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网约车虽然问题重重 但你真能不用它吗?

一猫汽车网 2016-10-26 13:23:42

中消协提示:网约车存在的五大核心问题;吉利今日发布新品牌—远程汽车,正式进军商用市场;这算衣锦还乡吗?宝沃汽车德国开建工厂;比亚迪刚造出火车,这边北汽已经造飞机了;新4008设计很“标致”,但能在市场上翻身吗?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有趣的汽车新闻!

10月25日,中消协发布了2016年网约车服务体验式调查报告。总结出现存网约车的五大核心问题。在政府针对网约车新政在各地铺开实施之后,这些问题有助于下一阶段网约车行业的自我纠察调整。

1.车辆网上登记信息与线下车辆的车牌号或车型号不一致

2.部分网约车司机安全驾驶意识不强,存在诸多不安全行为

3.网约车平台缺少直观客服电话联系方式,消费者出现问题难以联系上级平台反馈

4.网约车平台存在不公平的订单取消条款

5.网约车平台对开具服务发票设立门槛

猫哥简评:就个人来说,上面提到所有问题都遇到过。在网约车使用过程中,相对传统出租车有更多的痛点。但这动摇不了我使用网约车的根本需求:便宜且方便。这两点让我对网约车的痛点有了更多的包容心。但如今网约车新政实施后,网约车涨价之风盛行,这种情况下还想让消费者包容之前的痛点?做事不能不讲道理哈!

9月份销量出炉后,吉利宣布将今年的销量目标提至70万辆,这已经是吉利今年第二次提高销量目标,也说明其在乘用车上的自信。日前吉利又搞了个大新闻:在2016年3月宣布进军商用车市场后。10月25日,吉利全新商用车品牌——远程汽车正式发布,旗下多款新能源商用车同步亮相。这是在发布高端品牌LYNK&CO之后,吉利真正成为了拥有完整体系的车企。

猫哥简评:专精商用的远程汽车将是吉利沃尔沃之后又一独立运营的新品牌,新品牌基于今年3月吉利收购东风南充汽车公司打造,南充也将成为远程汽车第一个生产基地,其未来将形成20万辆以增程式和清洁能源为动力的整车和配套的动力总成系统的年产能,产品覆盖卡车、客车和新能源动力系统。看来吉利也想和比亚迪江淮等商用车企掰手腕了。

宝沃汽车在国内把自己包装的很“巴伐利亚”,但实际上,它是一个在德国破产了近半个世纪的品牌。只是北汽福田将其复活了,作为一个“半豪华品牌”,就一款BX7,每个月贡献3000辆销量也算不错。目前它仅在北京密云有自己的工厂,为了推动其“全球战略”,宝沃将重返德国不莱梅修建第二工厂,宝沃1919年在不莱梅成立,这算“衣锦还乡”吗?

猫哥简评:宝沃复活开始,就一直有人怀疑其“德国血统”。这次算是给出了一个说法,据悉,宝沃不莱梅工厂将主要生产新能源车。燃油车继续在中国工厂生产。多提一句,宝沃不莱梅工厂与1962年最后一辆车下线后停产,之后宝沃高管纷纷被奔驰大众等挖走。有阴谋论表示,当年宝沃破产的背后有奔驰的影子,看来,这次回国建厂背后还有故事······

比亚迪前段时间刚刚公布了自己的“电动城轨”的计划。先期在自己的厂区建造实验性铁路,该技术有望得到政府的支持,车企在技术过硬的情况下涉足其他的行业也是一个很有前景的发展路线。这不,比亚迪造火车之后,北汽那边坐不住了,北京通航常州基地一期正式竣工投产,同时泛太平洋航空首架P750飞机复装下线,这是北汽集团发展通用航空高端制造业以来的首架飞机。预计单机售价200万美元。

猫哥简评:北汽应该是中国车企当中最“多面手”的一员,涉及住房,旅游等多个方面,都跨界在干“投资公司”的事情,飞机都造的出来了,那本行干好一点应该不是难事吧,要不加把劲,像吉利,长城那样。弄一个“现象级”产品出来?

对于现款4008,猫哥一直记得一则新闻:某女士买了一辆进口标致,之后竟然发现是日本产的,愤而起诉4S店。作为三菱劲炫的换标产品,它实在难以撑起品牌旗舰SUV的地位,新一代4008将在11月16日上市,从外到内的重新包装,还是国产。预计售价19万元起。车更“标致”了,销量能够有起色吗?

猫哥简评:新4008带来了脱胎换骨的改变,这款车能否拉起标致SUV的提质大旗?脱离开之前4008那种尴尬的地位,这款车上市后标致在华主售的产品基本完成换代。未来五年标致预计将于中国投放20款新车型,并启动新能源车型生产计划,其中包括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2款纯电动车型。看来,法系车要摘下那顶“情怀”的帽子,向销量看齐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约车虽然问题重重 但你真能不用它吗?

一猫汽车网 2016-10-26 13:23: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