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2016-11-04 11:33:10 网易汽车
       品牌重生后的宝沃将首款车型定位于中型SUV,浓郁的德系味道,加上宽大的车身尺寸,非常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同时合资紧凑级SUV的价格也让它获得了不错的性价比,今天我们将再次品位一下这款宝沃品牌的首秀车型。


       1961年德国的汽车消费市场是什么样子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那一年德国宝沃汽车正式告别历史舞台,在2015年实现了品牌复兴,在这54年的历史空白中工业发展的进程已经不是品牌情怀和昔日光辉能够弥补的了,将市场重心放在中国的宝沃需要拿出一款有实力的产品才能征服中国消费者,今天,我将以一位首次接触BX7的用户身份与您分享一下我对这款百年老牌全新产品的感受。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为什么以一台SUV开局?

       54年的历史空白让宝沃没有车型传承可言,品牌复苏后一切重新开始,品牌能否重新被世人接受除了产品实力本身,还要看当下的市场趋势,SUV市场在目前中国和欧洲都是增速最快和细分最多的市场,因此宝沃将旗下的首款车型定位于中型SUV,品牌内部对外宣传的竞争对象锁定在了昔日老对手BBA的三款主力中型SUV(Q5、GLC、X3)。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虽然目标定在了BBA的三款主力SUV,但是从售价来看,宝沃还是比较务实谦逊的,BX7的官方指导价为16.98-23.4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是当下主流合资紧凑级SUV的价格,由此来看宝沃是想通中型SUV、德国血统、合资品质同时具有诚意的售价来打动中国消费者的心,从产品实力和定价策略来看,BX7看似是万事具备,但目前中国市场SUV车型的竞争太过于激烈,BX7肩负着推广品牌同时还要走量的任务并不轻松。

       关于外观:开启全新家族化设计

       德系品牌的设计精髓在于百余年积累的品牌设计语言,万变不离其宗却又随着时间不断更迭变化,每个品牌都具备即使不看LOGO也能一眼被认出的高辨识度。但这样的设计底蕴也是宝沃54年的历史空白所缺失的,因此打造一个具有高辨识度的外形也就变得尤为重要。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BX7作为首款车型选择了相对保守内敛的设计风格,整体外观没有过多繁复的线条刻画,简洁、端正,典型的德系设计风格,但是从着看似不出挑的造型中,还是流露出了一些宝沃品牌想展示的设计理念,例如大面积的中网延伸到头灯的设计,同时与菱形车标有着超高的契合度,细细品味同样也体现出了自成一派的设计方式。

       内饰品质感:设计平淡 做工上乘

       从16.98-23.48万元的售价来看,BX7的制造工艺和内饰质感应该和目前主流的合资车处在同一水平线,但当我第一次进入到BX7内部的时候,它还是第一时间给了我好感,这种好感并不来自于设计层面,而是做工与材质带给我的。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BX7的做工虽谈不上考究,但是绝对算得上精细,缝线的整齐程度、接缝的间距处理这些细节都体现出了德系车型的严谨工艺,同时在材质上的运用,BX7使用了多种材质的拼接,触感的表现也十分令人满意。从其制造成本的角度考虑,BX7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是超出了我的预期,内饰呈现出不错的高级感相信会给它加分不少。

       开起来怎么样?

       身为一台德国车,最重要的还是驾驶感受,德国车的行驶品质才是它最鲜明的特点,底盘厚重、注重操控、紧致的车身、精准的转向,这些都是德国车较为普遍的车辆调教方式,由于严谨的制造工艺不允许它们有一丝一毫的差池,因此出色的行驶品质感是消费者对于德系车青睐的主要原因。

那么这台德系血统的BX7开起来是怎么样呢?我们慢慢聊,先来看看它配备了怎样的动力组合。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BX7全系配备了一台2.0T的发动机,内部代号为4G20TI1,这台发动机是由宝沃自己研发的,有高低功率两种不同的调教方式,目前上市的全部为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00Nm。与这台2.0T匹配的为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算是目前该级别的主流配置,与同级别的汉兰达和锐界处在同一水平线。

动力参数对比表
车型 最大功率(kW) 最大功率转速(rpm) 最大扭矩(N·m) 最大扭矩转速(rpm)
宝沃BX7 165 -
300 1500-5000
汉兰达 162 4800-5600 350 1700-4000
锐界 180 5500 350 1750-4500
网易汽车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先来说说BX7起步时的驾驶感受,BX7的油门力度不算很轻,比较线性,踏板初段留有一些余量,加速初段比较好掌控,轻快但不窜,动力算不上迅猛,加速的感觉平稳柔顺。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随着油门踏板的深入,BX7的提速速率并不会有明显变化,不会出现明显的爆发点,从扭矩的账面数据来看,1500rpm已经进入最大扭矩,这可能已经被起步初段的轻快感所掩盖了。虽然提速表现的比较平淡,但是总体的加速很平顺,这可能也是偏向舒适取向的调教,BX7在中后段仍旧能有较为明显的动力储备,在80Km/h以上依旧能够提供不错的动力响应,加速感比较持久,看来BX7是以为耐力选手。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BX7的方向盘力度偏轻,旋转的力度始终保持一致的轻柔质感,过于线性而缺少了一些紧致感,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过弯的感觉会有点失真,同时也存在这一定的转向余量,虽然底盘能够提供良好的支撑性能,但如果高速过弯时转向与车头的不同步还是会让驾驶者产生一些心理压力,太过于轻柔的转向质感让BX7在驾驶感受上打了折扣。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底盘质感是BX7最让我满意的一点,典型德国车的感觉,硬朗精致,有着一定的路感,在处理颠簸时富有韧劲,悬挂并不短,但是支撑力到位,回弹迅速震动感较小。

重新开始 体验宝沃BX7 28T两驱豪华型


       整车的静音做的还是不错的,时速较快时对于风燥的处理不错,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表现,但是来自于发动机的声音不太悦耳,即使在怠速的状态下也算不上安静,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的响动有些大,轰鸣的噪音显得有些廉价,这对于车辆的整体质感是个减分项。
       总结:
       抛开品牌故事不谈,BX7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能够感受到宝沃还是想通过既定的成本将车辆每处细节打造的更为出色,内饰的材质和做工都体现出了不错的高级感,行驶品质也有着浓郁的德系味道,相信这样的品质会让消费者认可。
从性价比的角度考虑,一台中型SUV卖到了紧凑级的价格,这让BX7踏入中国市场有着不错的竞争力,目前紧凑级合资SUV的车型普遍较老,许多车型也走到了换代的末期,此时BX7的加入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一些新鲜感,较大的车身尺寸也让它占到了便宜,向下延展的跨级竞争让BX7有着不错的优势。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