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引入新动力 试驾新款福特蒙迪欧混动版

2016-11-08 14:48:24 易车

       福特自打抛弃“致胜”换名为“蒙迪欧”后已有几年的时间了,这款车的外形设计,在出道时就吸引了无数的眼光,众说纷纭当中,它也有了另外一个名字“小号马丁”。而时隔几年后,这样的外形依旧没有被时代所淘汰,随着不断的完善,我们也终于迎来了该车的中期改款,那么此次的改款升级点在哪里?实际体验效果又如何呢?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总的来讲2017款福特蒙迪欧,在外观内饰方面并未做出太大的改动,试驾的混动版车型除了在车侧及车尾拥有“HIBRID”标示外,同时在进气格栅方面也有所改动,简单的讲就是蜂窝造型的为高配车型,横条造型的是低配车型。另外在内饰配置方面,新款蒙迪欧也进行了小幅度的升级,整体操作便利的同时也更加的人性化。

       2驾驶:整体风格偏舒适 混动技术更省油

       混动系统是此次最大的亮点所在,新款蒙迪欧共有2款混动车型,分别是2.0L HEV智豪型以及2.0L HEV智尊旗舰型,这两款车型均搭载了一台2.0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75Nm,电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228Nm,热效率高达40%,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4.2升。

       变速箱方面,混动版车型所配备了eCVT无级变速器,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旋钮式的设计,因为好处在于它可以大大节省前排的空间,而且看上去也比较的高大上。

       由于是混动车型,所以必然会出现纯电驱动以及混合驱动这两种模式,在纯电驱动模式下车内整体很安静,基本噪音很小,但当时速超过15km/h后发动机就会立刻进行介入,此时车内的噪音表现就不那么乐观了,舒适度方面会打些折扣,在面对堵车的路段基本都在使用纯电驱动的方式来行驶,除非电脑检测整体电量过低,发动机才会进行介入。

       电动助力转向很轻盈,低速状态下打轮基本不会感到费力。整体的转向力度柔且顺,传递给驾驶者的路感也很清晰,精准度方面控制的合理,随着速度的攀升,方向盘的力度也会随之加重,稳定性很好,驾驶员不必将过多的时间浪费在修正方向上。

       传动系统方面,新蒙迪欧混动版所搭载的是一台eCVT无极变速箱,日常驾驶中所表现的平顺度还是非常不错的,同时在面对拥堵走走停停的路段,也未出现顿挫感,升降挡的逻辑很合理,从而也保证了车内人员的舒适程度。另外油门脚感很好,刹车略显灵敏,后排有人乘坐时,脚下功夫需要再细腻一些,才会让乘客觉得更舒服。

       悬挂方面,新蒙迪欧悬架调校是典型的美系车风格,偏重舒适的感受,但同时也兼顾运动型。个人很喜欢这种设计,同时车身稳定系统提升了操控安全性,新蒙迪欧本身的极限也比较高。当经过不平整路面的时候,悬挂可以很好的吸收来自路面的冲击,从而保证车内人员的舒适性,此时底盘的表现也很出色。


       总结:现如今出趟门,真心是不容易,人多车多,公交地铁能被挤死,开车虽然不挤,但又能被堵死…所以很多人也就担心自己车的油耗问题,在走走停停的路段,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的确十分消耗燃油,所以科技发达的今天在汽车领域也出现了混动技术,福特蒙迪欧这款热销的车型,现如今也拥有了此项技术,无论是其拥有的配置还是动力匹配的成熟度,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那么剩下的就要看其售价了。(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