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拥有德国血统的它会被认可吗?

2016-11-03 10:17:15 汽车网评

  宝沃BX7作为品牌复兴的第一款车,一推出便有很多人对这个品牌的前世今生有浓厚的兴趣。因为很多人对这个品牌十分陌生,毕竟这是一个消失了50多年的欧洲品牌。但为何又说是复兴呢?因为它诞生于德国不莱梅,曾经与豪华品牌奔驰宝马齐名。
  然而这个消失了54年之久的德国品牌,在今年8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首款SUV BX7,而更为人震惊的是宝沃在本次复兴计划却没有率先在德国本土登陆,而是选择了对宝沃品牌几乎是零认知的中国市场。我们不讨论宝沃为何会家道中落,我们只讨论它在中国市场的现状以及未来。
品牌定位的尴尬
  作为一个曾经与奔驰宝马齐名的豪华品牌,现在的宝沃当然希望比肩他们。但是辉煌的历史已经多去50多年。作为复兴的先头部队宝沃BX7,定价16.98-23.48万元。竞争对手为是福特翼虎,别克昂科威等合资车型,已经跟进口豪华品牌背道而驰。然而它也不像合资车,在外观标识等推广上,却没有一些合资厂家的信息,宝沃更像是福田一个更高端的国产品牌。面对吉利,传祺等一些主流国产品牌,宝沃的性价比就抓襟见肘。
成也福田,败也福田
  德国BBA豪华品牌很多车型都已经国产了,所以宝沃不可能不国产。这里必须说一下宝沃跟福田的关系。福田是宝沃的主要投资者,德国宝沃汽车集团是根据德国的法律来设立的公司,根据德国的法律,这个公司的运营必须是独立的。说的没错,但是那只是在德国,而在国内只是在北京生产。无论跟福田合资与否,大部分人毅然觉得宝沃就在福田生产。
  这就像路虎极光一样,国产落户奇瑞,变成了奇瑞路虎,拉低了自己的形象品牌。虽然由当初60多万的价格降到30多万的价格,依旧销量惨淡。反观JEEP同样是美国豪华品牌,然而落户广汽菲克,不但没有拉低品牌形象,而且比以往性价比更高,销量不断上涨。有了前车之鉴,不怪市场,不怪别人,只怪自己选错了人。
品牌认可仍需时间
  虽然宝沃曾经辉煌的时候,甚至能超越奔驰。但毕竟那是多年前的事情,留下的只有经典和情怀。然而宝沃对零认知的中国消费者来说,何来有经典和情怀呢?虽然宝沃在拥有德国血统,也延续了德国做车严谨的品质,但是在中国,宝沃基本就等同一个新鲜国产品牌,只是设计品质等方面达到了合资品牌水平而已。消费者对一个不了解的或是新的品牌,肯定会有所保留。正如国产车一样,宝沃需要给消费者更高水准的品质来支撑新品牌所需要的口碑。
总结
  作为一个曾经的豪华品牌,宝沃一开始便放下身段,一开始就直接国产,这是一个极具风险的做法。定位过低,不但拼不过国产,而且在日后宝沃品牌和历史就形同虚设。定位过高对于消费者来说,一个认知度十分低的豪华品牌,确实难以接受。而且与福田结缘,对于宝沃未必是一件好事。还不如像JEEP自由光一样先进口以高端的品质和性能对市场试探性的摸索,再凭借国产后的性价比去抢占市场。
   我们不可否认德国品质可是令人佩服,而宝沃又继承了德国严谨的品质。但是过多的强调德国品质与历史并不能够完全俘虏中国消费者的心,而宝沃在塑造品牌方面,可能还需要进一步体现出亲和力。
(文章来源:汽车网评)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