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10大豪华品牌前3季度齐增长 9家欢喜1家愁

一猫汽车网 2016-10-17 12:12:56

9月过后各大车企纷纷晒出前3季度的“季考”成绩单,网通社对10大豪华品牌在华表现进行了梳理。毫无疑问,德系三强依然稳坐第一集团,而以捷豹路虎为首的第二梯队增幅提升明显,竞争也更加激烈。第三梯队中,林肯讴歌均实现了100%以上的增长,英菲尼迪在10家车企中增幅最小。

德系三强稳坐第一军团 奔驰强势追赶宝马

奥迪品牌前9月在华累计销量达到438,376辆(包含进口车),与去年同期的412,395辆相比,小幅增长6.3%。虽然奥迪仍然牢牢霸占着豪华品牌销量NO.1的宝座,并且仍有一定增长,但是要知道奥迪去年在华总销量相比2014年下跌了1.4%,市场份额有所稀释。

奥迪在华的5款国产车型中,A4L由于处在产品换代间期,第3季度月销量受到一定影响,但是今年累计销量也已突破8万辆。而A6L和Q5依旧是销售主力,累计销量都在10万辆上下。

宝马品牌今年1-9月在华累计销量达到356,220辆,占据榜单第二名位置,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320,753辆,同比增长11.1%。宝马在去年5月经历了2005年1月之后首次销量同比下滑,并且直到9月才止跌。所以,尽管今年前3季度销量有所增长,但是宝马仍然要小心奔驰的追赶。

宝马在华的4款国产车型中,5系仍是销量主力,今年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成为豪华中大型轿车的NO.1。而3系累计销量刚刚超过7万辆,稍逊于同级别的奔驰C级。今年推出的2系旅行车以及全新一代X1增速十分明显,分别增长138.8%和30.1%;换代后的7系在9月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实现了113%的大幅增长。

奔驰紧随宝马身后排名第三,但二者之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今年前3季度,奔驰在华累计销量达到344,791辆,相比去年同期266,287辆,大幅增长29.5%。并且中国市场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占全球总销量的比重达到22.42%。同时,奔驰也成为德系三强之中,为一一个增幅超过2成的品牌

如此好的成绩得益于国产车的强势,北京奔驰4款车型在今年全面完成换代,前3季度累计销量达到226,795辆,与去年同期的175,283辆相比,大涨29.4%。 其中,C级共累计销售约8万辆,与奥迪A4L的差距仅有1,000辆左右。两款SUV的表现也十分出色,GLA累计销售近5.2万辆,GLC累计销售近3.3万辆。而E级受刚刚完成换代的影响,暂时还无法与奥迪A6L宝马5系抗衡。

10万辆仍是第二梯队目标 捷豹路虎保持领跑

与第一集团全年动辄40、50万的累计销量相比,第二梯队的目标仍是突破10万辆大关,距离这一目标最近的是捷豹路虎。捷豹路虎虽然去年在华遭遇“寒冬”,只有两个月同比上涨,累计销量更是同比大幅下跌24%,但是进入2016年以来两大品牌已经逐渐恢复元气。

今年1-9月,捷豹路虎在华累计销量达到82,641辆,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64,567辆,同比大幅增长28.0%,完成10万辆的销量目标仅仅是时间问题。虽然刚刚上市不久的XFL目前的市场表现尚未得知,但是随着国产化进程的推进,两大品牌在华的销量表现预计会稳步上升。今年截止至9月,捷豹路虎国产车的销量比重始终维持在40%以上。

虽然年初的熊本地震导致雷克萨斯几大工厂陷入停产,但是强劲的产品力以及“绝不国产”的独特性使得雷克萨斯成为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中最为“坚挺”的一个。虽然近期网上有消息称:雷克萨斯将会国产。但是经过网通社向官方求证后得知,此消息纯属谣言。雷克萨斯目前在华共推出11款车型,全部采用进口形式销售,包括一款两厢车,四款轿车,四款SUV以及两款跑车

雷克萨斯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截至2016年10月13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60万辆。在今年1-9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达到77,919辆,同比大幅增长33.8%。其中,中大型轿车ES前9月累计销量为33,430辆,占到了总销量的41.7%,成为雷克萨斯的“中流砥柱”。按照目前的进度,雷克萨斯今年在中国市场将刷新以往销量记录,突破10万辆也应该不成问题。

凯迪拉克9月份在第二梯队中“异军突起”,在华销量从去年的7,687辆暴增63.1%至12,539辆,不但夺得9月份二线豪华品牌第一名,并且已经连续42个月保持增长。在1-9月,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量达到了77,028,相比去年的56,873辆,大幅增长35.4%。这样来看,凯迪拉克到今年年底同样有望冲击10万辆大关。

目前,已经拥有4款国产车型凯迪拉克已经成为第二梯队中不可小觑的一股力量。比如中大型轿车XTS今年的累计销量22,611辆,但是同比增长幅度达到43.9%。虽然还不至于和奥迪A6L、宝马5系分庭抗礼,但是奔驰E级已经感受到了压力。

另外,中型轿车ATS-L前3季度累计销量超过2.3万辆,在细分领域中紧随BBA同级别产品之后排名第4。而凯迪拉克之所以能够从陪跑的角色一跃成为“黑马”,XT5功不可没。这款豪华中型SUV自4月份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9,699辆,9月销量为5,234辆,占总销量的比重达到了45.1%,稳居细分领域的前三名。

今年前3季度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达63,387辆,为历史同期最高销量纪录,相比去年1-9月的56,655辆,增长11.9%。其中,专为中国打造的S60L和XC60成为沃尔沃在华最畅销的两款车型。虽然沃尔沃在第二梯队中尚处于落后的位置,今年冲击10万辆大关难度不小。

但是对于处在品牌复兴阶段的沃尔沃而言,这样的成绩已属不易。尤其是年中刚刚经历了领导层的大变动,市场表现却未受到太大影响。随着新一代90系列近两年在市场中打下的良好的口碑,等待明、后年60、40系列换代的时候,才是沃尔沃新一轮的增长爆发期。

三线品牌差距较大 英菲尼迪处境堪忧

英菲尼迪今年在华并不顺利,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处境“堪忧”。1-9月,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9万多辆,同比增幅仅为2%,为10大豪华品牌中增长最少的一个。国产车型累计销量仅为1.82万辆,其中中型轿车Q50L今年的累计销量为1万多辆,中型SUV QX50只有不到6,000辆,国产车型尚且如此,进口车的销量更是可想而知。

2015年全年,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售了40,188辆新车,连续3年创下新高,占据全球销量近20%比重,规模仅次于美国,较之2014年的30,046辆,同比提升33.8%。与去年的风光相比,今年的市场表现反差太大。

作为10大豪华品牌中,除雷克萨斯之外另一个纯进口品牌,林肯今年第3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8,546辆,相比去年增长将近两倍。而今年1-9月,林肯在华销量暴增191%至2.1万辆左右。尽管增长幅度在10大豪华品牌中独占鳌头,但是这难以掩盖基数过低的事实。相比同样是美系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林肯需要追赶的距离不短。

虽然讴歌位列10大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的最后一名,但是1-9月的累计销量已经从去年同期的2,726辆暴增129.9%至今年的3,541。虽然同样是基数低、增幅大,但是从9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刚刚国产上市的CDX对于整体销量的提升效果十分明显。9月份讴歌在华终端销量为1,132辆,去年同期为318辆,同激增长356.0%。(图/文 网通社)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0大豪华品牌前3季度齐增长 9家欢喜1家愁

一猫汽车网 2016-10-17 12:12: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