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新排量会引爆销量?试驾长安CS75 1.5TGDi

一猫汽车网 2016-10-13 00:33:46 图片作者:关崇威

10-15万的区间你可以买什么SUV?如果是合资,你可以选择小型SUV,例如缤智逍客、创酷等等,但如果是自主品牌,你可以选择空间更大、动力更好的紧凑型SUV。国产紧凑型SUV的选择也有很多,哈弗H6是卖得最好的,但是当猫哥试驾完这款刚上市的长安CS 75的1.5T车型,这下哈弗H6很危险了,CS75 分分钟可以谋朝篡位。

这次猫哥千里迢迢,从广州飞到海拔两千米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飞行时间差不多7个小时,为的就是要试一下今年下半年,长安汽车这款重磅的新增车型——CS75 1.5T版本。为什么说是重磅呢,因为CS75对于长安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9月份,长安CS75销量为24820辆,同比增长50%,是长安品牌众多车型中最畅销的车型,然而这个销量全部都是在没购置税减半车型存在下产生的。

大家不妨可以猜一下,如果这个1.5T车型上市以后,究竟还可以为CS75带来多少的销量。当然,销量这个还是后话,今年猫哥先从三个问题入手,带大家了解一下CS75 的1.5T车型。

问题一:这个1.5TGDI发动机怎么样?

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采用的是德尔福高压共轨直喷系统,而涡轮增压器采用的是博格华纳涡轮增压系统,该发动机的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30N·m。无论是功率、扭矩还是油耗表现都要比2.0L排量的发动机更好,换句话说,这款1.5T发动机将会很大程度上替代2.0L发动机。

除了动力参数亮眼之外,这款发动机在NVH上也是花了不少苦工,在高速上,猫哥尝试将挡拉高发动机的转速,车厢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轰鸣声,然而这个时候发动机转速已经超过4000转。4000转也听不到声音?是的,猫哥真的听不是很清楚,为什么?下文猫哥会继续说到。

问题二:这款发动机驾驶感受以及油耗表现如何?

上文说道,这款1.5TGDi发动机在参数上都要优于2.0L发动机,确实这款发动机在整个驾驶过程中都让人喜出望外。需要再次强调的是本次试驾地点海拔约2000米,以下都是基于这个海拔情况下的一些试驾感受。首先是城市道路中缓行,恰当的变速箱齿以及颇为容易掌握的离合结合点,使我们在城市道路中能更从容地驾驶。而且全新的涡轮发动机更有利于扭矩的发放,在2000转左右涡轮就会介入,尽管处于较高海拔环境,但动力输出仍然令我感到满意,虽然6MT的换挡行程不算短,但清晰的挡位不难掌握,即使是新手驾驶这款车也能很快上手。

问题三:油耗表现如何?

相信网友最关心的肯定是这款车的油耗表现问题,这也是厂家都热衷于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重要原因之一。什么购置税减半,只是政策产生的副作用罢了,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最大的原因是为了降低油耗。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物流运输要吃得消,靠脑力还不行,得有“大胃王”菱智M5
下一篇 宠粉这块儿没在怕菱智开工活动倒计时,满满福利等你拿!

新排量会引爆销量?试驾长安CS75 1.5TGDi

一猫汽车网 2016-10-13 00:33: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