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别误会!到底什么是国产车?

2016-11-25 16:38:29 新浪汽车

  许多人聊起车来滔滔不绝,看起来让人觉得很懂车大神一样,可是不经意间就会发现他们的一些错误,一旦他们犯了这几个错误,你就可以拆穿他们了。

  1、国产车=自主车?

到底什么是国产车?其实很多人根本不知道

  国产车是许多“大神”对中国设计制造的汽车的称呼,国语是本国的母语也就是汉语,可是国产车就是本国设计生产的汽车?

到底什么是国产车?其实很多人根本不知道

  其实国产车是相对于进口车来说的,在中国生产的汽车都叫国产车,也就是说国产车包含了合资车,比如广汽本田的雅阁也算是国产车,可是这家伙可是日本人设计研发的。

  2、吉普车=SUV?

到底什么是国产车?其实很多人根本不知道

  吉普车是早期很多人对SUV的称呼,有些车型叫它越野车吧显然不对,虽然长得像越野车但是看样子就是不能越野的,而SUV这个词语还没流行开来时,很多人就把SUV叫为吉普车,而吉普车就是jeep品牌的车而已,也难怪人家吉普的广告词写个“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

  3、行车电脑的油耗准吗?

到底什么是国产车?其实很多人根本不知道

  如今许多车都有行车电脑,会计算油耗里程什么的,因此许多人也懒得去算油耗了,以为显示的油耗就是真实油耗,可是这一块小小的屏幕真的不会欺骗你?据美编观察,多数的汽车行车电脑都是“快乐表”,实际10升油耗的时候行车电脑只显示9升,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去宣传这车多省油

  嘿,还不去手动算算你的油耗到底是多少!

  4、MPV=面包车?

到底什么是国产车?其实很多人根本不知道

  SUV这个概念敞开了,可是MPV这个词很多人还是不用,因而GL8、艾力绅之类的MPV车型都被“车神”统称为面包车,如果有人跟你说GL8这台面包车坐着还挺舒服,你就可以暴打他了。

  5、有透镜就是氙气灯

到底什么是国产车?其实很多人根本不知道

  真别说小编真见过一个“大神”,在街上总能一眼看出什么车用的氙气灯,美编于是问他技巧,他说:“你就看那个大玻璃球一样的灯,那就是氙气灯”,我当时就懵逼了,有透镜的就是氙气灯?这个不干扰的好么,氙气灯也可以没有透镜(比如八代雅阁),有透镜也不一定是氙气灯(长安欧诺也有透镜呢)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