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拿实力PK销量冠军 奔腾X80对比哈弗H6

2016-11-02 11:47:09 易车


       哈弗H6已经成了中国SUV市场的销量传奇,6年的销量领先说明哈弗H6确实有自己的产品实力。外观、内饰这些看得到的地方都做的十分讨喜,这也是它能如此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很多中国消费者容易忽略的那些看不见的地方又是什么样呢?今天找来了一辆已在这些看不见的地方下足功夫,又刚刚做完“整容手术”的紧凑级SUV——奔腾X80来和哈弗H6做对比评测,所以今天的对比请放下销量,看看他们的实力到底如何。

       此次对比测试所用的车型中,奔腾X80为2017款 1.8T自动 豪华型,厂商指导价为13.78万元;哈弗H6为2015款 运动版 1.5T自动 豪华型,厂商指导价为13.68万元。奔腾X80是刚刚完成改款,外观、内饰、动力调教等方面都做了提升。哈弗H6则刚刚发布了新款蓝标车型,而我们测试的这款车型依然在售。相近的售价区间,使得拥有合资技术支持的一汽奔腾X80和自主SUV常青树哈弗H6之间必有一战!


动力/操控:奔腾X80实力强劲 哈弗H6差强人意

很多人看到这两款车的动力后都会觉得奔腾X80排量更大,自然动力优势明显,没什么可说的。但是,奔腾X80自重也要比哈弗H6多出56kg,相当于多带了一个人。在这种情况下,动力表现依然比H6要好很多,同时,H6这台1.5T的发动机也长期受到车友们“小马拉大车”的质疑。

       奔腾X80的1.8T发动机只要给油就会有较强的反馈,提速过程连贯迅速。反观哈弗H6,这款GW4G15系列发动机从装备于长城C50的最初版本至今,动力参数虽然提升了不少,但输出特性没有本质的改变,涡轮真正发挥作用的转速偏后,而且动力回馈也不够给力。

       这两款变速器中,奔腾X80搭载的爱信变速器口碑一直很好,而且可靠性较高,换挡逻辑和传动效率都在合资变速器中有较高评价。哈弗H6的6AT变速器,在实际驾驶体验过程中在低速蠕动时较为平顺。

       奔腾X80在过减速带时,如果以非常低的速度通过,会觉得有点硬,而带着一定速度通过反而会较为舒适。这和奔腾X80悬挂调校的比较有韧性密不可分。相比之下,哈弗H6通过减速带式,会感觉底盘较为松散。总体而言,奔腾X80的行驶质感和操控性方面完胜哈弗H6。

2测试:奔腾X80当仁不让 加速/刹车完胜

测试:奔腾X80三战全胜

       踩住刹车,奔腾X80的转速可以升到2500rpm左右,之后会进行变速器保护而强制降低转速。在比哈弗H6快1秒的情况下没有出现较明显的打滑现象,可见奔腾X80的底盘调校功底。       

       哈弗H6加速时的姿态控制的较好,经过多次尝试,发现这款变速器使用D挡要比手动模式做出的成绩更快,说明匹配工作也做得很好。

       刹车部分,奔腾X80 38.78m的成绩非常出色,而且初段G值已经超过了-1.1,在合资品牌车型中都比较少见。哈弗H6的40.64m的刹车测试成绩是历次哈弗H6测试中最好的一次,但是加速度曲线十分不平顺,初段较软,中后段加速度浮动较大。

       油耗测试环节中,奔腾X80以0.7L优势胜出。测试过程中各经历一次冷启动和一个早高峰,平均时速为24km/h,路况十分拥堵,而且全部为市区和环线路段行驶。最终得出奔腾X80的综合油耗为12.3L/100km,哈弗H6为13L/100km。

3外观:运动or沉稳?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将外观调整到靠后的位置就会因为外观是一个见仁见智的事情,没有好与不好之分。不过奔腾X80和哈弗H6的外观设计风格有明显的区别。奔腾X80更加年轻运动,而哈弗H6相比之下就要老成许多,就我个人而言,可能会更加倾向于奔腾X80。

       奔腾X80的双排双出排气管是一个亮点,通过我们的考证后,发现这两个排气管都是有真实用途的排气管,并非装饰件,而这样做的自主品牌的确很少。

4内饰:奔腾X80做工细腻 H6配置较高

       内饰是我们每天开车的时候都会看到、摸到的东西,所以对我来说,内饰的质感非常重要。两款车的内饰相比之后,奔腾X80要更加用心。搪塑材料的中控面板提升了豪华感和舒适性,板件间的缝隙也已经达到了合资品牌的水平,值得称赞。

       做工、材质方面X80胜出,但是配置方面哈弗H6的确不容小觑,甚至像座椅按摩、陡坡缓降、倒车影像+右侧影像等等,这样豪华车型上才有的配置都有配备。

5空间:奔腾X80注重驾乘空间 H6后备厢较大

       空间方面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坐人的空间,二是放物的空间。虽然从视觉上来看哈弗H6方方正正,内部空间要规整一些,但是实际上H6只在后备厢空间上占到了便宜,在驾乘空间和车内储物空间方面完败与奔腾X80。

总结

       奔腾X80和哈弗H6是两大品牌派系之间的代表,奔腾X80拥有合资技术支持,性能方面实力较强,而哈弗H6则是自主品牌中的骄傲,配置高、能装、好看是其创造销量神话的根本。两车对比之下,奔腾X80动力与底盘出色的表现,无论是更好的测试成绩,还是更好开、坐着更舒服的主观感受,在此次对比中都得到很好的体现。而最让我意外的是,二者乘坐空间和外观上看到的恰恰相反。奔腾X80的这次改款在我看来比较成功,将外观、内饰动了大手术后,相信会对哈弗H6形成较大的压力。(文章来源:易车网)


责任编辑:韩瑞(文化部)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