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德系双雄对决 全新奥迪A4L对比奔驰C级

2016-11-10 11:26:45 爱卡汽车网

A4L对比C级

对比车型
品牌 一汽-大众奥迪 北京奔驰
车型  2017款A4L 45 TFSI quattro运动型 2015款奔驰C级 C300L运动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41.28 48.9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我们今天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是全新奥迪A4L 45TFSI quattro运动型,官方指导价为41.28万元另一款则是“2015款奔驰C C300L运动型,官方指导价为48.90万元。两款车型均属于同级别的顶配版本,但是在售价上却相差了7.62万元,如此悬殊的差价究竟差异在哪里?咱们一起往下看。

  外观对比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是基于全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外观方面,新车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相比老款较圆润的造型设计,新车的外形更加干练,整车充实着硬朗的线条,棱角分明的造型让人过目难忘。奥迪家族式的六边形中网尺寸夸张,并配以多幅式的镀铬装饰条,使其前脸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矩阵式LED大灯不论是造型还是灯光配置都无愧灯厂的称号。车身侧面两条凌厉的腰线再次强调了硬朗运动的理念。车尾造型,保留了老款鸭尾的设计,排气系统则采用了双边单出的设计,更加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

  外观方面,奔驰C级的外观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整体设计优雅流畅。车头部分,运动版的车型与普通版最大的区别莫过于采用了运动车标,保险杠下方两侧的散热孔尺寸较大且采用了黑色中网设计来强调运动气息。尾部造型则是C级的亮点所在,与大哥S级的设计有着较高的相似度,这也是近几年各大厂商喜欢的套路。

  外观小结:外观方面,奔驰C级整体设计优雅,全新奥迪A4L则更具有运动气息以及科技感。

  内饰对比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4L更是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也是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初次接触,内饰氛围会无时无刻向你传递豪华感与科技感。层次感极强的造型将各功能区域清晰地划分出来,中控区域全新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也是其亮点所在,而且中控区域也进行了简化处理,当然我说的是按键布局,使其看上去更加大气。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也是其亮点之一,科技感与功能性都是可圈可点的。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

  奔驰C级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做工与用料都是一贯奔驰的风格。整体的造型虽然没有过多抢眼的设计,但是确实给人不错的豪华感。悬浮式的多媒体显示屏,圆形空调出风口,双炮筒式仪表都是奔驰新一代的设计。

内饰小结:内饰方面,两车的工艺及用料都达到了豪华品牌该有的程度。奔驰的内饰设计较为强调豪华感,而全新奥迪A4L则是将豪华感与科技感更好的融会贯通。

  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2017款A4L 45 TFSI quattro运动型 2015款奔驰C级 C300L运动型
长(mm) 4818 4783
宽(mm) 1843 1810
高(mm) 1432 1442
轴距(mm) 2908 292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上表数据不难看出,全新奥迪A4L在车身的长度以及宽度上占有优势,理论上车内的横向乘坐空间会有更好的表现;反观奔驰C级,则在车身的高度以及轴距上占有优势,理论上会拥有较好的头部空间,但是细看数据的话,两车的车身高度以及轴距并没有太大的出入,咱们一起来看看实际表现。

1

2

  身高170cm的体验者坐进全新奥迪A4L的前排,将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此时的头部空间为两拳,腿部空间非常的宽松;体验者在前排不动的情况下径直坐进后排,此时的头部空间为两拳,腿部空间则在两拳以上,这也得益于超过2900mm的轴距表现。

3

4

  身高168cm的体验者坐进奔驰C级的前排,同样调整至合适位置,头部空间为两拳,腿部空间也有着不小的余量;同样体验者在前排不动的情况下,在后排的头部获得了一拳三指的空间,腿部也有着不错的体验。

  空间小结:两款车的轴距均超过了2900mm,虽然数据上全新奥迪A4L的车身高度以及轴距不及奔驰C级,但是通过内部的实际体验,全新奥迪A4L凭借着良好的内部空间布局并不输对手。

  配置对比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配置方面,奥迪A4L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胎压监测装置、无钥匙启动系统、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后驻车雷达、行车电脑显示屏、主/副驾驶位电动调节、中控台彩色大屏、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自动空调以及发动机启停系统。而此次全新奥迪A4L将起售价下探到了30万元以内的价格,由此看来还是非常具有诚意的。

对比车型差异配置
配置/车型 2017款A4L 45 TFSI quattro运动型 2015款奔驰C级 C300L运动型
前/后排侧气囊 前●/后● 前●/后-
膝部气囊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可变转向比 ○(10000元)
方向盘加热 ○(500元) -
全液晶仪表 -
HUD抬头显示 ○(17900元) -
运动风格座椅 ○(5000元) -
电动座椅记忆 ○(2500元)
前/后排座椅加热 ○/后○(5500元) 前●/后-
前/后排座椅通风 ○(9900元)/后- -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 比例放倒 -
车内氛围灯 ○(1400元)
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外○(800元) 内●/外●
后视镜记忆 ○(1000元)
后风挡遮阳帘 ○(3500元)
自动泊车入位 ○(1300元)
并线辅助 ○(7000元)
车道偏僻预警系统 ○(4600元)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3000元)
自适应巡航 ○(16200元) -
全景摄像头 ○(3700元)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也许乍一看上表中的数据,您也许会觉得全新奥迪A4L与奔驰C级的差异配置确实不小,但是反观售价的话,全新奥迪A4L的售价相比奔驰C级要便宜了7.62万元。换一个角度来说,全新奥迪A4L的配置更多的是需要选装来实现,这就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余地来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配置,避免花更多必要的钱。再来看,如果把全新奥迪A4L没有的配置都选装上的话,共花费是36500元,加上裸车价的话共计449300元,相比奔驰C级的489000元还要便宜39700元。不仅如此,全新奥迪A4L还可以加装自适应巡航以及全景摄像头,如此一来在安全性以及科技感上还是要优于奔驰C级的。

  动力对比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 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分为高功率和低功率两种,我们今天对比的车型则搭载的是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最大扭矩370Nm。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7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

  我们此次对比的2015款奔驰C C300L运动型,同样搭载的是一台高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为370Nm,变速箱方面则搭载的是奔驰一贯使用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对比车型动力对比
参数/车型 2017款A4L 45 TFSI quattro运动型 2015款奔驰C级 C300L运动型
排量 1984 1991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85kW 180kW
最大扭矩 370Nm 370Nm
变速箱名称 7挡双离合 7挡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置后驱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动力上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均搭载了旗下的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参数上全新奥迪A4L则占有一定优势。变速箱方面,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全新奥迪A4L则拥有更好的动力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驱动形式上,全新奥迪A4L的四驱系统为quattro全时四驱,并配有托森差速器,将安全性以及脱困能力得到了提升。而奔驰C级采用的是前置后驱,则具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编辑总结:本次的对比到这里就要告一段落了,但是全新奥迪A4L和奔驰C级这一对老冤家的“战争”并没有平息。不得不说的是,此次全新奥迪A4L的换代而来确实给人不小的惊喜,运动时尚的外观、豪华科技的内饰设计,以及宽松舒适的乘用空间再加上优于对手的动力系统都是其征战该领域的杀招。好了,还是那句话,买车看需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过就目前全新奥迪A4L的产品竞争力来说,奔驰C级和宝马3系真的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了。(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