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奥迪A6L e-tron 续航850km/中国特供

2016-11-10 11:52:26 易车

       奥迪A6L不新鲜,混动车型也常见,但国产的混动奥迪您见过么?今天的这台奥迪A6L e-tron,就是奥迪首款由国内组装生产的插电式混动车型。这台车最大续航里程能达到850公里,官方称平均综合油耗仅有2.3L/100m。价格现在还没公布,要等到过几天的广州车展上才会上市,而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宝马530Le了,不过A6L e-tron只会特供中国,国外是见不到的。

       奥迪A6L e-tron车型搭载了一台大众旗下非常成熟的EA888发动机,配合上一台最大扭矩230Nm的电动机,综合扭矩可以达到500Nm。虽然配备了电机和电池组以后增加了重量,但500Nm的最大扭矩仍可以让这台行政级座驾轻松的应对日常的各种行驶情况。

       14.1kWh的电池组在满电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0km,有统计数据显示国内车主大部分通勤距离都在50km以下,所以这50km的纯电续航里程足可以满足大部分车主的需求。纯电模式下,车速最高可以行使到130km/h,如果您上班途中有段快速路或是高速什么的,也可以一直把它当成一台电动车来开。不过在行驶里程较长时,还是建议持续在混动模式下,如果电池过早使用完,电动机和电池组反而会变成负载,发动机就要拖动比汽油车更重的车身,能耗会更大,也就失去了混动车型的意义。

       充电方式支持公共充电桩和家用电源两种,公共充电桩在电池空电状态下约2.3小时可以将电量完全充满,如果采用家用220V 10A的电源,充满电量的时间大约需要8.5小时,而使用空调、热水器常用的16A高电流插座,只需4个小时即可充满。

       只要不是电量过低的情况,车辆启动时都会默认到纯电模式,最大限度的减少燃油的消耗。奥迪A6L这一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本身隔音效果就非常出色,在纯电模式下,真是觉得世界都安静了。纯电驱动工况下很难听到那种恼人的电流声音。

       用线性来形容电机驱动的车辆来说再贴切不过,油门会精准的感知脚下的力度变化,电机在时速超过80km/h时仍然觉得冲劲儿十足,这也是电动机功率高达100kW的优势。130km/h的最高行驶时速已经超过了国内的限速标准,所以纯电驱动完全可以应对各种道路,如果时速超过130km/h,系统就会自动切换成混合动力输出。

       切换到混动模式后,系统会根据驾驶者的驾驶风格来自动调整发动机、电动机之间的驱动力输出,以达到效率的最大化。抬起油门踏板后,车辆将进入“滑行”状态,车辆会进入能量回收状态,但是没有混动车型上常见的拖拽感。制动踏板的力度比较轻,大部分情况下都电动机在协助制动,所以制动效果会很直接,液压制动则在驾驶者紧急大力刹车的情况下将会自动介入。

 

       在多数情况下,这台车和汽油版的A6L开起来别无异样,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顺畅,虽然没有采用汽油版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8速Tiptronic变速器已经在Q5上作出了很好的调试,放在A6L e-tron上仍然感觉与驱动机之间配备默契。

 

       据目前公布的消息来看,空气悬架可能不会出现在A6L e-tron上面,但现有的悬架结构已经完全能够保证日常行驶的舒适性。熟悉德系车型的人应该了解,德国人在底盘调校上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虽然追求舒适,但不会觉得悬挂显得绵软无力,弯道中能够有效的抑制侧倾还有转向上,力度轻柔但精准性出色,而且回馈力度充足,这种均衡的驾驶质感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驾驶需求。

       2细节上与普通版不同 配置依然丰富

       在设计方面,A6L e-tron和汽油版A6L的差异非常小,你需要“找”出他们的不同,而不是“看”他们的不同。A6L e-tron虽然有着A6L本身的气质和豪华感,但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来说,还是显得比较低调。

       配置部分,试驾的这台车上已经能够胜任公务车型的标准,后排配备了娱乐控制系通,像后排的座椅电动调整、座椅按摩、通风/加热灯舒适性配置都会有所配备。安全性方面,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车道偏离辅助、盲区监测等配置也是应有尽有。按照奥迪现在的理念,不少配置应该也是可以进行选装的。

       尺寸基本没变化,也就说明乘坐空间没有什么变化,混动车型影响到的只是行李厢内的空间。由于104个电池单元组成的锂电池组被安置在了行李厢下方,直接影响到了行李厢内部的高度,这也是混动车型的一个比较明显的劣势。但A6 e-tron的行李厢空间已经算是非常出色的了,它的容积达到了307L,而宝马530Le的行李厢容积只有250L,而且由于530Le的电池组安置在了座椅靠背后方,致使行李厢的纵深只有440mm。

       结语:无论从驾驶感受、续航里程以及配置丰富程度来讲,奥迪A6L e-tron和宝马530Le并没有明显的差距,最终还是要看售价以及后期电池的耐用度方面来衡量。相比内燃机的车型而言,插电式混动车型更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一些优惠政策,像北、上、广、深这些城市,对于插电式混动车型都有购置税减免政策,而且国家补贴3万元左右,地方,上海、深圳还会给予高达3万元的地方性补贴,合计大约能优惠10万多元,而且上海的新能源牌照是免费申请的,对于接近9万元的牌照拍卖价格来说,这无疑是不小的吸引力,相信上海目前也会是A6L e-tron插电式混动车型最大的消费市场。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