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超出期待值 试驾全新轿跑SUV启辰T90

一猫汽车网 2016-10-18 05:37:09

启辰在中国车市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合资自主搞了6年,乘用车里只有启辰做出了10万辆规模。然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想要生存下来,还需进一步发展,这也是东风日产品牌战略的一部分。以往启辰的产品都是脱胎于日产产品,而准备在今年底正式上市的T90有点不同,它有全新的面貌,同时它将以启辰品牌旗舰车型的身份推出,这让我们对它有更高的期待。在与这款车相处一天之后,我还是想说,它超出了我对它的期待,下面细细来聊。

◇ 初印象:新的视觉感官 旗舰应有的大气

启辰T90并非初次见面,只是之前见到它都是在车展的展台上,多少有点舞台氛围哄托,总觉得有点不真实——就像我们对化浓妆的美女总会保留点意见一样,直至看到素颜才会相信她是不是真的美女。

在山水秀丽的张家界看见“素颜”的启辰T90,印象挺不错的,像这样轿跑式设计的SUV车型目前市面上不多,宽而扁的车头比例、轿跑式的侧面姿态,显得十分动感,是一个比较新鲜的视觉感官。此外,因为拥有1865mm的宽度,T90看上去挺大气,有旗舰应有的气场。

◇ 进一步接触:摸得到的地方都挺有档次感


打开车门,T90采用的是简洁的对称中控设计,双筒式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幕,平整的副中控台,看上去挺顺眼的。坐进驾驶室,皮质座椅挺舒服,软硬度适中,腰部的包裹和支撑恰到好处,不需要刻意去找合适的坐姿,就像坐进家里的沙发,自然舒适。

开始留意身边的一切,皮质方向盘手感不错,做了打孔处理,缝线均匀,手感不算十分出色,却也细腻润滑。此外,车门内侧、仪表盘上方及中控、前排中央扶手,均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让驾驶员接触到的地方均为软质,明显是刻意为之。这样的做法在一些定位较高的自主品牌车型中也会出现,启辰T90不同的地方在于,这些软性材质细腻度不错,摸上去没有廉价感。这方面来说,T90做到了有档次感,可以说比吉利博越做得还好。

◇ 深入体验:合理的人机工程设计

熟悉了一下车内环境,开始试试各种功能,第一时间当然是被我们视为潘多拉魔盒般的车载娱乐系统,长方形的大屏触感细腻,反应也相对快,用惯了苹果6手机的我也觉得这屏幕的体验不错。该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上,除了智能互联,就简简单单提供了蓝牙、播音(音乐/电台)、蓝牙电话、空调和设置功能,逻辑挺清晰,易于上手。

此外,为了使导航与其他功能操作互不干扰,宽屏被分为左右两个区域,方便在行车过程中操作,有利于提升安全性。坐在驾驶位上操作这套系统,像我这样身材偏小的女生,也可以在不侧倾身体的情况下,按到屏幕右下侧的控制按键。据开发人员介绍,这是经过特别考虑的,希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人机交互体验。

在这辆车上,还有几个地方让人感受到开发者在人机工程设计上花了些心思的。比如在使用中控上的空调控制按键时,驾驶员的手可以枕在换档杆上;当停车休息时半卧躺的状态,不需要起身,也可以通过副中控台上的IT-COMMANDER控制旋钮,操作中控娱乐系统;后排座姿偏低,提升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等。

都是些在不知不觉中为驾乘者带来舒适体验的地方,开发人员在设计时却要特别留意,这或许是日产的设计和制造经验作为背景的关系。

◇ 空间体验:超出对一款轿跑造型的车型的期待

日产擅长挖空间,这是我们都知道的,启辰当然也学到了这一点,那些年试的R30空间就大到让我印象深刻。但那都是基于日产产品开发的时代了,T90是启辰自主开发,又是轿跑的造型,还采用后独立悬架,讲真对于空间,我抱的是“够用就好”的看法。

然而在实际体验时,身高184cm身材中等偏胖的媒体老师坐进前排头部空间四指,坐进后排腿部一拳,头条有一指左右的余位。这超出了我的预期,也意味着98%的中国人对它的空间没什么可挑剔的了。此外,这款车超过1.8米的宽度,也带来了不错的横向空间。

◇ 驾乘体验:减振效果、后排舒适性值得点赞

详细的试驾感受会在后面讲,这里先讲讲在驾驶和乘坐T90时,感到意外的两点。在原来用于跑马的场地中,我们进行了T90在颠簸路面上的体验。从外面看车辆行驶,可以看到为了应对路面连续的坑洼起落,车轮的震动挺快的,最大弹动的幅度也不小,但同时车身却保持了比较稳定的状态。心里也就有了点儿底,这车减振做得不错。

果然,在不规则路面上行驶的启辰T90将一些细小的振动过滤掉,给驾驶者传递适当的路感,舒适性很好。在车内的感受与在外面看到的一样,车并没有多余的左右晃动,有点儿波澜不惊的意思。试着将车速提到40km/h左右,舒适性依然不折不扣。

同样的路况,坐到后排体验一番,系上安全带把自己按在座椅上, 轻微的抖动和晃动不会让人感觉难受,反而是踏实的感受,大概是这车给到的信心吧。综合来说,得要给这车的减振效果和乘坐的舒适性点个赞。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超出期待值 试驾全新轿跑SUV启辰T90

一猫汽车网 2016-10-18 05:37: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