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奥迪的设计“小王子”跳槽比亚迪

2016-11-14 11:01:33 汽车内参

号外,号外,这里有让各位看官虎躯一震的消息:奥迪的设计总监Wolfgang Egger要去比亚迪上班了。

 

现年53岁的德国人Wolfgang Egger,中文名: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1989年毕业于意大利米兰国际艺术科学学院设计专业,看着Wolfgang Egger的履历你会发现,他是个“一言不合”就当总监的男神。



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 (Wolfgang Egger


Wolfgang Egger 1998年成为菲亚特品牌的首席设计师,而在加盟奥迪之前,他还曾是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总监,但是作为著名汽车设计师德•席尔瓦的得意门生,自从师傅席尔瓦2012年任职大众集团设计部职后,Wolfgang Egger也担任了奥迪集团设计总监职务。


但是由于不愿受制于厂商主打家族风格的理念原因,2014年转投都灵,加入乔治亚罗设计室管理层,担任这家奥迪意大利子公司的造型总监。如今Wolfgang Egger一撇德国人的腔调,投身中国比亚迪的怀抱,真是太有思想了。


值得一提的是,Wolfgang Egger曾随席尔瓦一同设计了多款世界级的车型,并引领世界汽车设计潮流,其中就包括奥迪家族沿用至今的“大嘴”风格家族设计,俨然就是一部行走的设计百科。

 



作为设计界的翘楚,大师的惊世之作必然不再少数,各位看客们请准备好你们的膝盖,时刻准备给跪吧。


堪称运动车型中翘楚的奥迪超跑R8,是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加拿大流行天王贾斯汀•比伯以及罗志祥(朱碧石)的至爱座驾。



 

为了庆祝Quattro品牌诞生30周年而设计的Quattro概念车,曾在2010年引起业界广泛的关注。


还有使Wolfgang Egger确立电气化的宏观发展方向,而打造的e-tron概念车。



 

从宏观的角度讲,此次Wolfgang Egger的加盟,或许意味着打造具有中国汽车特点的品牌设计已成为比亚迪的座上宾。比亚迪即将迈入中国汽车外观设计的4.0时代,而在此之前,比亚迪和中国汽车工业一起,先后经历了“外来皆美”的1.0时代、“模仿借鉴”的2.0时代以及“中外融合”的3.0时代。



 

这次聘请的设计师如此大咖,如此Niubility,估计价格应该不菲,由此目测比亚迪要给自己家汽车整容的决心不小。有人说“比亚迪离神车只差一个设计师”,那么Wolfgang Egger,来了,美到爆的比亚迪还会远么?


拥有多种产品的自主开发经验与数据,并逐步形成了自身特色,构建了具有国际水平的技术开发平台的比亚迪,制造出了令中国本土消费者和外国消费者都能欣赏的的车型,使其成为实实在在的“心里美”。如今注重颜值,内外兼修,令人期待未来的比亚迪将构建怎样的汽车王朝。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