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骨子里的大不同 逍客对比缤智

一猫汽车网 2016-10-29 00:44:00 图片作者:关崇威

总有些车是与生俱来的对手,就好像命运被注定了一样,逍客缤智总会在不经意间被更多人相提并论。幸好互相比较之下,并没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无奈,两台车都在市场上争取到各自位置,而且对于能吸引眼球的逍客,追求者更是络绎不绝。

但对于喜欢寻根问底的我们,两台好车摆在眼前,自然会想找出它们之间的不同,这次就玩得狠一点,来探究一些骨子里的秘密。

最帅气小型SUV

先来看看受颁“最帅气小型SUV”奖的逍客,之所以会颁出这个奖项,理由是十分充分的。继承了日产V-Motion家族风格特征的逍客,带来了更年轻化的时尚外观,相比上一代车型憨厚形象,如今的外观造型无疑会得到更多人认同。最帅气的自然是家族化风格设计中网与鹰眼头灯组成的前脸,与同为日产品牌下的SUV老大哥奇骏、途乐一脉相承,颇有大气风范。这一代逍客的外型确实能给人眼前一亮,论颜值无疑能完胜同级大部分对手。


同场对比的缤智也是帅哥一枚,同样是以本田家族化设计为基本,细长头灯与黑色中网组成了标准的“本田样”,一定不会认错。但缤智始终是发展自小型轿车的平台,因此在细节上还是有着与飞度等同源车型的相似感觉,这也许就是骨子里难以割舍的血缘关系体现吧。

外观部分小结:

在第一眼的印象上,逍客大气有型的外观设计无疑更能给人留下更深刻印象。日产家族化的设计特征所带出的大气动感,在逍客之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远胜于缤智那种流于平庸的沉闷取向。

同样简洁细腻的风格也运用在了内饰之上,造型和老大哥奇骏很接近,反映出这款欧洲销量成绩彪炳的车型,的确是对用户喜好做了深入研究。中控上的高亮钢琴漆表面显得很精致,各项功能布局也安排得很清晰,符合大部分人的使用习惯,不夸张的说只需不到两分钟,边开车边盲操作也一点问题都没有。

缤智在内饰上同样呈现那种熟悉的感觉,虽然绝大部分部件都以黑色塑料材质为主,但毕竟出身名牌造工质素有保证,丝毫也不显示出廉价之感。而且各项功能布局更为个性化,彰显其有别于人的特点,例如在副驾之前的平排式空调出风口,就是相当具有辨识度的设计。

配置其实就差那么一点

两台车的配置选择都是以实用角度出发,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舒适性配备都齐全,在此无需一一列举,厂家都已经考虑得相当周全,值得一赞。只有一些个别项目上,才看出两台车的对于用户体验上的细微差别,例如缤智只采用了小尺寸的标准天窗,而逍客则配备了几乎延伸到后座头顶位置的全景式天窗,对提升车内舒适氛围来说,两者的区别是不言而喻的,相信这也是日产对于客户需求更深入研究的结果。

幸好在关键部分上,例如安全配置方面两台车就都做得很足,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刹车辅助制动力分配等电子系统,对驾驶安全带来了有效的帮助。而逍客更胜一筹的是,更额外地配置了前后排头部侧气帘,切实地为乘客的安全保障加多一分力。

内饰配置部分小结:

内饰部分同样能看出逍客的用心之作,各种零部件的紧致的结合水平,体现出东风日产无微不至的制作水平,而且配备了大天窗、舒适感十足座椅等等人性化配置,足以反映出逍客相比缤智的优胜之处。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下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骨子里的大不同 逍客对比缤智

一猫汽车网 2016-10-29 00:4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