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机会很多挑战不少 雷诺科雷傲前景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6-10-27 15:36:23

作为欧洲第三大汽车制造商,雷诺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还不如一众自主品牌大,而没有实现国产化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如今东风雷诺的第二款SUV产品——科雷傲即将于11月上市,作为全新换代产品,国产科雷傲无疑肩负着走量畅销的责任。

雷诺科雷傲早在2009年首发便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可相对较弱的品牌影响力加上进口车身份导致的性价比不足。即便经历了国内SUV发展最红火的时代,销量和知名度始终不温不火。想要在中国市场实现走量,进口的身份是行不通的,国产化是必经之路。

全新科雷傲相比老款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做出了全面革新。外观设计换上了家族化的全新脸谱,外扩的C字形日行灯富有张力,算得上是车头设计的点睛之笔。内饰设计虽然不算惊艳,但也做到了大气与舒适并行。从大众审美角度来看,算得上有颜有料了。

根据东风雷诺对全新科雷傲的定位,将主要竞争车型锁定在途观翼虎以及昂科威上。从数据上来看,全新科雷傲尺寸间于紧凑级和中级SUV之间,2705mm的轴距在紧凑级SUV中并不多见,更长更扁平的车身也让其看起来更接近中级SUV。另外,科雷傲并没有加入时下流行的7座布局,未来也并不打算在科雷傲身上推出7座布局车型。

高颜值的车子从来都不用担心关注度问题,如果有,那必然是价格因素了。现款在售的进口版本科雷傲售价区间为20.48~27.88万元,整体售价已经高过翼虎,与在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面前并不占优势。不过全新科雷傲经过后,价格必定会有所下降,由于品牌影响力以及销售渠道的不足,国产后必定会与途观、翼虎等主要竞争对手形成价格差异,用价格优势冲击销量

相对于已经久经市场考验的途观翼虎等竞品车型,最晚国产的科雷傲只算小鲜肉一枚,最晚进入市场的科雷傲凭什么与叱咤国内市场多年的“老江湖”斗?事实上全新科雷傲与日产奇骏同属雷诺日产CMF平台产品,动力总成与奇骏一致,都搭载了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器,不过在底盘悬架以及油门的响应调校上还保存着雷诺的法式运动特色。

目前奇骏销量非常可观,9月销量甚至超过了2万辆,但即便科雷傲于奇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也不能以奇骏来推测科雷傲。再说回科雷傲的竞品身上,截止到9月,途观昂科威均超过了16万辆,销量较弱的翼虎也有8万余台,算上每年递增的消费指数,总体的需求量还是很可观的。不过即便产品和未来的售价都很满意,科雷傲面临的挑战也很棘手,销售渠道和经销商数量也是一大问题。

总的来说,由内而外全新的设计带给消费者更多新鲜感,也让我们看到了雷诺进攻中国市场的决心和诚意,不过对于雷诺品牌来说,做好产品只算成功了一半,定价和品牌影响力同样是影响整体销量的重要砝码。市场的需求依旧很大,但想要成功融入市场,东风雷诺就应该多在定价和品牌力上下功夫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机会很多挑战不少 雷诺科雷傲前景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6-10-27 15:36: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