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披着自主外衣的合资车? 试驾东风风度MX5

一猫汽车网 2016-10-20 00:25:32 图片作者:杨万科

以前,提起郑州日产我能想到的尽是些皮卡、微面、轻卡车型,例如帅客、NV200还有锐骐皮卡等大部分普通消费者听着就觉得陌生的车型。然而自从向日产“借来”老奇骏而打造出东风风度MX6后,郑州日产把眼光投向了受众更广且更具潜力的乘用车市场。时隔一年,东风风度MX5诞生,同样是借力日产,这次会有什么“新花样”?

有机构预测,今年自主品牌整体销量或能达到1000万辆的规模,这看似荒诞的预测背后却是有迹可循。数据显示, 2016年1-8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609.86万辆,同比增长16.04%,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23%。

自主品牌热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他们在SUV市场呈现的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整体销量中SUV的比例高达56%,而相比之下整个汽车市场SUV总比例在36%。

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郑州日产决心要进入乘用车市场的原因。未来,郑州日产计划走的是商用、乘用车结合的路线,所以东风风度这个年轻品牌的诞生,意义就在于为郑州日产向乘用车市场进发而铺路。作为东风风度品牌正式进入家用SUV市场的产品,MX5赶上了好时候,乘用车市场还有很可观的挖掘潜力。

但拥抱机遇的同时,MX5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李克强总理在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对于汽车行业“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换言之,我国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数量已达上限,行业或将面临彻底洗牌,谁去谁留都不好说。

那么,由东风日产合力打造的东风风度MX5,能为自家企业做点什么,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还是产品力说了算。

◇ 别急,舒服着开才能体会个中细腻

把驾驶放在最前面说,是因为这是最能体现东风风度MX5产品价值感的地方,也是最能让你感觉到这10万元花得值(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0万—13万)之处。

据TNS新华信研究显示,2014年用户对涡轮增压的需求为28%,这个数值在2016年为50%。从销量来看,两年前小排量涡轮增压占涡轮增压车型销量为41%,今年已上升至53%。两组数据说明小排量涡轮增压在国内越来越有市场。MX5深谙此道,推出的四款车型中入门和次入门的版本均为1.4T车型,且根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版本车型或将是最有机会走量的。

所以开始我也是对这个更符合中国国情和市场风向的版本比较期待,不过最后由于厂家希望我们体验到配置比较全面的车型,所以都提供的是2.0L顶配版本。2.0L发动机属于高转速取向,108kW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最大扭矩看起来并不能让人热血沸腾。

速度提起来后,这台2.0L发动机则画风突变,没了开始的亢奋,变得稍显慵懒起来。中高速行驶,每次松油门后都能隐约捕捉到拉扯感,偶尔一两次问题不大,经常这样会影响体验。

急加速的情况下,发动机也经常表现出雷声大雨点小的状况,不过这对女性驾驶者来说或许是件好事,毕竟天性就对汽车不太感冒的她们,需要车辆有较高的油门容错率,提速不疾不徐或许正是她们所需要的。

不过,虽然动力表现让人颇有微词,但MX5还是有值得称赞的一面,最大亮点在于其行走机构。MX5的悬挂特性偏软,感觉上像个贴心管家帮着处理掉恼人且琐碎的事物一般,它能够自觉地轻松应付凹凸路面带来的悬挂行程变化,让车轮的上下跳动张弛有度,似乎震动在还未传至底盘部分时就被化解得一干二净了。

我故意使坏加速通过减速带,尝试让MX5的底盘露馅,但让人意外的是,就在我已做好心理准备要承受车身冲击时,车子却安然自得地“一笑而过”,不拖泥带水,果敢利落。

由于悬挂偏软的特性,注定了你不能对驾控抱有太大期望。多弯的山路中MX5的车身会来回摇晃,车尾体现出一丝惰性,入弯-出弯的过程,往往车头已摆正回稳,车尾还在那儿吊儿郎当地神游。

所以东风风度MX5这车,舒舒服服地开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你这样对它,它自然也会给到你理想的回馈和体验。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奇瑞舒家“移动豪宅”上大分,全家舒适出游最优解来了
下一篇 用户口碑才是最大财富菱智家族助力创富者书写奋斗新篇章

披着自主外衣的合资车? 试驾东风风度MX5

一猫汽车网 2016-10-20 00:25: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