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相比观致 大家更愿意拥抱LYNK&CO?

一猫汽车网 2016-10-26 00:42:28

德国时间2016年10月20日,吉利集团在柏林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LYNK&CO(中文名或为:凌克),新品牌将成为吉利集团旗下第四个汽车品牌(其余三个为:吉利、沃尔沃、英国锰铜),未来该品牌除了将在中国本土上市之外,还将进军包括欧洲和北美市场。与此同时,LYNK&CO还发布了两款概念车LYNK&CO 01概念车以及LYNK&CO概念车。其中,01概念车明年年初上海车展会亮相量产车型,2017年年底会上市。

猫哥留意到,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消费者,对于LYNK&CO的好感均高于当年的观致汽车,更愿意把它看高一线,究竟这是为什么呢?

·这么难懂的名字到底有什么含义?

不是开玩笑,猫哥问了身边不少非汽车行业的朋友,大部分都不认为LYNK&CO这个品牌是做汽车的,最多人猜这是做时装、首饰,让人自然联想到是类似TIFFANY & CO.、MO&CO.这样的品牌。而且,无一例外都是以女性主要消费群体,这个高深莫测的名字,仿佛在默默地靠向了时尚圈。据猫哥了解,不少国外的网友看完LYNK&CO的网页之后,同样没想到这是一个汽车品牌,有人觉得它是做自行车,有人觉得它是做出行方案,就没有人觉得它是生产汽车的,真尴尬……Anyway,一千个人心目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可能吉利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感觉。

大家再看看下面这张图,如果猫哥说这LYNK&CO是做时装的,相信没有人会有意见。

根据介绍,LYNK意为联接、互联,代表该品牌的合作属性以及未来的智能互联发展路线;CO没有具体含义,跟大多数人的理解一样,使这个品牌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LYNK&CO品牌定位于吉利沃尔沃之间,未来的竞争对手会是丰田大众福特这类的品牌。

·LYNK&CO互联网化的属性更具竞争力

可能你会问,LYNK&CO的对手定位丰田大众?嗯,确实从造车技术上来看,这个品牌太年轻,几乎是没可能对标这些世界顶尖汽车品牌,但从目前种种迹象看来LYNK&CO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汽车品牌,它更像是一个互联网+之下的一个产物,说不定未来会有自行车、平行车之类的产品。

猫哥从其官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入口,这个入口进去之后只有一个视频以及一句话,猫哥推断,LYNK&CO未来会推出一个类似众创空间的社区“CO:LAB(共创体验馆)”,让一些民间的工作室为其提供一些新的思维,做一些实验,让出行方案更多的可能性,让汽车拥有无限的可能。无论LYNK&CO背靠的技术是多么的先进,但创新会是这个品牌最大的竞争力。吉利汽车CEO安聪慧表示:我可以跟大家肯定地说,LYNK & CO品牌一定是真正的互联网+新能源。

未来LYNK&CO的互联网+怎样做,暂时不得而知,但现在基本可以肯定一个事情。未来LYNK&CO将会推出汽车租赁(官网上大部分地方都在透露这个信息),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APP来租赁汽车,并不需要购买,猫哥猜想,这可能有点像想在最火的摩拜单车。当然,你可以购买了之后,再转租给别人。

无论从滴滴出行还是人民优步,再到电动车的分时租赁,甚至到现在火得不行的摩拜自行车,个性化的出行需求日益强烈,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汽车的分时租赁到底有多火呢?猫哥这里说一些数据,以某个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为例,光在上海已经建成覆盖16个区的1600多个热点;截至今年9月20日,用户数增至约16.5万,订单数亦逾59.3万。据透露,到今年底,上海全市范围内建立租还热点2500个,运营车辆达7000辆。到2020年,上海将建成15000个租还热点,运营车辆达20000辆。目前,月均订单超过15万,会员9月增长接近5万,单次用车超过40元,车辆日均使用率超过2.5次。通过计算,单车日均减少碳排放1579克。而目前超过3亿的中国人拥有汽车驾照,可见,汽车的分时租赁需求在未来一定会进一步扩张。

