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就差变形了 盘点全新BMW 5系上的黑科技

一猫汽车网 2016-10-18 13:59:58 图片作者:邬马博珏

全新BMW 5系还没上市,各大媒体的聚光灯就已经让其提前成为了汽车行业的焦点,除了靓丽的外观,它还有什么内在美来与同属BBA豪华阵营的竞争对手E级和A6抗衡呢?今天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全新BMW 5系车上所搭载的新技术。

融入手势控制的中控屏幕


全新BMW 5系搭载了融入手势控制的中控屏幕,手势控制作为一项领先科技在稍早些时候已经搭载在了宝马自家旗舰车型7系身上,本次宝马又十分“慷慨”的在5系上面融入该项控制系统。手势控制可以让驾驶者在iDrive的基础上拥有更多种的方式来选择对中控屏幕实现操作,宝马通过姿态控制系统十分直观和简便的操作方式来让驾驶者操控常用的信息娱乐系统及电话功能。  


所需要的只是驾驶者手指简单的动作,由中控台附近的3D传感器检测并翻译成命令,比如用食指指着屏幕来操作电话功能,或者手指做出滑动运动来拒绝它。手势操作还可以用来打开子菜单,用食指跟踪一个圆圈调整音频部分的音量,驾驶者可以用他们的拇指和食指来隔空缩小或放大地图。再比如用胜利的手势可以单独选择命令,如指导导航系统启动路线指引或跳到下一个轨道。这套系统将大大提高驾驶员与屏幕的互动,真正做到人机合一,这也是宝马此次对5系宣传中的一大亮点。

整合CarPlay和高速热点的无线充电系统

全新BMW 5系提供了无线充电系统,车内乘员不再需要繁琐的线缆,只需把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放置在中控台下方的充电托盘内即可为手机充电。宝马在该功能内部加入了信号增强系统,在信号微弱时手机可通过该项系统增强信号。值得一提的是,宝马还在该系统中融入了高速wifi热点,同时整合了CarPlay系统,可以让驾驶者可通过中控屏幕联通手机程序。

电子防倾杆首次亮相

全新BMW 5系一大技术亮点就是首次采用了融入可电动调节的电子防倾杆,防侧倾稳定系统、防倾杆不再使用液压结构,而是加入电机装置,这套系统可以更加快速精确的对行车姿态做出响应,同时在重量上也较以往更加优化,由于可以主动调节,该项系统可以在直路上提供足够舒适的车内环境,同时也可以在弯道为驾驶者提供更加精准和灵活的驾驶感受。内部的自适应系统可以提高车辆行驶时的安全性与稳定性,同时也提供了优良的悬架舒适性。

新一代智能钥匙

全新BMW 5系搭载了宝马最新一代的智能钥匙,该钥匙作为一个小型智能化平台,彻底颠覆了以往人们对汽车钥匙的理解概念,在上面提供了多种功能,比如远程对车辆进行通风或者加热,引导驾驶员车辆位置等,其还可以让驾驶员通过钥匙上的屏幕来了解当前车辆状态,如油量、电量、车辆及其它重要参数,甚至连车窗开启状态也可以在钥匙上显示。

大面积使用高强度、低重量复合材料

全新BMW 5系车身上大面积使用了复合材料,加强了车身强度,提升了车身抗扭转刚度。并且由于复合材料重量更轻,其簧下质量得到进一步降低,这样做的好处便是从根本上提升了车辆操控性,全新BMW 5系的发动机盖、发动机横梁、后侧构件、车顶和车门都是使用了铝制材料,在保证足够车身强度的同时大大减轻了车身重量。同时,在研发过程中,工程人员便把环保问题考虑到了其中,大量运用了可再生资源和可回收材料,所有材料的使用均保证无污染,这些也使得整车的回收率高达95%。

总结:全新BMW 5系即将上市,从其搭载的诸多高科技配置就可看出宝马对其的厚爱和寄予的希望,众多黑科技的加身能否与势头同样强劲的E级和A6抗衡?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长安凯程全新重磅产品全球首发,共创主题,这波操作666

就差变形了 盘点全新BMW 5系上的黑科技

一猫汽车网 2016-10-18 13:59: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