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谁说小众不能出众?现代ix25对比风神AX5

一猫汽车网 2016-10-24 07:00:00

谁都预见不到,SUV在中国到底还能火多久。SUV已经从单纯的“吉普车”演化出多个种类,和轿车的分级一样,以满足各级别消费者的需求。而小型SUV,虽然尺寸小,但从价位和设计上最能满足目前市场增速最快的年轻群体需求。这一点从9月份小型SUV细分市场平均销量增长40%也能证明。小型SUV市场的大热吸引了很多车企的关注,例如将在下个月上市的东风风神AX5,这辆小型SUV新贵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东风风神AX5是其AX系列中最新一款SUV,前辈AX3,AX7的市场反响都还不错,AX5又是源自东风与PSA集团共同研发的DF1平台,根基不容小觑。而现代ix25作为曾经和缤智,XR-V近身肉搏的选手。目前在一连串的交锋中退了下来,9月销量七千余辆,退出了“万辆俱乐部”。虽然ix25并不足以在国内小型SUV市场中横扫千军,但它会成为后来者一个很好的老师,对东风风神AX5来说,与优势产品对比,更好看清自己的市场定位。

东风风神AX5&北京现代ix25车型基本信息
车型东风风神AX5北京现代ix25
整车尺寸(mm)

4501/1806/1650

4270/1780/1622
轴距(mm)26302590
动力配置1.4T/1.6L1.6T/1.6L/2.0L
变速器配置5MT/6DCT6MT/6AT/7DCT
悬架结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四驱版为多连杆)
售价(万元)
-11.98-18.68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简单看来,在中国消费者关注的“空间表现”上,东风风神AX5略胜一筹。动力配置则是ix25更为丰富,形容一款车肯定不能只看一点,接下来猫哥会细细展开,两车在细节上又有何可取之处。

对外观的评价一直都是一个“伪命题”,没有最好的,只有自己最喜欢的,韩系车一直都将外观作为重要的卖点,在ix25上市之初,也是靠外观设计与缤智等战了个五五开。可以说ix25的外观被更多人所接受,也经过了市场的检验。而AX5虽然尺寸更大,但在颜值这个主观问题上,还是需要上市后靠消费者判断。

车内设计可以说算是中国品牌的一片“自留地”了,外观和动力都需要长久的积淀才能出彩,而内饰配置只要舍得下本,堆出来的东西消费者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只是作为小型SUV,面对的年轻消费者口味更为刁钻,不仅要配置丰富好用,设计上还要看的过去。当“自主鲜肉-AX5”遇上“韩国欧巴-ix25”,是否有一战之力呢?

ix25虽然外观上有点“韩国欧巴”,但内饰可以说有些乏味,被合资竞品超越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刨掉两者的品牌差距,AX5和ix25的内饰水平差距并不会太大,两者都有那种不功不过,按章办事的味道。由于AX5目前暂未上市,我们还无法得知其空间的详细表现,仅从数据上看,AX5要比ix25大了一圈,4501mm的车长已经接近部分紧凑级SUV,这样的“大块头”到底有多大?其上市后我们会再进行详细的空间测试。

东风风神AX5同竞品尺寸对比
车型整车尺寸(mm)轴距(mm)
东风风神AX54501/1806/16502630
江淮瑞风S34345/1765/16402560
北京现代ix254270/1780/16222590
别克昂科拉4278/1781/16482555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现代ix25提供1.6L,2.0L,1.6T三种动力,并有四驱车型供选,对一辆小型SUV而言,这样的动力配置足够丰富,但从上市后的口碑来看,ix25还是没有躲过韩系车“动力够用”的问题,开起来没惊喜。这并不是一个问题,只是如果你追求“动感的驾驶体验”,ix25可能达不到你的要求。

ix25的6AT变速箱在日常行驶中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仅仅日常代步用,动力的短板倒也不是不能接受,新上市的1.6T版本在动力参数上还有一定提升,还能享受购置税减半,只是售价······15.58万起?!Exciting!

风神AX5的这款1.4T动力是由东风与PSA集团共同研发,已经在部分车型上予以采用,同时还有一款1.6L动力供选。变速箱为五速手动和德国格特拉克六速双离合变速箱。实际驾控表现还需等待后期的试驾体验。

总结:

ix25输给了日系后退居二线,东风风神较主力中国品牌还有差距。二线产品想要“搞个大新闻”,一是价格,二是设计。从AX3的价格可以推断,AX5价格区间应该是9-11万左右。AX5从数据上看和ix25有一战之力。而小型SUV市场也是中国品牌向合资逆袭最狠的区域。面对入门级消费群体,以更低的价格做出差不多的配置,便宜就是竞争力。再加上AX5还有一个“大空间”的优势。目前对驾驶感受和乘坐空间暂不好下结论,仅从已知的数据来看,中国品牌很快就有一个新的精品小型SUV诞生了。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谁说小众不能出众?现代ix25对比风神AX5

一猫汽车网 2016-10-24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