·相比起观致为何我们更愿意拥抱LYNK&CO

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已经有一段的时间,现在开始进入了红利期,博瑞赚足了口碑,月均4000多辆的销售额,在国产自主品牌中型车来讲,可以说是前无古人。然后推出的博越、帝豪GS、GL等等车型也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据吉利的经销商介绍,目前帝豪GS、GL、博越从下订到提车可能需要3-4个月的时间。

而正当吉利如日中天的时候,吉利又推出另外一个品牌LYNK&CO,犹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从定位上来讲,LYNK&CO有点像当年的观致,同样来自全球各国顶尖汽车品牌的设计和管理人员,对标合资品牌,但LYNK&CO站得比观致更加高。

当我们在谈论观致或者是LYNK&CO的时候,我们都很难撇开奇瑞或者是吉利,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观致官方是很忌讳在一些场合提及其与奇瑞之间的关系。但LYNK&CO不一样,在新品牌推出的时候,他们更愿意立足吉利,吉利拥有众多的“爆款”走量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已经树立一个比较好的基础形象,而沃尔沃品牌又将这个形象向上拉伸,但当年观致推出的时候,奇瑞的情况呢?

虽然,观致的研发和设计与LYNK&CO一样极具国际化视野,但是背靠的技术和品牌始终不一样。最关键的一点是,观致背靠奇瑞,LYNK&CO背靠吉利沃尔沃

LYNK & CO品牌的设计与研发来说,主要是哥德堡的设计中心来完成的,从平台上面来看,LYNK&CO 01概念车基于CMA模块化平台进行打造,CMA平台是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联合开发的全新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该平台涵盖A0级的、A级的、A+的、B级的车型,有SUV、有轿车、有MPV、有旅行车,同时这个平台上能搭载传统的和新能源的动力总成,甚至能够满足自动化驾驶需求。

吉利沃尔沃以及LYNK&CO与CMA平台的关系有点像大众奥迪斯柯达,某些平台是共用,但品牌各自运营。说白了,就是LYNK & CO拥有沃尔沃血统,定位是真正掐在吉利和沃尔沃中间,无论从技术、历史、背景都都能够支撑这个品牌向上走,这一点与观致不一样。

虽然LYNK&CO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但作为传统媒体,我们更愿意把它看高一线。因为无论从产品的平台、未来的定位合布局,LYNK&CO都已经做得相当清晰,一个完美的产品线,基本已经浮现在大家的眼前。一些基于CMA平台的车型;拥有沃尔沃血统品牌;设计和研发基本在欧洲完成,质量对标其他大品牌;大家可以在其众创社区上把自己的想法实现在汽车上;我们不需要再为买车烦恼,LYNK&CO会提供汽车租赁。这一切,在这个品牌诞生的时候,已经规划得相当清晰。这一切,相比起观致单纯做一辆好车,LYNK&CO显然想的更多。

最后不妨来一个总结,猫哥总认为LYNK&CO会是一个“不务正业”的汽车品牌,我们现在真的不需要一个传统的汽车品牌,现在的产品已经足够的多,已经足够我们选择。未来消费者需要的,肯定是更加个性化的出行方案。其实,观致在官网上也有以下这样的一句话,“这个世界并不需要另一家新的汽车公司,只需要一家与众不同的汽车公司。”但显然,目前来看,观致并没有什么与众不同,有富贵的心,并没有富贵的命。

但LYNK&CO看起来却并不一样,它让我们看到更多的可能性,例如“共创体验馆”或者会让更多人的想法实现在出行上。如果要让我选择LYNK&CO,肯定不仅仅是汽车,而是让出行拥有更多的可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相比观致 大家更愿意拥抱LYNK&CO?

一猫汽车网 2016-10-26 00:42: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