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吉利全新品牌LYNK&CO发布 明年底推新车

一猫汽车网 2016-10-20 10:32:15

2016年10月20日,吉利集团在瑞典哥德堡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品牌LYNK&CO(中文名或为凌克),同时发布了01概念车和LYNK概念车。该品牌首款量产车将于2017年发布,并于当年底在中国上市,未来该品牌还将进入欧洲和北美市场。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

LYNK&CO 01概念车

LYNK&CO 01概念车为该品牌首款量产车型的原型,新车将基于CMA模块化平台开发,定位为紧凑型SUV,并定位在博越之上。据介绍,该车由吉利集团副总裁彼得霍布里带领的吉利汽车哥德堡造型中心打造,将搭载三缸1.5T发动机、四缸2.0T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系统。

设计上新车采用横贯式的大嘴设计,中网与大灯连为一体,为了配合这一造型,其灯组进行了分体式处理。全车采用大量直线处理,尾灯造型也采用L形设计,整体效果十分霸气。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大量互联技术和主动安全系统。

LYNK&CO 01概念车的内部设计看上去与量产车十分接近,其采用对称式中控设计,配色方面为上深下浅。新车配有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在中控配有10.1英寸触摸屏,而中控按键区域则被简单化处理。此外,新车采用电子换挡杆,内部十分具有科技感。

据悉,01概念车的量产版(项目代号CX11)将在吉利台州工厂生产,目前工厂还处于调试阶段。试制样车预计在2016年底或者2017年初下线,之后将进行各项试验和优化调整,为正式量产打好基础,其正式上市的时间预计将在2017年第四季度。

LYNK概念车

同时亮相的还有一款LYNK概念车,该车仅为展示设计风格的作品,未来将不会量产。新车采用了四门轿跑型设计,整体看起来非常动感。在设计手法上,访车采用与01概念车相似的家族式设计。

在内饰方面,LYNK概念车造型更加运动的方向盘搭配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液晶显示屏,给人感觉更加具有未来感,同时2+2式的四把座椅,看起来也极具设计感。

CMA模块化平台

吉利CMA模块化平台是欧洲开发中心(CEVT)的最重要的成果之一,该平台由沃尔沃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共同研发,由来自20多个国家的一千多名国际顶尖工程师合作完成并研发。其优势在于可根据不同车型定位调整轴距以及车长,可覆盖从小型、紧凑型和中型车以及相对应的SUV产品布局,未来在该平台之上还将诞生沃尔沃新一代40系列车型。据悉,LYNK&CO品牌将投产CS11(三厢轿车)、CX11(SUV)、CC11(跨界车)以及CH11(两厢车)在内的多款车型。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O方浩瀚(Mats Fagerhag)

基于吉利CMA模块化平台,LYNK&CO将实现真正的柔性生产,混线生产新能源、无人驾驶、传统动力汽车。未来该品牌将采用零库存产销模式,用户可以针对个人喜好订制车辆,比如车上需要有女朋友的名字,并且从订车起就可以完全跟踪自己的车的进展情况。

评论(0)
上一篇 5.58万起,至高优惠10000元 五菱缤果周年庆,诚意升级!
下一篇 2024款坦克400 Hi4-T上新 城市版28.98万越野版28.58万

吉利全新品牌LYNK&CO发布 明年底推新车

一猫汽车网 2016-10-20 10:32: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