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为何豪车都在用2.0T发动机?

2016-11-15 14:26:50 12缸汽车

  在人们以往的影响中,豪车配备的往往都是6缸、8缸的自吸发动机,你要是百公里不耗个20L油你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讲你是开豪车的,所以有人觉得豪华品牌配备小排量发动机,简直就是拉低了豪华的档次。


  而事实上,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现在已是大势所趋,沃尔沃XC90、奥迪Q7、宝马X5、捷豹F-Pace都推出了2.0T版本车型,让豪华品牌SUV正式进入了小排量涡轮时代。对于消费者来说,小排量带来低油耗,涡轮保证了强动力,两全其美更是何乐而不为呢?

  随着各国的排放标准进一步的严格,各大车企不得不推出相应的对策,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似乎成了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各大车企也纷纷在自家的各个车系普及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百万的豪车也从之前普遍为8缸发动机也转变为排量更小,汽缸数更少的6缸发动机。而2.0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似乎也成为了排量降低的最后底线。 

  那么问题来了,百万级豪车2.0T的动力输出真的够用吗?从机械方面的先天属性来说,6缸或者8缸发动机相比4缸发动机来说有着先天的结构优势,动力输出更平顺更线性,发动机震动更小,行驶质感也要更加的出色。

  在如今这个涡轮增压发动机肆虐的时代,已经有着相当不错的2.0T 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参数方面表现的已经比一些6缸发动机更加出色。例如:奔驰AMG A45上的那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高功率已经达到了381马力,已经远远超过了相当一部分的3.0T 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表现。

(文章来源:12缸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