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运动!空间!逼格! 深度评测新BMW 3系GT

2016-11-03 11:51:48 易车

运动!空间!逼格! 深度评测新BMW 3系GT名字里带有GT两个字母的车大都不是流俗之辈,玛莎拉蒂GT、宾利欧陆GT、AMG GT等等,它们大多都是标榜运动与高性能的豪华跑车。当然,他们也大多都价值不菲。不过,宝马3系GT的出现,让不少人圆了一个GT跑车梦。

       运动!空间!逼格! 深度评测新BMW 3系GT它有无框车门,有动感的Coupe造型,有可升降的扰流板,绝对比买一辆3系三厢版更炫酷更有逼格,不过你也要为此多花将近10万元,但对于3系GT的车主来说,为了个性和逼格,多花十万或许并不过分。


       在3系经过中期改款之后,3系GT也紧随其后,在2016年巴黎车展上推出了新BMW 3系GT,并同步在国内上市,售价为39.8万-51.9万元(点此查看详细售价)。我们本次测试的正是顶配的330i xDrive M运动型,这也是宝马首次在3系GT上加入M运动型车型。

       外观:掀背造型是最大亮点

       相对于宝马5系GT略显臃肿的身姿来说,3系GT明显要苗条了许多,线条也更优雅,更像一辆身姿矫健的GT跑车。也许这样的掀背造型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但是不得不承认3系GT要更个性,无框车门、coupe造型、自动升降扰流板也让它更显逼格。

2内饰/空间:与3系轿车一致 后备厢很实用

       内饰方面没什么可说的,3系GT和3系轿车一样,耐看,又富有运动气息。特别想提一下这款试驾车装配的M运动型方向盘,皮质的手感非常不错,尺寸也刚刚好,握感出色,如果不差钱,严重推荐。还有就是宝马新发布的互联驾驶系统,该系统的功能和安吉星或G-BOOK类似,手机端的导航、备忘录等可直接同步到车载系统上。

       3系GT的车型名称上虽然没有L字母,但其实它是基于3系长轴版车型打造的,它的轴距同样为2920mm。在车内空间表现上,它同样有着让人满意的表现。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头部空间还剩一拳,坐在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能达到两拳以上,由于掀背式的车尾造型,后排的头部空间要比轿车版略微局促些,不过也能达到4指的距离,不会感到压抑。

       掀背造型的车尾带来的好处之一就是非常大的后备厢空间,而且由于开口较大,拿取行李也会非常方便,3系GT的后备厢在常规状态下容积达到520L,而在完全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扩展至1600L,具有非常不错的实用性。另外,后备厢地板上也有可固定行李的滑轨,两侧还带有网兜,设计也很人性化。后备厢地板下还有隐藏的储物格,容积也不小,总的来说,3系GT在乘坐空间上几乎与长轴版车型相同,在储物空间上要更出色。

3驾驶:动力暴躁 依旧是很有驾驶乐趣的3系

       中期改款的3系轿车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由之前的N系列发动机升级为全新的B系列发动机。新BMW 3系GT也不例外,搭载了高低功率的B48 2.0T发动机,320i最大功率为135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70Nm/1350-4600rpm,330i最大功率为185kW/52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450-4800rpm。海外还有搭载B58 3.0T发动机的车型,不过这次并未引入国内销售。传动系统还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采埃孚的这台8AT变速箱搭载在宝马上上下下各个车型上,与发动机的匹配可以用天衣无缝来形容,齿比紧密,换挡动作迅速敏捷,任何情况下的换挡逻辑也都十分清晰准确,一台好的变速箱应该是在无论何种驾驶情况下都能准确快速的领会驾驶者意图,这一点采埃孚的这台8AT表现的非常好,至今我都觉得在同级别当中它难寻对手。

       全新的B48 2.0T发动机动力调校比之前的N20发动机动力调校更激进,330i车型取代了此前的328i,最大功率提高5kW,最大扭矩不变依旧是350Nm,在1450转时就可爆发,涡轮介入时也几乎不会察觉到任何突兀感,配合反应极其灵敏的变速箱,在车流中穿梭可谓游刃有余。

       驾驶模式共有ECO、舒适、运动、运动+四种,在D挡和舒适模式下,驾驶氛围非常轻松,油门反应也会较为缓和。一旦进入运动模式,紧绷的方向盘和灵敏的油门响应会让你意识到它已经蓄势待发,每一次超车都是一气呵成,动力输出源源不绝。如果你想再刺激一点,切上运动+模式,来脚地板油,一次次的铿锵有力的换挡伴随着浑厚的声浪,一定会让你高潮的。

3系GT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在舒适模式下,转向手感很轻盈,而在切换到SPORT模式下时,手握方向盘会感觉比舒适模式明显更沉重一些,在心理上会带给驾驶者紧张感,方向盘回馈力适中,转向精准适度。同一款车不同的两种模式可以说是判若两“车”。

       悬架方面,3系GT依旧采用了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悬架,后五连杆悬架。车身最小离地间隙相比3系轿车高了25mm,理论上通过性要比3系轿车更好。不过整体的驾驶感受上,与3系轿车没什么明显不同,动作依旧矫健灵敏,操控性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从实际的体验来看,3系GT的避震调校要比3系轿车略微软一点,对颠簸的过滤也更好。

4测试:加速成绩6.56s 百公里平均油耗9.9L

加速测试:0-100km/h 6.56秒

       全力加速时,xDrive四驱系统提供了很大帮助,将强大的驱动力合理分配至四条车轮,在不发生打滑的情况下,将动力输出最大化。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2秒,我们实测结果为6.56秒,相差不大。相比我们此前测试过的3系GT 328i快了0.04秒。

制动测试:100-0km/h 38.75米

       刹车的表现也在优秀范围内,几次制动测试的成绩都进入了40米大关,差距也都比较小,以此来看热衰减并不明显。从刹车曲线来看,最大G值始终保持在-1以下,整体都比较平稳,是宝马一贯的强项。

油耗测试:百公里平均9.9L

       我们实测的百公里油耗为9.9升,测试中共行驶112.5公里,其中拥堵道路大约占到40%,全程下来的平均速度为25km/h,驾驶模式默认为舒适模式,发动机启停始终开启,最终为其添加了11.13升95号汽油,成绩令人满意。



       总的来说,3系GT虽然标榜着运动、个性,但它其实是一辆表现更全面的3系,它比轿车版更动感,更上档次,车内的舒适性配置一个不少,空间表现也更出色,超大的后备厢让居家或旅行都更便利。3系GT就像一个轿车、旅行车、SUV的结合体,它能把你各方面的需求都照顾到,同时,它还更个性,更有逼格。它给了那些喜欢标新立异的消费者一个完美的选择。当然,标新立异总是要付出代价的,或许对于3系GT的车主来说,谈钱就太俗了。(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