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丰田背后的车用镍氢电池“大王”科力远

一猫汽车网 2016-10-27 22:23:20 图片作者:喻鑫

人们常说: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合动力系统,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世界上首款量产混动动力车型普锐斯诞生于1997年,凭借远比传统燃油车型更低的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以及先进性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评价。随着时间的推移,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自1997年亮相以来在全球累计销量达到了800万辆。而在这庞大的销量以及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的背后站着一位来自中国的巨人-科力远。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诞生于1998年,是一家依靠电池技术崛起并迅速发展的企业。其主要业务涵盖了储能材料、汽车动力电池能量包、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以及电能回收系统等一系列完整产业链。其产品也主要供应于丰田吉利等国际一流的车企。

科力远与丰田的首次合作是在2011年,日渐壮大的科力远在这一年收购了松下旗下的日本湘南电池工厂,这家老牌工厂在初代普锐斯诞生开始就一直是丰田的镍氢电池供应商。2014年8月4日,科力远与丰田在江苏常熟合资建立了科力美公司,其中科力远占股40%为科力美公司的最大股东。科力美辅助生产镍氢电池的电芯和极片,然后将产品运往日本本土的丰田电池工厂,在日本完成整个动力电池组的装配,装配完后再将动力电池组运往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地区,进行最后的混合动力车型的总装。

真正让科力远与丰田进一步紧密联合在一起的原因,还在于未来丰田将在中国市场大面积的普及混合动力车型,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一个成熟可靠的国内电池供应商是必不可少的。而科力远产品恰恰是最符合丰田的标准。当然,丰田不只是看重了科力远在镍氢电池领域的能力,其混合动力系统总成也同样让丰田刮目相看。

科力远能取得如此成绩当然也离不开一位优秀的领导人钟发平,在10月19日一汽丰田与科力远的绿色战略签约会上,钟发平说了这么一句话:“这辈子我就做好这一件事”言语中透漏着那份执拗让人肃然起敬。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丰田背后的车用镍氢电池“大王”科力远

一猫汽车网 2016-10-27 22:23: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