。

      总体而言,标致308的内饰深深吸引着我,它优美而且独特,给人很多新鲜感,这是在同级别中很少出现的特质。作为潜在车主,标致新一代308所具有的设计优势是我最为看重的部分。另外它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很不错,中低配值得推荐。当然如果能把后排出风口这样的装备下放一点就更好了。在我看来,标致新一代308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十万元级别紧凑级轿车。

3标致308评车:成熟的技术和出色的调校

      东风标致全新308搭载的动力总成大家应该不会陌生,1.6THP发动机由PSA集团与宝马共同研发,同样在改款前的宝马1系车型上搭载,技术成熟,数据也要比同级竞品车型调校更高。至于变速箱,全新308搭载目前主流的6速自动变速器,除常见的M挡手动模式外,还具备运动和雪地等驾驶模式。而其实最值得提及的是东风标致工程师的调校功底,根据不同驾驶风格,给我留下平顺、舒适、运动和乐趣等多种深刻印象。

       全文总结:新308的第一印象很好,漂亮的外观设计是我们一致赞赏的,尤其是车尾的设计,可以说在同级车型里,一种设计叫“308的车尾”,另一种设计叫“其它”。而它的内饰也绝不输同级车型,独特的中控台造型经得起推敲而且耐人寻味,如果自己买这辆车,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兴奋感,这是同级别其它车型不能给予的。而配置方面,它的入门版车型就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了,ESP、坡道辅助、LED日行灯、USB/蓝牙、后排座椅折叠,这些都是标配。空间得益于2765mm的轴距,无论乘坐和储物空间都有不错的保障。最后动力方面,成熟的技术和出色的调校创造了平顺和运动兼得的效果,综合售价和同级竞品的横向对比来看,新308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家庭用车。(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