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评测丨大众蔚领 一场不寻常的跨界之旅

一猫汽车网 2016-10-28 18:45:51 图片作者:冯绍耕

你说是旅行车,蔚领那明显比轿车、旅行车高出许多的离地间隙第一个不乐意。你说SUV吧,人家尾箱又拖那么长,所以你很难给眼前这台一汽-大众蔚领一个准确的定义,非要给个说法,跨界旅行车应该是最合适的。嗯,现如今跨界的东西是很吃香,电视上无论是跨界歌王还是跨界喜剧王都很夺人眼球。如果你和我一样不喜欢被SUV的高重心破坏驾驶感觉,又贪图停在郊外时躺在车厢内的惬意,那么你一定能理解蔚领跨界旅行的意义。


蔚领在2016年一汽-大众新车花名册里算是很耀眼的一款车型,在我和编辑部同事的眼中它也倍受期待。原因很简单,它是一款大小合适的旅行车。不过放眼国内,这种在欧洲已形成文化的车型过去却只能博得少数人的拉欣赏。好在随着国内自驾旅行的成熟,人们对旅行车的认识也逐渐多了一些。国人认知的改变与一些厂家的执着坚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其中就包括了大众。从传奇的R36到如今的进口蔚揽,这个来自德国的汽车品牌始终在不遗余力的为中国消费者推广旅行文化,蔚领则是一汽-大众旗下的首款A级跨界旅行车。

■外观设计

跨界元素并不是每个品牌都能设计好的,车型跨界化后颜值直线下降的事情时有发生,但蔚领的外观上,跨界设计显然是加分项。你很容易在蔚领上找到许多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但通过一系列的外观细节打磨,蔚领又呈现出独特的个性。当然,作为一款跨界旅行车,相较于同级别的两厢三厢轿车,以及一些紧凑级SUV车型,蔚领在车身尺寸上也有相对优势。

蔚领的进气格栅设计借鉴了武士铠甲的纹路,相比于大众在国内的其它车型更别致,这也是辨识蔚领的主要特征。多边形的头灯与进气格栅以简洁的折线相接,这也是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试驾车的头灯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光源,外侧的U型还是LED日间行车灯。车头的跨界设计主要体现在前杠下方的护板处,防护作用还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表明了蔚领的跨界身份。表明身份的地方还有一处,翼子板上的C-TREK标识。

倾斜的D柱让蔚领看上去明显与传统意义的旅行车不太相符,但仅从侧身的比例也能大概看出它的后备箱尺寸非常可观。当然,无论是132mm的最小离地间隙还是横贯侧方下部的黑色饰板,都在诉说着蔚领的跨界风格。而车顶的行李架,则是其旅行身份的有力证明。尾灯的设计充满新意,后保险杠下方的护板也能与前部相呼应,突显硬朗的气质。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下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评测丨大众蔚领 一场不寻常的跨界之旅

一猫汽车网 2016-10-28 18:45: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