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买到不亏,这几款车是SUV里最保值的

2016-11-02 10:29:40 玩车教授

对于那些炸天的富二代来说,买车当然是性能第一,但是对于我们普通的老百姓来说,一辆便宜、品质好的车才是最佳选择。有没有一些车优惠比较大,然后保值率又足够高,到下次换车的时候还能卖个好价钱的?这肯定是有的,想要买既优惠又保值的SUV吗?教授马上给你介绍。



东风本田-CRV

指导价:17.98-24.98万元

优惠幅度:1.8万元(仅供参考)



本田CR-V的起源要追溯到96年的第一代CR-V,但CR-V真正火起来,是07年的第三代CR-V上市,一时间,等车、加价,开始走入了消费者的生活。教授在一些二手车网站发现,12年上牌,10万公里的CR-V,商家依然敢报价14.98万,保值率高得惊人啊。



第四代的CR-V在15年迎来了中期改款,主要的变化在于中网的造型,那块硕大的亮黑色饰板辨识度还是颇高的。大灯也进行了升级,现在我们可以在顶配车型找到氙气近光灯和LED日行灯。和07年那时不同,现在CR-V的外观在云云众车中已经渐显中庸,新意相对少了。



CR-V的内饰布局还是熟悉的味道,变速箱依然是在靠近中控台的位置,给扶手箱前方留下不少的储物空间。做工方面是值得肯定的,本田一直被诟病使用过多的塑料,而在这一款的CR-V中,副驾前方就加入了一大片的软质内饰材料,还有缝线的工艺,质感是有所提升的。



CR-V采用2.0L和2.4L的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只有2.4L版本是本田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86Ps,这个参数对于一辆SUV来说不算特别的出色,但实际的驾驶感受没有让教授失望,起步轻快、直接,没有很明显的拖沓。自吸加CVT的动力系统,主打的就是平顺,只要逐步的加深油门,CR-V能给你持续的加速感。



底盘的质感很温柔,同时又能够快速的过滤掉路面的颠簸,给人很舒适的乘坐感受。而操控就更加接近轿车,即使重心高了,侧倾的现象也不是很明显,弯道循迹性很好。



一汽丰田-Rav4荣放

指导价:17.98-26.98万

优惠幅度:1万(仅供参考)



早在1994年,第一代Rav4就首次在日本销售,随后的市场表现也十分出色,真的无愧于“城市SUV”这一称号。当然,以可靠性闻名的丰田,该品牌下的车子保值率自然很高,一辆有5年车龄,开了11万公里的Rav4,现在还能轻轻松松的卖到12万,也是真不亏了。



今年新上市的Rav4,除了外观进行了调整,加入了丰田“Keen Look”的设计元素以外,在内饰和动力方面都进行了一些调整。Rav4的造型和车身线条营造出一种年轻化、运动化的效果,也这也是丰田对Rav4的定位。



内饰在造型和布局上的变化不大,分上下层式的设计,上层采用了硬质塑料材质,下层则使用皮革材料,触感不错。除此之外,配置的提升也很重要,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等等,安全性能有所提高。



动力方面,2.0L版本的发动机是升级了的,马力比上一款车型提升了4Ps,但是实际驾驶的感受并没有明显的提升。原本Rav4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就比较轻快的,2.0L的变速箱是CVT,2.5L的变速箱是AT,动力输出是以平顺为主。



至于操控方面,Rav4的方向盘并不灵敏,力度比较轻,但出弯时还是会有点粘手,整体转向的质感不够干脆。至于悬挂,支撑是十分到位的,操控信心很足,作为家用车的话就会过硬了,教授坐过Rav4的后排,能感受到经过坑洼时会有明显的跳动,舒适感远不如CR-V啊。



东风日产-奇骏

指导价:18.18-26.78万元

优惠幅度:2-3万元(仅供参考)



两大日系车都推出了城市SUV,后知后觉的日产也在00年推出自家的城市SUV车型X-TRAIL,并且01-10年连续十年获得日本SUV销量冠军,实力不容小觑。在二手车市场里,11年的第二代奇骏,跑了近7万多公里后依然能够卖出接近13万的价格,算是很保值的了。



从初代奇骏到现在的最新款奇骏,我们可以看到该车的外观从平直硬朗的线条一路演变到现在的流畅立体的车身外观。前脸是毫无疑问的加入了V-motion的设计了,除此以外,引擎盖、腰线、轮拱等位置的复杂线条,让奇骏看起来更加的有立体感,这车的外观虽然说不上超级美,但还是十分耐看。



内饰方面其实大有向天籁看起的趋势,用料方面主要是硬质的塑料,这跟同级别的多数日系车相似,但做工却毫不含糊,丝毫没有低档的感觉。配置方面,除了低配车型的中控屏面子偏小以外,平时常用的功能基本都齐全。



动力方面则是日产的两套经典的动力系统,2.0L或者2.5L加手动挡活CVT的变速箱。看上去并不出彩的2.0L发动机能提供150Ps马力,实际上表现却不差,日常驾驶很轻快,而且发动机并没有烦人的嘶吼声。配合CVT变速箱,动力平顺且有劲,维持了日产的一贯作风。



别看奇骏体积较大,其方向盘用起来虚位并不夸张,且阻尼适中并伴有一定的路感反馈,一定程度提升了驾驶乐趣。至于底盘就还是那样的舒适,对一些小颠簸的过滤是很淡定自如的,只是过一些大减速带时,弹跳就会有点多,紧致度还是不足啊。



长安马自达-CX5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优惠幅度:1.9万元(仅供参考)



马自达,算是对市场不太敏锐的一家厂商,喜欢做他们认为好的东西(实际也是很好),而不是最迎合市场的东西。同样定位城市SUV的CX-5,也是13年6月才上市的年轻车型。至于保值率,13款跑了6万公里的CX-5,依然能卖15.5万元。



外观方面,魂动的外观设计也是够出色,车身线条十分流畅,并不会找到一些不协调的元素出来。外型上追求年轻、运动,配合红色的主色调,作为年轻人的教授也会忍不住多看几眼。



内饰方面,CX-5在原本全黑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镀铬饰条作装饰,恰到好处的让其更显年轻。用料方面当然主要是塑料的了,大体的做工是不错的,只是细节方面的处理还是有较大的进步空间。采用了为第二代MZD CONNECT悦联系统,多媒体功能更加丰富了。



动力方面,2.0L或2.5L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分别提供155Ps和196Ps的马力,即使是2.0L的动力其实也足够市区通勤的使用。但更加让教授拍掌的,是那个6AT变速箱,无论是换挡逻辑、换挡速度还是平顺性,都是同级别的顶级水平。这套动力系统可以让你在自动挡的车里感受人车合一的感觉。



至于行驶品质,马自达也没有含糊,底盘的质感是比较扎实稳重的,舒适性良好,同时实测在120km/h时的噪音值为65.6分贝,也是较舒适的范围。CX-5还是偏向于一辆舒适型的家用SUV,只是其综合表现也是实在优秀。



教授总结



为什么说这四辆车优惠大?因为其处于当代车型的中期,像CR-V,新一代车型已经发布,换代只是时间问题。这些有一定时间的车型价格一般都很少水分。可靠性良好且价格优惠,它们确实是你买了不会后悔的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